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一樣自代喜歡的~

 

 


 

 

關係裂痕30題 -  你的謊言,只是我不願拆穿
 
 
 
一見鍾情過於夢幻,我更相信日久生情,或者是說從更多的相處中去理解、去發現那一些屬於自己會傾心的點。
 
認識她的時候我才10歲。我們年紀相仿,個性卻是大不同。
 
我安靜內向,但也不是特別喜歡自己一個人待著,就是過於害羞沒辦法大大方方的加入玩鬧的小圈子裡。
 
她則是活潑開朗,很快就能和不認識的人搭上話,轉眼間就能站在圈子的中央。
 
因為她的外向、她的親和,她主動和坐在一旁陰影處的我說話,拉起我的手走向陽光之下,人群之中。
 
 
我好奇的問「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她歪過頭,沒什麼思考的就回我說「因為你一臉就很想要一起啊,很可愛!」
 
10歲那年的提問,懵懵懂懂,只當全是誇自己,反正她是喜歡自己的,內心便無比歡喜。
 
國中上了同一所,我總是因為貪睡而匆匆忙忙的準備,導致來不及吃早餐。
 
她發現後就多帶一份給我,儘管我們不同班,還是這樣不厭其煩的替我帶了整整三年。
 
一起放學,寫作業,出去玩,互相去彼此家裡吃晚餐。
 
除去睡覺和上課的時間我們都待在一起了,但我一點也不覺得煩,只感到開心,反正給她在一起不管做什麼都很開心。
 
國三那年我也問了「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她笑著說「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不對你好要對誰好。」
 
其實我感覺的到,我們之間的情感很微妙,或許就是在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氛圍裡。所以我想這也算是符合我們彼此心中,最適合的那個答案了。
 
那時候的心情,那時候的回答,不論我或她,我想都是真心的吧。
 
 
 
我的生活進入高中後有了很大的轉變。
 
為了未來著想,父母將我送進了升學率很高有名的私立高中。雖然離家並不遠,但那裡統一住校制,為的是節省更多的時間,來用在讀書上面。
 
其實我自己也清楚,這樣對我是好的。我缺乏積極性,沒有目標,沒有人推著我走很容易就停滯不前。所以這樣的就學環境對我來說是最好的了,唯一的缺點就是要和她分開。
 
她一向很有主見,早就確立了自己的方向要去讀職業學校,她的家人也從不反對她的意見,想做就去做。
 
我很羨慕的同時又很擔心。擔心我們不一起行動了感情是不是會淡去,擔心她有了新的朋友而漸漸忘了我,不再需要我。
 
她笑我傻想太多,現在手機通訊這麼發達,訊息、電話,甚至是視訊,多的是聯絡的辦法。
 
她還說「你難道忘了,不是說好了高中要努力考個喜歡的學校,然後我們一起出去合租嗎。」
 
啊,她記得。暗罵自己還是跟小的時候一樣一點安全感也沒有,但卻沒有想到,安全感一直是她給我的,生活上的多采多姿與改變也都是她給我的。
 
 
 
實際入學後才發現真的不是一般嚴厲。正常的課堂外,還有早晚自習,各種小考測驗卷每天都有。還需假日證照輔導,準備一些專業的證照,才能讓三年後最後甄選的資料夠豐富得以被好學校選上。
 
一開始很沮喪,說好的能常常聯繫沒辦法做到了,不幸中的大幸大概就是她也一樣的忙。
 
她說職業學校完全就是學技藝,學習知識的同時也不斷在實作,也需要考證照,雖然沒有我的時間綁的緊但也很忙很累。
 
我們約好之後就在周日打電話聊聊天,在我能夠回家的時候見面。
 
這個約定一開始維持的很好。
 
聽她分享了許多見識到人事物,參加的活動、認識的朋友,還笑著說要介紹給我認識,就像小時候一樣。
 
放長假時我們又像過往一樣,我有著繁重的假期作業,她也不嫌無聊的待在我身旁默默做自己的事情,當我停下休息時偏過頭就能看見她。她的笑容總能讓我感受到如往常一樣的安心。
 
 
自我升上二年級後,她口中開始有不同的事情要去做,沒辦法在固定的時間通話,就算我抽出時間也不見得聯繫的上她。但至少偶爾回家一次的時候她會如往常般出現,和我聊天,一起吃飯。
 
總是在讀書沒有絲毫新事物能與她分享,總是作為接受她幫助的我也沒什麼資格好要求的。我這樣安慰自己。
 
 
 
再後來,我們沒有像約好的那樣住在一起,因為她工作的地點和我讀書的地方有點距離。
 
但她依舊會溫柔的對我笑,向我道歉關於各種失約,關於她有多麼忙碌。有一點不同的大概就是長大了還會送禮物,給點小驚喜。
 
好像什麼都沒變,又什麼都變了。
 
我想從小時候認識她到現在,我唯一成長的大概就是能夠不再顯露出自己的心情,那些失落、那些難受。
 
又一次收到了她的生日驚喜,我再次開口問「為什麼對我這麼好呢」
 
「因為你很重要啊。」帶著笑容,不帶停頓的回答,我笑著接受了。
 
 
 
 
 
 
 
"我們現在什麼關係呢?"
 
就像我自欺欺人,從來不敢對你換個提問,而你的謊言,也只是我不願拆穿罷了。
 
 
 
 
-你的謊言,只是我不願拆穿 END-
 
 
 

 

畢竟這也是坑該推一點進度,各位加油接受虐文連發吧ww

 
arrow
arrow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