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裂痕,BE不用說,這篇還渣(??)。
雖然有一點偏離標題啦,但也是故事的一部分嘛。
自行代入想代的CP吧。
 
 

 
關係裂痕30題 - 放我鴿子去和別人約會
 
 
 
朋友們都問我,為什麼喜歡她?
 
他們覺得我們並不適合,她熱愛自由,隨心所欲,有想做的就去做了。
 
說好聽是有個性,說難聽的就是有點自我,不太在意身旁的人。
 
他們說總有一天我會因為她這樣的個性受到傷害。
 
我知道朋友們只是關心自己,不是帶惡意的提醒。
 
不過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在和她談戀愛的是我,我所感受到的才是最真實、最深刻的。
 
例如,她常常沈浸在自己的繪畫世界,一忙起來會忘了聯繫。但在開始作畫前她就會傳訊息告知我,大概需要多久時間,讓我不要擔心。
 
出去采風也會帶著我,如果時間上還有餘裕,我們還能一起約個會,跟出去旅遊沒兩樣,雖然這樣的時間並不多就是了。
 
但我知道她在保有自己的習慣當中努力的尊重我,給予我安全感,這也是我一直很放心她,不被朋友的三言兩語給動搖的原因。
 
時間久了我和她依舊穩定交往著,這期間甚至沒有過幾次爭吵,朋友們應該也都看在眼裡了,漸漸的我就沒有再收到那些好意關心。
 
 
 
某一天,原本那一天我們是說好要出去約會的。但她說下個月在隔壁市的畫展場地出了問題,所以臨時要去公司開會討論。
 
於是又變成我自己待在同居的家裡等著她回來的一天。
 
這也沒辦法,當然是工作的事情為重,就像她偶爾會突然有靈感說要作畫而不得不放棄我們約好的出遊一樣,畢竟靈感得來不易。
 
閒來無事的我開始打掃起家裡。其實最需要收拾的大概就是書房了,我的書籍、文件,她的草稿、參考資料,每次都堆到亂的看不見地板了我們才會來一次大掃除。
 
整理到一半時,書桌上的平板突然亮了起來,我只是被光線吸引隨眼一望,卻被畫面上的內容給震驚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她忘了將平板上的kakaotalk給登出。
 
於是現在,在我面前上演的就是女友正和別的女人愉快聊天的實時訊息轉播。
 
如果只是隨便聊聊就算了,但內容顯然不是這樣的。
 
"想你"  "嗯 待會見"
這樣的字眼以及帶有愛心樣式的貼圖,不否認的態度,都在說明著,她們之間的曖昧。更不用說我忍不住往上翻閱之前的對話紀錄,顯然這不是第一次而已。
 
所以曾經有很多次放了我鴿子不是去忙工作,而是去跟別人約會?
 
所以我的體諒、我的包容,都成為了方便他人的助力?
 
所以到底是她變了,變的會撒謊,欺騙我,還是她隱藏的太好,自始自終她都是這樣一個人?
 
關於和她相處的一切在腦裡一一閃現,思緒過於混亂,一時間也得不出結論,但至少現在該做一件事。
 
我截了圖直接用她的帳號從平板這頭傳了進去,那小三一瞬間還沒意會過來問了句幹嘛截圖。而她當然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安靜的不敢再發一個字。
 
 
當然她們的"約會"當然是終止了,20分鐘後她回到家,坐在我對面,沉默不語。
 
細細的打量了她的神情,我像是第一次認識她,熟悉又陌生。
 
她臉上沒有絲毫愧疚緊張、抱歉的情緒,只是像往常般安靜的坐在那,像在思考。
 
「沒有要解釋的?」我沉不住氣先開口了,平時最喜歡她靜靜思考的模樣,而現在只覺得煩躁又噁心。
 
「分手吧」她只這樣說,連理由都懶的給我。
 
也是沒什麼好問的,既然她都出軌了,我得到一個她不愛我了的理由又如何?難道還要改過自新讓她再喜歡上我嗎,呵呵。
 
「嗯,你可以滾出去了。」這是我和她的最後一句對話。
 
 
不用一天,她就將屋裡屬於她的東西搬個一乾二淨。我才發現她的東西並不多,更多的是我買來自稱屬於我們兩個人的東西。
 
這間屋子變的跟她一樣,既陌生又熟悉。明明外表沒什麼改變,我卻一點也不了解。
 
住了這麼久,原來填滿的一切都只是自我滿足的假象。
 
交往這麼久,原來甜蜜的感覺都只是自欺欺人的幻夢。
 
朋友們說過的話不識時務的在腦海中響起,像是在提醒我。你看吧,早就跟你說過了,就只有你還不願承認,那人有多薄情。
 
無法反駁的我,只能站在曾經幸福的同居小屋裡以淚代答。
 
 
 
-放我鴿子去和別人約會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