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自此灰心了點但還能見光
手牽起來,再被放開
我是誰的草率
誰是下一個人
與我練習相愛
 
──〈相愛練習〉 追奇

 


 

 

沒有人天生就什麼都會,我們都在練習愛情,修正自己

 

 

 

 

「吶  子瑜 你覺得怎麼樣 ?」「都好啊  娜璉你喜歡就好」「......」

 

「怎麼了? 怎麼突然不高興了 ?」「沒什麼....」類似的對話反覆的出現

 

周子瑜一開始並未察覺,但最近明顯的感受到林娜璉的冷淡

 

還搞不懂自己哪裡錯了哪裡做不好的時候就撞見她和俞定延牽著手笑的燦賴的模樣

 

那是自己已經好久沒看到的笑容,也是曾經讓自己深深愛上的笑容

 

發現自己比想像中的冷靜,就這樣靜靜地站在她家門外等她回來

 

「子瑜.....」「娜璉 為什麼...」我聽到自己的聲音在顫抖

 

「對不起,但你總是什麼意見都沒有,總是都說好...」她低下頭不敢看我

 

「這樣不好嗎? 我愛你,只要你希望的我都願意做...」難道這樣的我錯了?

 

「但子瑜,你真的了解我嗎? 而我似乎也不太懂你...  這樣的愛算愛嗎」

 

「算了  不用說了,就分手吧,反正你也有人陪了不是嗎!」憤怒終於侵占情緒

 

「子瑜 對不起... 真的對不起...」不理會她的道歉,轉身離開....

 

對一個人無條件的包容不好嗎 ?  錯了嗎?  

 

現在的我只感到傷心感到憤怒,還無法體會她的意思,這樣的愛算愛嗎....

 

 

 

離開林娜璉的我,好一陣子都流連忘返的在各個酒吧裡

 

讓自己沉醉在酒精裡,彷彿這樣就可以忘卻一切

 

在這裡我遇到了湊崎紗夏,常常一起喝酒聊天,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住進她家

 

她的笑容跟林娜璉不同,卻也深深吸引我,還有那雙勾人的眼睛也是

 

但我們之間終究只是床伴而非另一伴

 

儘管我早就知道,她不是會為誰而安定下來的人

 

儘管我知道她每天總是跟各式各樣不同的人勾搭在一起

 

但我還是克制不住的喜歡上了她,因為她而感到忌妒

 

直到心越來越難以忍受,忍不住在一次黃湯下肚後向她吐露了心裡話

 

「紗夏  我喜歡你...」「子瑜  我也喜歡你,但是我們不可能的... 你知道的不是嗎?」

 

呵呵  她真是狡猾阿,用溫柔的語氣說出這樣的話...

 

「嗯...  我知道,所以我準備離開了」「希望你能找到你的幸福...」她帶著抱歉地微笑

 

「我會的...」我努力的扯出一個笑容,拿了我僅有的行李離開這裡

 

每個人都有故事,我想紗夏也不例外...

 

但我終究是受傷了

 

 

 

我逃離了這個傷了兩次心的城市,卻沒有重見光明而是墮入黑暗

 

我也不知道是在找尋紗夏的影子還是想要尋求慰藉

 

當起了以前自己最討厭的花心人

 

開始跟各式各樣的人交往,不帶真心,只是玩樂

 

「今天晚上陪我吃飯好不好 ?」「嗯... 可能不行,我還有約呢」

 

心不在焉的滑著手機,尋找下一個誰陪伴我

 

「子瑜  別再這樣了好不好 ?」她用關心? 還是可憐我的眼神看著我

 

「平井桃 我不管你從孫彩瑛那聽說了什麼,但別涉入太多,受傷的會是你自己」

 

甩了門離開她家又窩回酒吧裡鬼混,喝了好一陣子,突然被人從座位上拉起

 

臉上一疼下一秒我已跌坐在地上,「周子瑜  你這混蛋!」接著又是一拳

 

「你憑什麼這樣對桃,你明知道她愛你,你還濫用她對你的好」

 

看著眼前炸毛的孫彩瑛,原本疼痛令我憤怒的想回擊

 

但聽著她的話讓我放棄了,或許我還是有點良知的?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有些人順著我和我玩玩,但也有像桃那樣的人真心想陪伴我

 

放任孫彩瑛繼續發瘋的出拳揍自己,聽著她罵自己是個多爛的人

 

「子瑜  你以前不是這樣的....」「我跟你當朋友這麼久了,我希望你好好想想」

 

「不要因為以前的傷痛而去傷害其他人,而且你該揮別過去重新振作才是....」

 

聽著這從小到大的死黨說的話,我終於留下淚來,好久好久沒哭過了

 

彩瑛陪著發洩哭泣的我一整晚,太陽升起,又新的一天

 

「謝謝你  我想我能夠重新開始了」「笨蛋  不要總是讓人擔心」

 

我們相視大笑,給了彼此一個擁抱,這是我從跟娜璉分開後第一次開心的大笑

 

那之後我向桃道歉,並鄭重地回絕了她的愛

 

「桃 別難過,我真的喜歡你,但是把你當好朋友的喜歡」看了看門外偷聽的彩瑛

 

「你應該去找一個愛你的人,或許就在身邊也不一定哦~」桃似乎是注意到我的意思

 

「加油吧 你們,當然我也會加油,找到我的幸福然後再來跟你們報告吧!」

 

丟下她們兩個,讓她們好好面對彼此,而我也該大步向前揮別過去了!

