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這次久違的有明確的CP了!
我大紗瑜,但提醒各位這是BE系列(微笑)。
 
 

 
關係裂痕30題 -  明明已經很努力了我
 
 
 
我一直深信著"努力不會背叛你"這一個信條。也將這句話作為座右銘,並且化為實際行動。
 
持續的做好自己能做的每件事,來證明自己的努力確實是有用的。就算有時候會被人笑只會悶頭苦幹有什麼用,話少不懂得表達自己、展現出自身價值又哪裡來的機會。
 
明明就是腳踏實地的老實人,卻總是被說的像個愚笨之人。儘管如此,我也依然維持自己的步調,繼續向前。
 
但最近碰上了一件,好像再怎麼努力也沒用的事情。
 
--
 
「經理,這是昨天您交代的文件。」身形高挑面容姣好的女人,將手中的文件遞交給了正翹著腳坐在辦公桌前的女人。
 
周子瑜臉上的表情雖然很冷靜,但只有她自己知道現在的她有多麼的緊張。
 
西裝裡,看不見的襯衫之下,流滿了汗珠。不光是因為上交的工作內容要被審核這件事,見到湊崎經理本人也是令人緊張且不安的。
 
其實湊崎經理並非嚴厲嚴肅型的上司,相反的她給人的氛圍是很輕鬆的,談話也很風趣,外貌與人格魅力都非常的吸引人,所有在她底下工作的人都很喜歡她這樣的主管。
 
所以周子瑜也並不討厭她,相反的來說,她非常喜歡湊崎經理,喜歡到難以克制心中的悸動、緊張。
 
說起到底是怎麼喜歡上的,周子瑜自己都有些模模糊糊。
 
或許是因為她是自己初入社會的第一個主管,對她有著一定的依賴。或許是她和自己的性格截然不同而受到吸引,也或許是她工作時專業帥氣的模樣與平常溫柔談笑風生的反差讓人不得不著迷。
 
總之當自己意識到的時候已經沒有辦法將目光從那個身上移開了。
 
「做的不錯!子瑜你真的很努力呢,半年下來進步很多!」她笑著誇讚了我,我感覺到熱度爬上臉頰,此刻真是萬分感激自己的膚色比較深一些,臉紅應該不是那麼的明顯。
 
或許就是她這樣子的誇獎讓我動的心。她是除了家人外,第一個會誇讚她"努力"的人,不嫌棄她動作慢,只是給予了更多的細心指導。
 
能在初入職場就遇上這麼一個主管真的是她的幸運,但喜歡上這樣的一個人大概是不幸的吧。
 
她們之間的距離太過遙遠,遙遠到周子瑜第一次覺得自己就算再努力也無法成為像她那樣的人,當然也就更沒有可能有機會獲得這樣完美的人的青睞。
 
 
可能是自己在不經意間透露出了煩惱的模樣,經理主動關心起我是不是有什麼心事。
 
本想一如既往的搖搖頭說聲沒事,畢竟這原本就是無法對她訴說的煩惱。但看著她那一臉認真關心自己的模樣,一時間又說不出口拒絕的話語。
 
最終還是逃不過心裡渴望,拐彎抹角的說出了自己深藏於心的困擾:「如果...  如果有個目標,過於遠大,看不見盡頭,再努力也沒辦法達成....  經理你還會選擇去嘗試嗎?」
 
「子瑜,那你努力過了嗎?」她的口吻並不嚴肅,但臉上也沒掛著平時的笑。
 
一瞬間周子瑜就懂了她的意思,有些羞愧的搖了搖頭。
 
自己明明一直奉為信條的遵循的努力之道,卻連行動都還沒開始就放棄,不是被努力背叛,而是自己背叛了自己。
 
「我知道了」我會一如既往的、努力去做到自己能做的每一件事,去學習、去成長......   想辦法在能力更靠近你的同時,也要讓與你之間的關係更加親近。
 
 
--
 
進入公司滿一年了,同時也是新的一波職員入職,菜鳥的我也有了後輩。我現在也能夠單獨負責重大的項目,在同輩裡面已經是能力最好最突出的存在。
 
不僅僅是身為直屬主管的湊崎經理誇獎,組長和其他相關合作的部門同仁也會誇上自己一兩句。一開始我還會很害羞的表示謙虛,現在的我也逐漸能夠接受他們的評價。
 
而我和湊崎經理之間.......
 
