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題錯了!上課不是有說過這個語法了嗎?!』「...我忘了」

像這樣的課後輔導已經一個月了......

其實湊崎紗夏並不笨,她只是懶得念書而已

她並不想繼續升學,想要畢了業後就開始工作

一方面是沒興趣念,一方面是想減輕家裡的負擔

剛開始課後輔導的前幾天湊崎紗夏有試著翹掉

但林娜璉就是有辦法找到她,把她抓回辦公室盯著那些厚重的考古題寫

這樣心不甘情不願的情況下自然是學習的沒什麼效用

 

以這樣的狀態過了一周,那天又想烙跑的湊崎紗夏又被林娜璉給抓到

但林娜璉卻沒有立刻帶她回到辦公室面對課本,一句話也沒說的帶她到了一間咖啡廳吃甜點

完全摸不著頭緒的湊崎紗夏只是愣愣地跟著

直到咖啡送上桌前,林娜璉輕抿了一口後才開口說話,出乎意料的,林娜璉說起了自己學生時的故事

她說她像自己一樣調皮,甚至是更壞

一度誤入歧途跟著狐朋狗友到處玩樂連學校都不去,令老師頭疼令家人傷心

直到媽媽病倒了才驚覺自己都浪費時間做了些什麼...

『我說了這麼多並不是想說所以讀書升學多重要或是要乖一點別讓家人擔心什麼的,我啊 雖然最後很努力地讀書完成學業最後成為了一名優秀的教師,但我並不認為讀好書成績優秀就能代表一切成就一切』林娜璉一臉認真地對湊崎紗夏說出了這番話

湊崎紗夏很訝異,這是第一個人這樣說,之前的老師還有家人親戚總愛說讀書多重要,讀書考大學甚至讀研究所才算有出息

『我逼著你讀書,只是希望你能好好的畢業,然後去大學,去新的環境看看』林娜璉笑著看湊崎紗夏不解的模樣

『是不是覺得我說話很矛盾? 但這就是現實阿,很多工作還是會看學歷,我知道你想趕快工作賺錢,但我認為不差這幾年,甚至讀了後還是不適合也可以放棄,去大學阿不僅僅是學習而已,可以認識更多人,可以接觸更多事務,或許在這過程中你會發現你想要的夢想也不一定』

看著湊崎紗夏在思索的表情,林娜璉相信這個其實很聰明的孩子會懂她想說的意思的

『那明天開始能準時出現在辦公室了嗎?』林娜璉笑著說而湊崎紗夏則是默默地點頭

自那天後湊崎紗夏開始認真上課,放學後也到辦公室跟林娜璉補課

這完全嚇傻平井桃跟孫彩瑛,不過看到好友終於願意努力的模樣也替她感到開心

 

至於湊崎紗夏透過一天天的一對一輔導相處對林娜璉的想法已經不是恩師這麼簡單了

上課時有趣幽默的口吻、備課時認真的神情還有教自己時溫柔的模樣

雖然有時候因為看呆了而回答錯時自己會被狠狠地敲頭....

但不論是怎麼樣的林娜璉,湊崎紗夏都看不膩

想到這,又有點不想畢業了呢...

『紗夏 想什麼呢? 快點認真看下一題!』「是...」「娜璉你會一直在這教書嗎?」『說了幾遍要加老師!』

「沒關係啦 又沒有別人,你還沒回答我呢」湊崎紗夏一手撐著頭,漫不經心地用另一手捲著林娜璉的頭髮

林娜璉的臉紅了些,要說自己對湊崎紗夏付出的心力絕對是比其他學生多很多

一開始只是勝負欲被挑起,想要把頑皮的學生給矯正過來

但逐漸了解湊崎紗夏這個人,其實她很聰明個性也很善良

跟她聊天時發現她的想法其實很成熟,與她相處就像朋友一樣而不像師生

她也很細心體貼,總會在課後替自己準備溫熱的潤喉茶

唔... 總之是變得有些曖昧的關係...

『會吧 這裡環境很好,學生也都很乖巧』「那你以後還會這樣幫其他人一對一教學嗎」

湊崎紗夏直勾勾地盯著林娜璉看,林娜璉敵不過她的目光害羞的低下頭,小聲地說了『不會...』

「那我可以當作你對我是特別的對吧」湊崎紗夏嘴角上揚

『囉..囉嗦 』「嘻 娜璉你就承認嘛」『哼 你會考考得好的話我再回答你』「說好了不反悔阿」『當然』

 

最後湊崎紗夏跌破老師們的眼鏡,上了一間很不錯的大學

而孫彩瑛也被平井桃給拖著一起學習一起成功地進了國立大學

至於林娜璉老師嘛....

依舊在JYP高校和徬徨無措的高中生們一同奮鬥

不過最近學生們都八卦的在討論著美女教師似乎已經名花有主了

放學後總會有個穿著帽T戴著棒球帽的人在校門口等她

『老師老師 那個是你男朋友嗎?』「關你們什麼事!快回家做作業」『老師他是大學生吧? 哇 吃嫩草欸』

「死小孩!你們是找死吧!我決定明天小考」『嗚 老師太過分啦』『老師這麼兇另一半會跑掉的』

站在一旁的湊崎紗夏微笑看著與學生吵吵鬧鬧的林娜璉,自己怎麼會就被這樣一個老師給逮住呢?

不過還好那天被你給逮到了,因為認識了你才改變了我,我想你就是我的命中剋星吧 !

 


 

唔 我發現這篇我廢話有點多 

因為講到關於讀書這件事有很多感觸

我想多讀者是還在讀書的孩子,雖然不知道你們對於讀書這件事是怎麼想的

但讀書真的不是一切,重要的也不是那文憑而是過程中你們所接觸的所經歷的
(但不是叫你們不當一回事不讀阿,要珍惜讀書的時光)

總之抱歉阿 感覺在裡面說教了,以後會乖乖的單純寫師生戀的(誤)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紗娜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