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只在痞客邦發布 請勿任意轉載~
前面25題的連結~
 

 

 
 
26.情書
 
「這是什麼?」阿,這強烈的既視感。
回到家裡打開門,坐在沙發上面無表情的女友,等待自己坐下後拿出了文...  信?
 
「這什麼?」「這是我該問你的好嗎?夾在你文件夾裡,文辭並茂的情書。」「欸?」名井南渾身散發出你不好好的解釋,你就死定了的氣壓。
 
周子瑜心想,她也很想解釋阿,可是她一點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怎麼會在她的文件夾裡啊!!但是這麼回答,肯應會被認為是謊言,是在敷衍吧....
 
「呃...  我可以先看看那封情.. 我是說那封信的內容嗎」女友冷哼了一聲遞了過來,周子瑜戰戰兢兢的接下,打開來一探究竟。
 
內容大致上就事先感謝了自己某日的出手相助,再來就是各種花式讚美並訴說有多麼的喜歡她,想和她交往。
 
整封情書確實是用心,用字遣詞優美,手寫的文字乾淨好看,周子瑜會給這封情書高評價,但主角不是她本人的話更好。
 
不過看完後至少知道了這封情書來自何人之手又是怎麼有辦法放進自己文件夾裡的,算是不幸中的萬幸。
 
「南,你冷靜點聽我說...  我真的不知道文件夾裡有這封 情書...  寫這個的是秘書室的人,她負責我辦公室的文件交遞,所以才有機會能把東西夾到文件夾裡。我真的不知情!也沒看過,當然也就沒有給她回應!」周子瑜見名井南臉色稍微好了一點,心想還好她也算理性的人,但下一秒就被打臉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有看過的話就會給她回應?」「啊?不是,不是這意思!我 我...」這就是所謂的強詞奪理嗎???周子瑜被她驚的話都說不清楚了。
 
「啊 嘶...」胳膊上一疼,被她給狠狠的扭了一下,冷淡的說了聲「我要吃你煮的蛋包飯。」
 
「欸?所以你不生氣了嗎...?」「笨,快去,氣得我沒吃晚餐」「啊 知道了,馬上就好!」
 
笨蛋,當然是不氣啦。自己這樣亂吃醋的樣子,自己都不忍直視。為掩飾不好意思才趕她進廚房的,也就這笨蛋無條件寵自己了。
 
周子瑜真是唯一一個能讓她失去理智,又愛又恨的人呀。
 
 
 
 
27.壞習慣
 
名井南身為大學教授的一員,為了學術上的研究,自然也是需要完成論文提交。
 
每當這種時候就會特別疲累。反覆的修改、校對,還有期限的壓力,以及擔憂提交後被駁回。而當她在煩躁或是緊張的時候,就會有不自覺咬指甲的壞習慣。
 
記得是交往一段時間後碰上了名井南開始忙論文的時期。
 
那時候尚未同居,自己也正好忙著剛接到的大case,學校外聘講師的部分也結束了,於是那段時間見面的時間減少了非常多,也因此沒有注意到原來女友這段時間狀態並不好。
 
直到一個月後Case進入了收尾的部分,周子瑜才能把時間好好的放在女友身上。
 
由於論文還在進行中,周子瑜便準備了些點心飲料到學校慰問她。
 
將多準備的飲料送至系辦給其他的教授後,她提著專屬於女友的那一份前往7樓教授的個人辦公室。
 
輕敲了上頭寫著名井南教授的門,沒有得到回應。周子瑜困惑的看了下手機,明明5分鐘前說要到了對方還回了OK的企鵝貼圖的。
 
推開門後也沒看到人,繞過桌上成堆的書冊後這才看見趴在桌上睡著的女朋友。
 
不知道是不是皮膚較為白皙才顯得她黑眼圈很重....  周子瑜心疼的伸出手觸碰她那消瘦的臉龐,有點懊惱自己沒有好好關心她。
 
自那天之後周大經理就開啟了全方位關心行動,白天不打擾她寫論文,但用餐時間一定會打電話過去,提醒她吃飯、起來走動,傍晚則是親自跑學校接人一起去吃晚餐並送她回家。
 
當然的名井南那咬指甲的壞習慣周子瑜也知曉了。至於周大經理提出的改善方案...... 
 
「見面的時候就好好的親一親我,聽說接吻對解除焦慮很有用。」 ……對於一本正經說出這句話的戀人,名井南無法給予反駁的話語。
 
不過確實是蠻有用的?至少,在有了戀人這樣無微不至的關心後整體來說感善了很多。
 
而現在,同居後可以說是更安穩了。戀人的關心、親手煮的晚餐,睡覺時的擁抱……
 
名井南感嘆,周子瑜大概就是自己最好治焦慮的良藥吧。
 
 
 
28.第一次心動
 
「南,你到底是那個瞬間對我動心的呢?」周子瑜對於這點突然好奇了起來。
 
就連周子瑜自己都清楚,那時候過於笨拙,不知道如何拉近兩人的關係,一度覺得沒希望,卻沒想到對方會主動走向自己。
 
一開始名井南是出於好奇心而關注,後來是好勝心發動而主動的不斷拉近距離。那後來呢?是在哪個時候,被笨拙的自己給打動呢?
 
