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不化的寒冰 2018.01.05 1:15

 

冬日的陽光柔柔地灑在咖啡店一隅,映著擺放於玻璃瓶中的紫色玫瑰,木製的桌染上了一抹淡彩。

最近這幾個禮拜,每到1:15分,總會有一個女孩獨自默默走進店內,坐在靠窗的最邊角處吃飯。

長長的眼睫毛低垂,稍微遮掩住那雙琥珀色的眼眸,不過卻擋不住勃勃湧溢出的複雜情感。

深褐色的長髮像瀑布般從肩膀流洩而下,讓那纖細的身軀看起來更加瘦弱,襯著不帶血色的蒼白面龐,給人一種她似乎不是這個世界的生物的感受。

不知道為什麼,她總是帶著一種很奇怪的氣息,像是身邊圍繞了一團極度濃稠的藍色,

連店內最熱情的兔寶寶娜璉接近她時,都會不自覺的猛打冷顫。

但是作為店裡的門面,她仍是活力十足的上前問候。

「嘿!你是第一次來我們店裡嗎?之前好像沒看過你。我們這裡什麼都有賣喔,正餐甜點咖啡調酒,而且都很好吃喔!」

「請問⋯⋯有豬排飯嗎?」「當然嘍!」

「請給我一份,謝謝。」回以淡淡一笑,目光又放回到手中的書本上。

跳啊跳的跑回櫃檯後,小兔子就直撲短髮廚師的懷抱,嘟著小嘴,蹭啊蹭的,也不管懷中的人還在忙碌著。

「嗚~好冷。店裡的暖氣是壞掉了嗎?還是你最溫暖。」「沒有啊,我覺得滿熱的啊。」

「還是只要靠近她就好冷,感覺快結冰了。她是不是幽靈啊?」看向仍在看書的女孩,娜璉又打了個冷顫。

「不要亂說我們的客人!再說,哪個幽靈會穿牛仔褲你倒是跟我說啊!」

「而且人家明明就蠻好看的,雖然手真的很冰。」走進廚房的志效突然插話。

「你怎麼知道,你對人家做什麼了嘖。」「呀!結帳的時候不小心碰到的,我和你不一樣。」


 

久而久之,咖啡廳的女孩們也習慣了她的存在。

因為身高,還有冰冷的感覺(連碰到的東西也冷冰冰的),所以大家都叫她小冰塊。

從外表看來,她的那年紀很輕,但望向窗外的眼神中,總是參雜些花漾年華不該有的滄桑。

幾乎吃遍了菜單上的豬排飯,這是她唯一會點的食物。

特別的是,酥脆的肉塊上總會加上很多番茄醬。

偶爾定延會用紅色的醬汁在上頭畫卡通圖案,讓她難得地露出微笑。

最近小冰塊開始慢慢跟店內的大家熟起來,也會攀談幾句。

當客人太多,店內又人手不足的時候,便會充當服務生幫忙端餐點(尤其冷的食物,熱的一下子就被摸涼了)。

 

而這日,她難得地帶了另一個女孩一同過來。

走進門的時候,姐姐們還驚訝的幾乎合不攏嘴,揉揉自己的眼睛還不肯相信。

像是對比似的,這兩人感覺壓根兒就不可能是朋友。

如果說她是冬日的冰花,旁邊的女孩就是夏日的烈陽,而且是會冒火的那種。

就算平常不太愛說話,她還是專心的當個好聽眾,

聆聽旁邊的人兒所說的任何一個字,不時的拋回回應,

從眼神看得出來,她很快樂。

眼睛笑成了彎月,在看到嘴角沾到些醬汁時,又柔柔的用紙巾拭去,

嘴上唸著對方像個孩子,但笑顏從沒有淡過。

歐尼們偷偷地躲在柱子旁,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眼前的場景。

「告訴我我沒有在做夢。」多賢還是不肯相信自己的眼睛,用力的捏了一下自己豆腐般的臉頰。

「這最好是一場夢。」志效默默的退回收銀台,把玩著臺邊的玩偶。

「捏太大力會碎掉喔,我幫你。」Mina突然伸出手來,塞了一顆很辣的薄荷糖在還在捏臉的豆腐嘴裡。

「咳⋯⋯咳咳。我也想跟你說你在做夢,但這不是啊。」

「有客人,回去工作。」搖了搖頭,木頭店長看了一眼後,便繼續手邊的動作,

忽視一群明明已經是大人,卻還像表現得像整天埋沒在粉紅泡泡的少女們。

於是,按耐不住的三歲藉著端盤子的機會,直接跑去在窗前的兩人桌前。

「我們的小冰塊呀~你好難得跟別人一起來店裡喔。這是你的女朋友嗎?」

先是一愣,此刻的時間彷彿禁止了流動,像是被冰瞬時緊緊揪住,

連平常沒什麼感受的子瑜,都能感受到這股寒意。

「不是,我們只是朋友。」笑容仍在,只是深埋在眼底的黑暗,已經出賣了一切。

從那天之後,他們就沒有看到那個好不容易稍微融化的冰塊了。

 

待續...



這篇是 我是帕德投稿的~ 謝謝帕德 

轉角咖啡館讓我認識了很多讀者跟寫手

也透過這個投稿活動看到很多很棒的故事~

大家都好會寫啊啊啊!!!

這篇還有後續呢~ 明天會公開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