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初次拜訪

「不好意思打擾了」一進門就鞠躬打招呼,優雅又有禮的模樣令周子瑜勾起嘴角的微笑,

周子瑜摸摸她的頭像對小朋友那樣說『不愧是南呢』,

「不要鬧」名井南輕聲喝止她,就怕被別人看到這般胡鬧的模樣,

周子瑜沒有回應,將外套脫下隨手放在了椅背上,手拉開了繫了一天的領帶,總算能好好放鬆了。

走向客廳旁的開放式廚房,為兩人各倒了一杯茶水邊說『不用緊張,沒有其他人呢』

「欸?」名井南這才認真地環顧了四周,這裡的的確一點也不像有其他人住的樣子,乾淨的像樣品屋....

「你沒跟家人住一起?」接過周子瑜遞上的馬克杯,淺嘗了一口,是自己喜歡的那款綠茶呢~

『沒有阿,我之前沒說過?』坐在她身旁,周子瑜也喝了一口茶笑著回應她,

「沒有!那你還不先跟我說!害我緊張得要死」名井南氣的在周子瑜的腰上擰了一把,

『痛!痛啊!』沒有多餘的肥肉,被擰到更痛啊!『嘶 你看看都紅了』

周子瑜一臉委屈的臉實在太可愛跟平常反差很大,真是太犯規了阿這人,名井南這樣想著。

「自己住在這麼大的房子裡不寂寞嗎?」明知那人只是裝模作樣但還是伸出手輕撫了剛剛捏她的地方,

『會呀!所以名井南小姐,你願意搬來跟我一起住嗎』

拉過她在自己腹上的那隻白皙修長的手,在手背上輕輕一吻,宛如求婚場面一樣。

果不其然,這句話與似求婚般的動作惹的名井南一臉通紅嬌羞的說「別開玩笑了」

『我很認真呢,你不願意?』扳回她因為害羞而撇開的臉龐,專注的直視著她

我就說阿... 這人真的很犯規呢,這樣真摯的模樣要讓人怎麼樣說不呢?

「明天休息去幫我整理行李吧」『當然沒問題,我親愛的女朋友』。

"我不害怕寂寞,只是渴望能擁有更多見到你的時間"  這是周子瑜偷偷藏在心裡沒說出口的話。

 


2.冰箱上的留言

"今天加班,大概20點回來" 冰箱上的小白板是那人的筆跡,

跟她外表一樣冷冷地沒有多餘的表情或是語氣。

周子瑜在大企業上班,年紀輕輕已經升到總經理一職了,時常會因為工作而加班 

而名井南是T大教授,沒帶班,只要去教選修課就行,工作時間跟周子瑜比起來彈性很多

但不論怎麼忙兩人還是會一起吃晚餐,這是周子瑜定下的,

她說"一定要有一段能好好和你相處的時間"。

 

「子瑜 在幹嘛?」名井南走向廚房。已經好一會了,不斷傳來敲敲打打的聲音?

『想掛上白板,所以在牆上釘上釘子,唔 可是失敗了』「噗」看著牆上兩邊高低不一的釘子,名井南忍不住笑了

這人平時挺萬能的 怎麼就是會在一些小地方出其不意地出錯呢?

「我來吧,你去休息會」名井南將周子瑜推出廚房

當然出去到客廳的那人還是不斷盯著她看就是了

其實也用不了多久名井南就完美的將白板給掛到冰箱上,只是用了磁鐵這樣簡單的小東西而已。

當然這件事情在很久之後 偶爾還是會被名井南給提起打趣,

周子瑜只能無奈的笑,能這樣嘲笑自己的也只有她了。

那之後如果有要加班或是有什麼事情兩人就會在白板上寫下來,

多半都是周子瑜寫的,今天加班幾點回來、哪天要出差不回家,總是一板一眼的。

不過偶爾還是會有些特別的。

例如生日,雖然只是多添上了幾個字,但足以讓名井南一整天的心情都很好

名井南想這大概就是沒有情趣的冷漠女擁有的獨特魅力吧 ?

" 今天會準時下班

    生日快樂 我的小南  。 "


 

3.成對的咖啡杯

"喀啦喀啦"隨著咖啡機運作咖啡豆變成了細細的咖啡粉,

接著將它倒入咖啡壺裡,點上爐火靜靜的等待幾分鐘,再來就是香氣四溢的香濃咖啡味了

在等待的期間名井南走向一旁的透明櫥櫃,這個櫥櫃裡放了很多各式各樣的杯子

有一般的馬克杯、也有玻璃杯、泡茶專用的茶杯茶具、喝紅酒或香檳用的各式高腳杯...很多不同用途的杯子。

名井南搬進來後看到這櫥櫃才知道原來周子瑜很講究對於不同飲品使用不同器具這件事,

"一板一眼到這種程度呀" 那時候名井南是這樣想的。

不過隨著一起住的時間長了,跟著使用這些杯具,名井南覺得其實這樣很好的

既能轉換心情又能增添風味有何不可呢? 每一種飲品有適合它的風格嘛

就像日式清酒還是要用清酒杯才搭,這是名井南好好思索過後得到的答案

趁著咖啡煮開前取出了櫃子裡那印有M跟T成對的咖啡杯,

沖拭後並溫杯,爐上的咖啡壺也叫了起來,時間正好!