事實上名井南自己也不太清楚.......
 
對一個人起了好奇心,甚至發動的勝負欲而努力去和對方相處......   應該說這一切本身就顛覆了名井南的行事作風。
 
但說是一見鍾情也不對。不可否認周子瑜有著過分好看的面容,或許這點確實引起了注意,但絕對不是喜歡上的理由。
 
「想不起來就算啦,沒關係的。」周子瑜用冰涼的鋁罐飲料觸碰了正在苦思的女友諒解的說道。畢竟這都多久以前的事了,而且不過就是隨口一問,知不知道也無所謂。
 
名井南因突如其來的冰涼觸感而回過神來,看著彎腰遞來飲料的戀人,腦中浮現了曾經有過的相同畫面。
 
那時候好像就是這樣的,那個炎熱的午後,應學生之邀去看了校內的排球比賽。在觀眾台正被曬的難受之時,周子瑜就是這樣逆著光站到自己的面前,遞來了一瓶冰涼的運動飲料。
 
大概也是因為那次她才能破除周子瑜總是對她冰冷冷的誤會。
 
「嗯... 是想不太起來了。畢竟,每個一瞬間都在為你心動呀」「咳 咳....」 噗,難得用油膩的話戰勝了戀人一次,名井南哈哈大笑了起來。
 
不過儘管油膩卻也是事實的這件事,就當成個秘密不告訴她了吧~
 
 
 
 
29.眼淚
 
這是少數能看到她哭的時候。她就連在掉淚時的神情都是如此的美麗。
儘管這樣柔弱的一面很少見,但要是可以的話,名井南希望她能夠一直笑著而不是如此傷心的。
 
每到初入冬,天氣開始變得冰涼的時候兩人便會一同返回周子瑜的故鄉祭拜奶奶。
除了第一次是戀人特意找了時間帶自己來轉一轉,之後都是要到忌日時才回來。
 
這裡對於戀人來說或許是悲傷的回憶比較多。
沒有父母關愛的童年,死命讀書打工只想往上爬的執著,失去唯一親人的所在.....
 
每年獨自在墳前祭拜並流淚的她該有多孤寂、多傷感呢?看著她哀傷的側臉我不禁這樣想。
 
站在墳前的戀人似乎有所感知,回過頭來對著我揚了揚嘴角,牽過我的手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
 
「南,不用擔心,我現在有你了阿」竟然先被對方給安慰了,這下反倒因為心疼而讓自己紅了眼眶,想說的話梗在喉嚨裡難以表述,只能緊緊的回握住她的手讓她知道......
 
是的,沒有錯。現在已經有我了,難過也沒關係,至少未來的日子都會有我在身旁替你拭去淚水。
 
 
 
 
30.約定
 
周子瑜是個不太做承諾、約定的人。例如出差會告知時間多久、大概什麼時候返程,但並不會說什麼時候一定會回來,諸如此類就算不是什麼很重大的約定她都不會做。
 
只要不確定自己能做到的,她一貫如此。
 
但唯獨一件事她很確信的能給予約定。那就是會和名井南在一起,一輩子,就像上次的"遺囑"事件時給的承諾一樣。
 
人的一輩子有多長?平均壽命80年,去掉尚未和她相遇的時間就只剩下50年左右。
 
50年,18250個日子,說起來很長,但過起來很短。和她相識交往至今也已經過去6個年頭。
 
但一點也沒有厭倦的想法。她還想和這個人在一起看更多不同地方的風景,吃更多不同的食物,看她因美食而露出的笑容,想體驗各種事情的想法只有越來越多而已。
 
遇到命中注定的人大抵就是如此。能夠因為她改變自己,只在她面前與眾不同。萌生更多對未來的想像。
 
今天就是交往的七周年。
 
周子瑜想要在這天再給予一份承諾及約定。
 
「名井南小姐,感謝你在7年前答應與我交往,5年前願意搬來和我同住。4年前送了你一條腳鍊開玩笑的說想將你鏈住。3年前第一次一起去了海外旅行,在美麗莊嚴的教堂前你流露出嚮往的眼神,我一直記在心頭。」說到這裡女友的眼裡已掛滿淚珠。
 
「交往的第5年沒有給你驚喜,反倒是給了你驚嚇,但那時候的我只能用"遺囑"來給予最妥當的安排,儘管我知道你想要的不是這個,你也覺得那並不重要。」周子瑜抱歉的替她拭去溢出的淚後繼續說了下去。
 
「而去年意外的因為全球流行的病毒而被迫分隔兩地,那時候的思念以及擔憂,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深刻。而如今法案通過了,我想我沒有理由也沒有藉口不這麼做。」
 
「我親愛的女朋友,你願不願意戴上這枚戒指和我共赴一生呢?」
 
名井南泣不成聲的伸出手讓戀人替自己戴上戒指,自己也拿起了另一枚成對的戒指套牢對方。
 
相識一年,相戀七年,這段時間裡不斷的.... 不斷的在相互了解,相互磨合。
 
儘管未來的日子裡可能還是會吵架、會有傷心難過的時候,但只要兩人相伴,一定能夠體會到比那更多的情感。
 
 
戀愛練習30題  -玉米-  END

 

arrow
arrow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