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只在痞客邦發布 請勿任意轉載~
溫馨小提醒 戀愛練習30題 玉米ver是30個小短篇分6part 每5題更一次
人設等等的是有一點關連性的,所以沒看過的記得看一下前面啊~
(但其實不看也不影響閱讀)
總之這是個純甜味(全糖(?的系列,請安心服用w
前面20題的連結~
 
 

 

 
21.小矛盾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習慣。
 
人與人之間相處需要耐性、需要磨合,合得來的自然就會留下。
 
就算是看起來恩愛無比的周子瑜和名井南也會有一些相衝突的時候。
 
「我覺得那樣不好。」「哪裡不好?」
 
兩人對視著,沒有以往的甜蜜氛圍,多了些針鋒相對。
 
「我不懂你為什麼要這麼在意這個,你我之間還有需要分的那麼仔細嗎?」寵妻狂魔周子瑜少見的對她的另一半板起了面孔。
 
而平時在另一半面前特別溫柔軟萌的名井南此時也冷著臉不帶一點笑意。
 
「不是分的仔細的問題,我只是覺得你沒必要這樣做」
 
兩人各自堅持己見,僵持不下,最終名井南嘆了口氣說「彼此冷靜一下吧,我今天去紗夏那住。」直到門喀搭的闔上周子瑜都沒有開口留人。
 
 
 
「所以這次又是什麼無聊的爭吵」孫彩瑛已經見怪不怪,就如同看她們放閃習慣了一樣,也習慣這對笨蛋情侶之間的摩擦都是些奇奇怪的理由。
 
果然在聽完好友的話後孫彩瑛翻了個大白眼。
 
「我說,你以為你是什麼霸道總裁嗎?雖然是有點像,可是也不用真的什麼都要你負責你付錢吧?要我我也會生氣啊,她是你女朋友你想寵她我懂,但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樣好嗎。」早看不慣好友這種覺得自己是在對對好的做法,豪不留情的批判這樣的行事作風。
 
當然批評完還是有好好開解她「她不是在乎公不公平,是希望能跟你互相扶持的走下去,能夠互相支持彼此。你最了解她的不是嗎,你不應該用那種對外人的行為對她,所以好好的去道歉吧你!」
 
「我知道,謝謝....」周子瑜被戳穿了自己有些霸道獨斷的性格有些不好意思,彆扭的向友人道謝。在那之後好好的反思了自己曾做過的事,發了訊息向女友道歉並說了明天會去接她回來。
 
"笨死了,我在附近的咖啡廳,來接我。", 周子瑜愣了一下隨即笑了起來,抓過鑰匙立刻起身出門。
 
看來自己才是被寵著的那個呀。
 
 
 
 
 
22.遷就
 
「你就是太常依著她了,總是這樣遷就對方,遲早會出問題的哦」名井南並不意外聽到好友對自己和子瑜相處的評價是這樣的。
 
在外人眼裡,周子瑜是強勢、是完美、是可以依賴的。領導力強,工作項目總是完成的很好,待人處事進退得宜。大多數的人對待她大多是尊敬的。
 
但親近的朋友,例如彩瑛、紗夏,包括身為女友的自己都很了解,事實上周大經理的心裡有著不輸小孩的淘氣、任性,以及缺乏愛而造成的孤寂。
 
但相同的她也像孩子般純真,被她劃分在自己圈子裡的人,她會無條件地給予、付出。
 
名井南當然會感動於對方無條件的寵愛,也願意給予她最真心的回應。但她並不希望是物質上的付出與接受,也才會有今天的爭吵。
 
有時候遷就對方是為了避免爭吵,也是想去撫平對方心裡那些不易表露的不安。不過終究是要為未來著想,如果總是一方在退讓,和平美好的相處也會在某個時刻破滅。
 
「我知道,所以我這不是丟下她出門散散心,讓她好好想想嗎」「哼 還敢說呢,你女友現在霸佔著我女友,她們倆個電話講很久了,快點和好啦你們」名井南腦裡浮現出湊崎紗夏在一旁死盯著電話講不停孫彩瑛,這個畫面用想的就很有趣。
 
「啊,終於講完了!你快去跟周子瑜和好!Bye~」還真是迫不及待....  名井南無奈的搖了搖頭,紗夏這急衝衝的個性也是永遠都改不了。
 
"小南,對不起,我知道是我的不對了... 你別生氣了,明天早上我去接你回來?" 真是個傻瓜,現在紗夏可不是一個人住了,我還能去借住嗎。
 
喝下杯裡的最後一點咖啡,起身結帳。是時候回家啦,不然某個傻瓜又寂寞了怎麼辦。
 
名井南帶著笑意,往家的方向前行。
 
 
 
 
23.燭光晚餐
 
或許大家很難想像現在這個看起來像戀愛高手的人,過去是多麼的青澀笨拙。外表冰冷冷,不太擅長找話題,木訥到了極點像塊木頭似的。
 
現在呢,張口就來的情話,無時無刻的關心,喜歡製造小驚喜,真是飛躍似的升級。
 
不過什麼事都是需要時間與經驗來成長的不是嗎?
 