 
「子瑜,一起去吃飯吧!」 「好的,紗夏姐姐。」
 
我們成為了能跟親暱呼喚彼此且時常一起用餐的關係,也算是很大的進步了吧?
 
在沒有其他人的情況下我會喊她紗夏姐姐,就我所知雖然她平易近人,但辦公室的大家還是對她尊敬有加並不會喊出經理或湊崎經理以外的稱呼。而我是例外,甚至這是紗夏姐姐自己提出來的,讓我能夠這樣喊她。
 
飯中閒聊時她突然提起「子瑜之前說的遠大目標有更靠近一些了嗎?」我的臉想必是紅了起來,幸好吃的辣炒年糕,就當作是被辣到熱起來了吧。
 
「嗯.... 紗夏姐姐說的對,至少要去努力了才知道結果」像現在的我們就靠近了許多不是嗎?
 
「子瑜真棒,姐姐說的話都有聽進去呢!看到你這樣,我也要更加努力才行」她伸手摸了摸我頭,有點像哄孩子,有點不好意思讓人害羞。
 
「紗夏姐姐也有需要很努力才能達成的目標嗎?」最近也沒什麼大案子,照理來說工作上面都很順利阿,是為了什麼煩惱呢?
 
「嗯~ 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嘛~ 總之我被小子瑜你鼓勵到啦,等我成功了再跟你分享吧!」「好。」
 
那個時候我只想著,真好,她會和自己分享喜悅,會告訴自己屬於她的私事,腦裡只有這些美好想像,卻沒想到代換一下,原來她的目標和我的目標是一樣的概念,也因此我才會如此猝不及防的被眼前的景象給傷到體無完膚。
 
 
 
她說要介紹朋友讓我認識,預約了一間常去的餐廳下班後一起去。
 
我滿心歡喜,想著連她工作外的交友圈都可以觸及了,那是不是代表著我在她心中也已經達到了不同的層面了呢?
 
「子瑜,這是我女朋友名井南。小南,這是我跟你說過的,特別可愛的下屬,我可是把她當成親妹妹了的周子瑜」
 
「啊... 你好,我是周子瑜」該慶幸經過工作的磨練後我也能夠像其他人一樣擺出適當的表情嗎?雖然我也不確定自己有沒有真的露出微笑,但我真的盡力了。
 
在紗夏姐姐面前,在她的女朋友面前,我不能,也不會讓她失了面子,讓自己失了面子。
 
原來紗夏姐姐交女朋友啦,原來她說的目標就是這個。紗夏姐姐說我是第一個知道她們交往這件事的人,說好成功了要讓我知道的,而且紗夏姐姐是真的把我當成家人來看的在介紹她對象。
 
我努力的維持笑容配合她們愉快的話題與氛圍,直到散場離去,獨自走在回公寓的路上才傻傻的放下嘴角。
 
我真的很努力了不是嗎?為了能在工作水平上更接近她,所以儘管不善常有點笨拙,也不畏懼他人的閒言閒語撐了過來,向上爬。
 
為了和她變得更親近,忍住羞澀,努力的開啟更多話題去和她聊,回家後還會搜尋她說過的東西,讓自己更了解她。
 
也不算是沒有成果,她確實是和我更親近了,最親近的下屬,甚至把我當成了妹妹疼愛,當成家人般看重...... 只不過這不是我想要的罷了,而我想要的她永遠都不會給我。
 
果然,這個目標過於遠大、遙不可及。我告訴自己:周子瑜不是你的錯,不是你不夠努力,只是湊崎紗夏她不喜歡你而已,不喜歡你這個人而已。
 
可是.... 可是.... 明明我已經很努力了啊我,難道就真的不可能嗎?
 
我想我永遠也過不去這一道坎,因為我深知,努力不會背叛你,那我只要更努力就可以了對吧?
 
 
 
 
 
-明明已經很努力了我 END-
 
 

 
結局就是BE
但子瑜的想法就任君想像了 (笑)
 
 
arrow
arrow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