今天是醇厚順口的巴西豆,倒入潔白的杯中再加入一些溫好得牛奶來調適過厚的咖啡因,

試喝了一下,很完美。

名井南雀躍的揮了揮手上調咖啡的小湯匙並喊著「完成啦~」

"真是可愛" 周子瑜不知何時已經站在她身後注視著她了,

周子瑜輕聲開口說『很香的味道,今天煮了什麼?』避免嚇倒名井南,溫柔的詢問,讓她知道自己來了

「子瑜你忙完了? 快來喝看看!」名井南興奮得像個孩子一樣,想要和周子瑜分享自己的成品

周子瑜微笑上前,嚐了一口後說『小南煮的配上我準備的對杯,喝起來自然是完美啦』

「自戀.....」雖然這樣說但名井南的嘴角還是忍不住揚起,

這是某天兩人一個悠哉又油膩的午後。

 


4.購物

其實名井南並不愛逛街,偶爾出門逛逛買買必須的物品就夠了,有時間不如窩在家裡玩手機看電影

這點周子瑜也是,與其出門倒不如在家好好休息,跟她親愛的女朋友相處(?

不過偶爾兩人還是會一起出門走走,畢竟總是宅在家也不好

兩人會到服飾店安靜的一起看這季新出來的衣服,偶爾名井南會拿起幾件衣服對著周子瑜比劃一番

不知道為什麼多半都是襯衫那樣的造型,周子瑜總是會想"平時不就都穿襯衫了嗎?"

儘管如此她還是會乖巧的接下名井南要她試穿的衣服,進行一場專屬於名井南的時裝秀

欣賞過後的名井南毫不猶豫地買下那些為周子瑜而挑選的衣服,

對於名井南的眼光周子瑜是很相信且放心的,所以她並不會特地為她挑服裝

但她會買一些飾品或是鞋子而且總是能完美的搭配上名井南衣櫃裡的衣服。

 

有時候是到附近的超市購買生活用品跟食材,

周子瑜位居高職、薪水自是優渥,物質上可以過得很富足,但她意外的節儉,

除了喜歡收集杯子這點外,其他生活用品、衣物都是很一般的並不會特別要求要特別好的或是名牌,

她甚至還會選購一些買一送一的商品,看她拿著各種物品比價的模樣,名井南覺得很可愛,

但果是買給名井南的東西,周子瑜便不會猶豫太多,她想要的都好。

而反過來的名井南則是不像外表那樣理性冷靜,買東西時總會猶豫再三,

不知不覺間買了規劃以外的東西,倒是跟周子瑜同居後淺移默化的改變了很多

兩人一起討論要吃什麼晚餐、挑選著彼此喜歡的食材然後回家煮了一起享用

有些單調的,但總是想著對方的,屬於她們兩人的購物方式。

 


5.穿用對方的東西

『名井老師 今天這件衣服好像大了一點?』離開辦公室前,跟名井南關係不錯的經濟學老師問了這個問題

「阿 是這樣的嗎? 會看起來很奇怪嗎?」『不會 挺好看的,可能只是因為你之前穿得剪裁都比較貼身一點』

「那真是太好了  我很喜歡這件衣服呢」名井南微笑的回應她,抱起教材愉快地前往教室,

進到教室裡傳來了各種讚嘆與驚呼聲,『哇 老師今天好美阿』「同學你這意思是老師平常都不美囉?」

『齁~』『欸 不是啦 只是沒看過老師穿這樣很特別嘛』「好了 別鬧了 該上課了,上次說到解析的部分..」

阻止了學生們繼續吵鬧,故作嚴肅的開始今天的課程,但名井南嘴角總是忍不住想揚起

不可否認的獲得他人的稱讚是令人喜悅的,可其實名井南並不是一個喜愛他人注目人

但今天有些例外,因為身上這件不合身的白襯衫是周子瑜的。

 

『小南 我明天要出差,後天傍晚才回來』「這樣啊... 我知道了,後天會準備很多好吃的等你回來」

『好,我會期待的』兩人都不是會明顯表現出情緒的人,儘管心裡可能有不滿意或不捨的時候也不會說出來,

"我會很想你的"這種話從來不曾從她們口中說出,但彼此都很清楚對方的心裡在想些什麼

在出差那天周子瑜在白板留下了留言 "想我就穿著我的衣服如何(笑)"

「誰要這樣做阿」名井南看到白板上的話有些哭笑不得,這人盡想些奇怪的主意

於是傲嬌的名井南第一天並沒有照做,只是偶爾會望著掛著的白襯衫發了會呆

才一天而已名井南就放棄,在挑選衣服的時候還是拿起了那件有專屬於周子瑜味道的衣服

儘管兩人衣服是一起洗的,但周子瑜喜歡在他的衣服上噴上檸檬草味的香水。

 

『老師今天怎麼突然想穿襯衫啊?』「老師穿什麼還要你們管呀」真是受不了這些孩子的好奇心...

『這件衣服肯定不是老師自己的』「為什麼這樣說?」『看起來就是男友襯衫阿』

「咳咳 你們想太多了,最近不是挺流行這樣穿的嗎,老師我還是很跟得上流行的」

「阿 差點忘了我有事情,先走啦,下禮拜小考別忘了」跟著這群孩子瞎說一通,

這才想起時間差不多了該快回去準備晚餐,等著那人回來。

"男友襯衫阿" 聽起來挺不錯的,不知道她回來看我這樣穿會怎麼想?

想像她會一臉驚豔的看著自己心情就很好,快點回家吧 我的男朋友~

名井南穿著白襯衫牛仔褲,踩著愉悅的步伐回兩人的家。

 

 

 

 

arrow
arrow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