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  各位我是娜璉~

 

還沒來跟大家自我介紹過呢!前面志效說有關於我的部分就忘了吧!

 

我啊  就像他們說的很擅長與人相處,什麼客人我都有辦法搞定~

 

但除了面對客人外我也是會調飲料的好嗎!

 

咖啡只學了一些基礎的,都是子瑜不好好教我!

 

算了不講這個了,重點不是這個

 

覺得大家會好奇我們這間轉角咖啡館的由來是什麼,所以決定來分享一下

 

話要從我們大學的時候說起...  

 

放心啦 我不是要回顧整個大學生涯!

 

只是這間店真的是從大學時開始準備的,現在就來講講那個契機吧~

 

我和志效、子瑜、定延、Momo、Sana六個人是在大學的時候變成好朋友的

 

子瑜跟Sana更早就認識了,她們兩個跟定延、Momo都是讀餐飲的

 

而我跟志效讀的是管理,會認識是因為他們選修了管理系的課,這就是緣分吧~ 

 

總之我們因為課堂的分組報告而認識的,後來時常玩在一起,也互相分享學習

 

剛認識子瑜的時候覺得她是個沉默寡言的傢伙,非常佩服Sana能鍥而不捨的在她旁邊

 

相處的時間長了才發現是內心溫柔、體貼的人,只是表達比較笨拙罷了

 

而且她沖的咖啡超好喝!以前只喝三合一咖啡的,喝過她的咖啡就無法回去了....

 

我還記得是大三那年某個下午,我們的聚會上喝著她煮的咖啡

 

我感嘆的說到「子瑜 你應該開間咖啡館的,一定會很成功!」

 

是真的很好喝,但開店的想法是我隨口說出來的,沒想到子瑜還真的有這樣想!

 

「嗯...  其實我的夢想就是開間咖啡館」「诶诶诶!真的?」「沒聽你說過欸」

 

驚訝聲此起彼落,畢竟子瑜平常很少提起自己的想法

 

「Sana你知道這件事嗎?」「當然知道阿~ 我要跟子瑜一起開店一起工作!」

 

「你根本是不想離開子瑜而已吧,有戀愛沒想法的傢伙」Momo虧了Sana一下

 

但Sana不以為意,只要在子瑜身邊什麼都好的表情,果然陷入愛情的都變傻瓜阿

 

「子瑜有想過資金阿、成本等等的各式各樣的問題嗎?」痾  志效開啟了商業模式

 

她家原本就經商的,她讀管理原本就是興趣,講到這些相關的她就很興奮

 

我們就不回憶這部份了,總之後來志效興致勃勃的跟子瑜討論了很久

 

又過了幾天志效就她決定跟子瑜一起合資開店,但她只負責管理的部分

 

雖然有點驚訝這樣的發展,可是這樣也不錯,反正志效的興趣就是這塊

 

「真好啊  你們都找到想做的事情了」我到了大三還是沒有什麼目標志向

 

「不然你一起來呀!」「嗯? 我? 我又不會餐飲,管理也不是我的興趣,要我幹嘛...」

 

「嘖嘖  飲食當然輪不到你,交給你店會倒吧」「喂 朴志效你討打阿!」

 

「哈哈哈  好啦我開玩笑的嘛,你可以負責接待客人阿,做飲料也是可以學的嘛~」

 

「重點是我們是合資大家都是老闆,不是請你當員工,那會是屬於我們的店懂嗎!」

 

「聽起來好像蠻有趣的,但靠我們幾個錢夠嗎?」我讀管理至少是沒白讀好嗎

 

「所以你趁畢業前多存點錢吧~ 而且還有定延、Momo,我們六個人一起!」

 

「大家都努力多存點錢,剩下不夠就貸款吧!放心交給我,我一定要讓店成功!」

 

「欸? 原來我是最後才知道的,大家都加入了!」「現在不是告訴你了 哈哈哈」

 

就這樣大家都加入了子瑜的夢想,完成了屬於我們的店,現在的"轉角咖啡館"

 

雖然我不知道那時候是什麼原因讓定延跟Momo加入的....

 

我忘了問...  之後請他們自己解答吧~

 

總之大家在這裡各自發揮了專長結合了自己興趣

 

我們幾個真的很幸運,互相遇到彼此!

 

當然那時候畢業剛開始做這些的時候真的很艱辛.....  

 

完成夢想真的不容易,想創業的人真的要審慎的考慮做好準備才行!

 

今天就先分享到這裡吧! 我下次再跟各位說我注意到的一位客人的故事....

 

各位下次再見啦~~~

 

by 娜璉

 

 

留言欄

 

#1 愛吃的浣熊 2017.08.17 02:26

搶到頭香!娜璉好晚睡阿!

是說當初會決定加入是因為周子的想法呀~

那時候她就想過做復合式咖啡廳了~~~ 真是聰明的周子~

 

#2 美食治癒人心 2017.08.17 09:12

林娜璉一定又是看電視劇看到半夜了!

叫她早點睡總是不聽!

 

#3 企鵝南 2017.08.17 10:05

碎碎念定延出現了.... 

 

#4 猛獸彩 2017.08.17 11:11

kekeke 原來當初是這樣開始的阿

 

#5 美食治癒人心 2017.08.17 11:24

孫彩瑛!遲到了還留言!

 

#6 Tzuyu 2017.08.17 11:57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