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 又是我Momo,上次只大概說了一下我成為咖啡館調酒師的原因

 

都沒好好提到有關調酒的事情,所以今天想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到夜店或是酒吧都可以點到調酒,但每家店有的調酒種類不太一樣

 

調酒就是利用基酒當作基礎、混合其他的酒或料完成的

 

所謂基酒就是做為基底的酒~

 

調酒普遍使用的基酒總共有六種,我想這些酒大家多少都聽過~

Vodka 伏特加、Gin 琴酒、Rum 蘭姆酒

Tequila 龍舌蘭、Whisky 威士忌、Brandy 白蘭地

 

現在最常見到有些人自己會買來調酒的就是Vodka了吧!

 

調酒其實很Free的,你想怎麼搭配都可以

 

就像子瑜之前介紹的花式咖啡一樣,名子也是自己命名

 

而大家比較有聽過的幾款有名的調酒不外乎就是

 

馬丁尼、血腥瑪麗、長島冰茶等等........

 

之後有機會會再跟大家多介紹各種不同的調酒的

 

不過女孩子去喝酒真的要小心,有時候人家請的酒不認得別亂喝

 

像長島冰茶就是有名的失身酒阿

 

長島冰茶是用Vodka 伏特加、Gin 琴酒、Rum 蘭姆酒、Tequila 龍舌蘭

 

四種基酒為基底調配而成的,顏色雖然像紅茶,名子也聽起來無害

 

但不同高濃度的酒混合再一起可是很可怕的!

 

有時候就是會有心懷不軌的男生送這種酒給女生喝

 

「嘿 酒保  送一杯長島冰茶給坐那邊的女生」切 他一臉看起來就不安好心

 

他是第一次來的客人,喝沒幾杯已經有點醉了一直再那嚷嚷

 

我很不滿他的態度,根本就是把我們這當成夜店在把妹....

 

更令我不爽的是

 

他想搭訕拐騙的人正是今天難得這麼晚了還待在店裡的多賢!

 

正當我忍受不了管他什麼服務至上決定趕他走的時候有人先替我這樣做了

 

「先生  你喝醉了吵到其他客人了 請你離開」子瑜站到他面前面無表情地趕他走

 

帥 真是帥 我們店長就是霸氣!

 

「你憑什麼趕我走!我可是在這消費給你賺錢,你跩什麼」那喝醉的傢伙還大聲嚷嚷

 

嘖嘖  最討厭這種客人了,總是以為自己付錢就是老大

 

「我不做你生意最大,你剛剛喝的酒我也不收你錢了」

 

「我說最後一次,請你立刻離開」子瑜依舊面不改色冷漠地看著他

 

看看帥吧  這就是我們店長,旁邊的客人都想幫她拍手叫好了

 

「你!」那人惱羞成怒竟然想動手

 

但我一點也不擔心,反倒想為那個男人哀默

 

果不其然那個男的被子瑜一個過肩摔給摔到了地上 哀哀大叫

 

嘖嘖嘖  我們偉大的店長可是十項全能的,不要想挑戰她

 

我們敢晚上這樣開店賣酒類飲品,當然要有一點自我防衛的能力

 

除了子瑜外,我和定延也不是好惹的,只是子瑜最可怕了(抖)

 

總之這是個小插曲,提到長島冰茶就想起了這件事

 

好啦  今天先介紹到這裡吧

 

多賢等我很久了,我要快點關機撤退啦!

 

說好要今天下班後帶她去看流星雨的 嘿嘿 各位bye啦

 

by  Momo

 

 

留言欄

 

#1 辛苦的老闆 2017.09.09 02:30

侯~  約會~

 

#2 愛吃的浣熊 2017.09.09 02:33

對阿 怎樣 羨慕哦~

 

#3 辛苦的老闆 2017.09.09 02:35

忘恩負義!看來應該安排多一點工作給你做比較好

 

#4 企鵝南 2017.09.09 03:00

羨慕TT

 

#5 猛獸彩 2017.09.09 05:20

南你..... 

 

#6 Tzuyu 2017.09.09 07:46

..............

看來我不該這麼好心讓你提早走

 

#7 辛苦的老闆 2017.09.09 10:47

呀!平井桃都是你害的 金多賢又睡過頭了啦!

 

#8 愛吃的浣熊 2017.09.09 14:15

對不起 我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轉角咖啡館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