今天溫哥華的天氣晴朗,陽光燦爛,

彷彿幾天前的那場雪只是一場夢,要是這真是一場夢就好了...

"叮鈴"「Oh Sorry」真糟糕 竟然恍神擋騎腳踏車的人了...

重新看了看四周,嗯....  真的不是夢呢,

我現在真的在國外,在溫哥華曬著陽光 發呆?

來了四五天了除了第一天去看了教堂外,

之後的幾天都窩在青年旅社裡不然就是到史丹利公園發呆,

要是被娜璉姊知道她一定會大喊『周子瑜你這樣太浪費人生了吧!』

呵 真是想什麼都能想到你呢 林娜璉...  唉...

拍下煤氣鎮最有名的蒸汽鐘作為結束,我想我還是出發前往下個地點吧

從網路上查了一下,現在從溫哥華可以直接搭巴士前往西雅圖,只要花6塊加幣!

這對我來說實在是最好的選擇,要是選擇坐飛機快速且舒適的移動可是要花好幾倍的錢,

雖然工作的這幾年也存了不少錢,但如果想盡可能把把旅途時間拉長,錢就要花對地方!一點也不能浪費!

 

到了Pacific Central Station 從4號月台上了Boltbus ​​​​​​,巴士坐起來其實還算舒服,

或許是因為自己以前總是通勤上班的關係吧?

只會騎車不會開車的我,在上班一年後從高中開始騎的機車也被我給操壞了

之後只好開始通勤之路,天天早起搭公車,擁擠的人群、難坐的椅子、顛簸的路...

嗯 回想起來還真是蠻可怕的,而且Boltbus還有免費的wifi跟充電座,所以比起來真的好多了!

說起來也真可笑,畢業後就死命地存錢都捨不得花,寧可通勤也不要買台車,

為的是什麼?  就連自己都搞不太清楚了....

好像很久以前就失去了目標跟夢想,只是日復一日的工作,每天期待的就是回家和娜璉見面聊天。

不對...  說起來我前陣子甚至常常加班,很久沒有好好坐下跟娜璉一起吃頓飯了...

沒想到阿,從畢業恍然間已經過了4年,自己這4年一點除了工作外的回憶都沒有...

巴士的速度慢了下來,最後停在一棟白色矮房前,原來是到海關了,

提著行李過X光,上前繳交了文件跟6塊美金和海關人員道了聲謝,

海關親切的說了聲『Welcome to the U.S』,

 

我來到了旅行的第二個國家-美國。

 


 

 

文內的巴士資訊跟海關的部分是真的~

我盡量使用正確資訊在文中,如有誤歡迎告知~

雖然不至於到環遊世界,但可以跟著瑜一起走訪一些城市景點

不過我的景物形容能力薄弱,我只能說我會努力的XD

說一下為什麼這麼匆匆就離開加拿大,

事實上真的要寫的話,加拿大還有很多地方可以介紹(?)

但對於文中的子瑜來說,她第一個想來的地方是這裡因為娜璉,

相對的也因為娜璉所以她想趕緊離開這裡,所以就選擇了離開到新的國家。

這篇文前面是比較悶的,畢竟隨著主角的心思走嘛~

希望能寫出旅途對瑜的改變,等她想法變了你們看文章內容的感覺應該也會不同(笑)

嗯  大概是這樣,我稍稍的解釋一下想法而已~

 

今日科普

↓ 溫哥華煤氣鎮 蒸汽鐘

02蒸汽鐘.jpg

蒸汽鐘是世界上第一個利用蒸汽而制造的鐘

是利用地底的蒸汽來帶動時鐘發條的,每十五分鐘蒸汽會從地底冒出。

 

預告 新的城市會遇見第一個旅途過客~

我們下周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旅行的意義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