 

 

 

第一個她讓我體驗到分別的痛

第二個她讓我妒忌、讓我迷失了方向

第三個她讓我醒悟,讓我重新開始

謝謝她教會我,愛需要互相表達而不是概括接受

謝謝她教會我,愛需要安全感、需要專一

謝謝她但也對不起她,教會我愛和寂寞的差別,讓我最後能遇見對的她

 

 

第四個她,我的最後一個她

 

 

 

「孫彩瑛  你到底成功沒!」

 

「少囉嗦  還不是你害的我才追的這麼辛苦」

 

「嘖  是你太嫩了」心理鄙夷孫彩瑛,有時候她就是太膽小了

 

「切  說我,你難道有多好嗎!」她不甘心的回擊我

 

「當然 你能跟我比嗎~」可惜就說她嫩了點

 

「What!你找到對象了? 不會又亂來吧你」

 

「嘖 少亂說,下禮拜吃飯讓你們見面」「對了  記得把桃子帶來阿,希望你能牽著她的手來 」

 

「吵死了!」「哈哈哈哈」愉快的結束了這通電話,有些期待過幾天的見面

 

 

 

「哇  是位美女欸!周子瑜你怎麼騙到人家的」孫彩瑛表情浮誇的說著

 

「喂喂喂 沒禮貌 什麼騙到的!」這臭小子看我怎麼教訓你

 

「我可是付出真心的好嗎!倒是你在桃面前這樣誇我女朋友漂亮可以嗎~」

 

周子瑜一臉賊笑,孫彩瑛才想到自己死定了...

 

果然下一秒就被滿臉笑容的平井桃狠狠捏了一把「阿阿阿  好痛啊! 桃」

 

「閉嘴 不要吵了,子瑜你還沒跟我們介紹她呢!」平井桃的聲音轉換非常快

 

上一秒惡狠狠地捏著彩瑛,下一秒又溫柔的詢問周子瑜

 

「嗚嗚  桃你對我講話就這麼兇,對子瑜這麼溫柔...  阿阿 好了 我不鬧了...」

 

又被捏了一把才閉嘴,我都懷疑這死黨有點被虐狂 ?

 

「咳咳  鄭重跟我兩位好朋友介紹,這是我女朋友 名井南」這樣說出來還是有點害羞呢

 

看向她,她在桌底下牽過我的手握了握,嗯... 看來似乎還滿意我介紹她

 

「怎麼認識的啊? 」「你們這些八卦的傢伙,才不告訴你們呢!」

 

「好啊 沒關係 我們問南」「喂 誰準你叫那樣叫啊!」「沒關係 你們就這樣叫吧」

 

「南 你怎麼可以幫他們......」「哈哈哈哈  子瑜 看來找到人可以克你啦」

 

「哼哼  桃 你想不想聽彩瑛以前的精彩事蹟阿」「哇阿阿  周子瑜 不可以 你閉嘴!」

 

一頓飯嘻嘻鬧鬧的吃完了,看到周子瑜恢復開心快樂的模樣,孫彩瑛真的很替她高興

 

 

 

「南 怎麼樣,她們有趣吧!」牽著她的手漫步在回家的路上

 

「嗯~  很難想像他們說的你一年前頹廢的模樣」她笑著看向我,瞬間又心跳加速

 

在她身旁總是無時無刻感到心動、快樂、幸福...

 

「嘻嘻  你不會有機會看到頹廢的我啦」「嗯? 為什麼」她歪著頭的模樣也可愛極了

 

「傻瓜,有你我這麼幸福怎麼還會頹廢~」「油嘴滑舌...」她害羞的紅了臉

 

「之後再帶你去見紗夏、娜璉他們吧!」「嗯 我也很想看看你以前生活的地方」

 

「好 沒問題,帶妳回去玩~」現在的我會跟南吵架拌嘴、會討論生活上的各種事

 

有時候也會覺得疲累,但會互相支持傾訴,簡單平凡的生活就是幸福...

 

謝謝你出現在我的人生中,讓我懂得愛,得到幸福。

 

 


 

 

嗯...  睡醒突然有感而發 (?  一個臨時的短篇 XD

我的工作還沒穩定下來 TT  所以文章有在努力只是無法給確定的更新時間

這篇應該會再補番外,還在思考要玉米的相戀呢還是有關紗夏的

或是子瑜再次遇到娜璉的故事 ?   想著想著又好多想法XDD

記得偶爾來逛逛會像現在有新發現  哈哈哈

我好想念孩子們TT  期待會有正規專輯出現!

阿 孩子們去越南拍攝了,期待之後的綜藝!!

也希望多賢的腳扭傷快點好T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