看著周子瑜正在布置餐桌,準備晚餐的背影,名井南不經想起最初的驚喜,那一頓大概會是此生最難忘的燭光晚餐。
 
那是剛同居不久後的事。
 
兩人屬於不特別過紀念日、節日的類型,但至少會一起去餐廳享用美食作為慶祝。而那年的情人節原本也預計要前往有名的餐廳用餐,沒想到碰上了突發的出差。
 
要說不失落是不可能的,也不能說是因為沒辦法一起度過情人節,畢竟只要是她不在,心情上都會是比較低落的吧。
 
早上和提著行李袋的她道別,一如往常的到校教課,儘管到了下午沒課了也還是待在學校裡,備課、整理論文。
 
與其回去面對沒有她的家,不如埋首於工作。也因為這樣比平時晚了許多,返家的時候都已經過了19點。
 
在開門的那剎那名井南就察覺到了家裡有人。欣喜的情緒湧上,影響了動作,不自覺帶著小跳步往裡走去,意外的看到那人正在廚房奮戰的背影。
 
自同居一年多了,好像是地一次看見她下廚。戀人專注於鍋中的食物,並未發現自己。
 
幾分鐘過去關了火的主廚轉過身來嚇了一大跳「欸?你回來了,啊 居然已經這麼晚了嗎!」
 
原來周子瑜從下午4點就開始準備食材,接著看著食譜一邊摸索不怎麼熟悉的廚房進行烹煮。沒想到因為失敗還有不熟悉的關係,手忙腳亂的直到現在才煮出了尚可入口的餐點。
 
周子瑜不好意思的將盤子端上了布置精美的餐桌上,為自己不是很成功的驚喜道歉。名井南搖了搖頭,笑著回應她「我很喜歡。」
 
能夠深刻的體會到對方的用心,對自己的在乎,這絕對是最好最好的一份驚喜了。
 
 
 
 
24.遺囑
 
下班進門後發現了什麼也沒做,靜靜坐在沙發上的女朋友。
 
根據經驗,周子瑜判斷她溫和可人的女友此時正在生氣。儘管表面上看起來極其冷靜,但她保證肯定和內心的怒火成反比。
 
在周子瑜放好東西也入坐沙發後,她拿出了一份文件,輕聲說「這是什麼。」
 
文件最上方清楚端正的字體寫著"遺囑"兩字,這是名井南今天打掃書房時無意間發現的。
 
看到的當下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困惑,擔憂,傷感,憤怒,大概是這些情緒交雜於心。
 
一開始以為戀人身體出了什麼狀況,嚴重到需要事先立下遺囑。稍微冷靜後隨即想起了年初兩人才一同做過健康檢查並沒有任何不良的體況。
 
那為什麼要寫下這份遺囑呢?死亡雖然是必經之路,但正常情況之下那對於兩人來說都尚且還遠。
 
幼稚一點來說,名井南一點也不喜歡,不想要戀人提及死亡一事。說是迷信也好,她相信不去提便不會招來那些不幸。
 
周子瑜摸了摸鼻頭,先老實的道了歉。她是知道的,女友有多不喜歡自己過於理性,總是先想好未來的事情,先做最壞的打算的行為。
 
儘管知道她還是偷偷的先寫下了這份遺囑。自從多年前奶奶離世後,她便無親無故,最親密且最重要的人只有名井南了。
 
現在的環境裡還沒有能夠保障對方的合法關係,她不希望哪一天,如果她真的不在了,連一點東西都無法留給愛人,於是寫下了這一份遺囑,還打算之後找個時間給法院公證,確保萬一。
 
「沒事的,不要傷心,不要不快樂。不論如何,在和這個世界道別的最後一刻我都會和你在一起。相反的,你也會這樣陪伴我的對嗎?」「嗯...」周子瑜將女友擁在懷中,輕拍她的背脊,給了個很有她風格的安慰與承諾。
 
名井南唯獨對戀人設想過多,過於貼心的這點感到無奈又討厭。
 
但是如同戀人所說,她相信,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她們都會相伴於彼此,不離不棄。
 
 
 
25.裝飾品
 
雖然名井南看起來是屬於冷靜理性的類型,不過那僅限於面對工作事務的時候。
 
她的內心其實是非常感性,僅僅是透過增添或是改變生活環境的布置,就能夠影響到她的心情。
 
還記得剛要住進周子瑜家裡的時候,屋裡乾淨的可以,沒有增添任何的裝飾品,沒有什麼生活感,當然一方面是因為周子瑜的潔癖嚴重,東西都整理收的很整齊,基本不會放置在櫃子之外。
 
那個樣品屋感令名井南非常的難受,幸好戀人對自己的意見是無條件聽從。隔天拉著戀人逛遍了商店街的各種店鋪,窗簾、桌布、寢具,全都換上自己喜歡的顏色。
 
還去買了幾盆植物,之前就想養了,但因為住的地方沒有陽台能放,現在搬進子瑜的家裡空間充足正好。
 
當然也不能冷落戀人獨自採購。和她一起挑選了許多成對的餐具,一邊說著以後由自己來做飯,她負責洗碗,還有家務的分配等等......   對話充滿了共同的未來,心情也更加的明亮。
 
經過一個下午馬不停蹄的選購,需要的東西基本上都買齊了,想到能夠布置名井南就很雀躍。
 
「對了,我有個想買的東西」今天一路乖巧跟隨著自己的戀人第一次提出想要購買物品,那當然要去買才行呀。
 
「拍立得?」名井南意外的看著完全不在預想範圍內的東西,好奇的問了她想買的理由。
 
「當然是為了用來記錄我們以後的一起過的日子啊,拍許多的照片,既可以記錄又能拿來裝飾。你應該喜歡的吧?」
 
自己確實是很喜歡這樣記錄生活的感性,不過此刻心裡獲得的感動是源自於眼前的人,如此了解自己的那份細心。
 
更加真切的感受到要一起過日子的安定感,如果是這個人的話,真的可以一起走一輩子的吧。
 
那日與戀人一同布置著屬於兩人的屋子時,名井南第一次萌生了這樣的想法。

 

 
 
 
arrow
arrow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