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的醫院靜的嚇人,病房裡只有一盞小燈,

黃色的燈光映在平井桃蒼白的臉上,

名井南則是心疼地撫著她睡夢中還皺著的眉頭。

初次見到平井桃的畫面還在腦中非常鮮明,彷彿就像是昨天的事情一樣,

其實名井南也不是只跳現代舞的,

高中的時候也曾參加一般的熱舞社跟大家一起表演,

還記得是高三那年最後的聯合發表舞會,和平井桃就讀的高中一起辦的,

發表會結束後大家一起慶功,就在禮堂裡吃著外賣、跳舞,

一群未成年的高中生們還偷偷的買了酒來喝,玩得不亦樂乎,

那天可以說是名井南求學時期最開心的一天了吧 !

因為父親的關係從小家裡就管得嚴,自己唯一的興趣就是跳舞,

而父親要求的是跳現代舞,在他眼中要的是符合家世的形象....

自己只能偷偷的學跳別的舞,參加熱舞社也算是最叛逆的一回了

不過一切都僅限於沒被父親發現才能這般快樂的度過...

這個最後的聯合發表舞對她來說真的是最後的,

之後就要出國留學,專注在現代舞上...

 

『桃子 跳一段! 桃子 桃子!!』起鬨聲四處響起,

平井桃這個人似乎是他們學校的風雲人物,朋友很多人緣很好,

其實在表演的時候名井南就有注意到這個人,

跳舞跳得很好而且有一種特別的魅力會吸引住的目光,

『好啊 來 誰來當我舞伴,跳雙人舞!』興許是喝醉了她也不拒絕笑笑地接受了

也不知道是誰推我出去把我當我們學校的代表,

最後莫名其妙的就變成了我和她一起跳一支舞,

「我.. 我不知道跳什麼」『隨心所欲 開心就行了!』她這麼對我說,

我們倆就這樣沒有彩排過,沒有一起練習過,

就這樣隨機的一首曲子,隨興的表現卻默契十足,

一曲結束我還有些恍惚,自己都感到神奇『很開心對吧!』結束她是這麼說的,

她笑起來開朗的樣子讓我難忘,隨心所欲似乎就是她這個人的代名詞一樣。

 

名井南伸手替她撫平緊皺的眉頭,

儘管只有那一次的互動,但名井南一直放在心裡收藏著,

那一天的隨心所欲,那一天與她的一支舞,多年來一點也沒褪色,

雖然她不知道為什麼平井桃沒有繼續跳舞選擇進了部隊,

雖然平井桃對自己一點印象都沒有,

雖然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名井南很清楚自己是喜歡平井桃的,從那天起。

 

『南 我們回去吧,你難道打算一整晚待在這?』

孫彩瑛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到了名井南身後,

「嗯 我想在這陪她」『保護你是她的職責,她受傷了與你無關』

孫彩瑛很不滿,尤其是看到名井南緊緊握著平井桃的手,

「嗯 沒錯那是她的職責,但她受傷了我會心疼」

名井南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只是淡淡地說了這一句話,

孫彩瑛忌妒的快抓狂,沉默了一會壓下心裡的情緒後才說

『算了 我不勉強你,我就守在外面,有事叫我』

從小相處,她知道名井南其實不如外表那樣柔弱,

很多時候比她還要倔還要堅持,

就如同那年要兼顧課業還要練現代舞但她還是堅持參加熱舞社一樣。

 

 

arrow
arrow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