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不化的寒冰2  2018/1/12 20:08

 

「呀!林娜璉,你到底那天是跟我們家小冰塊說了什麼,讓她氣成這樣。已經經過一個禮拜了,連個影子都沒看到。」

「我只是問他說那是不是女朋友而已啊,怎麼知道他會是這種反應。」


「pabo。」突然冒出來的南丟下兩個字後,又飄回櫃檯裡面。

「臭企鵝!你真的是⋯⋯」「喂!不要欺負我們家南啊!」

「總之都是你啦,害我們少了一臺提款機。」咬著叉子尖端,志效哀怨的嚼著Sana新開發的蛋糕,還是甜甜的味道最可以治癒人心了

「是這樣嗎?他對妳來說不只是提款機吧嘖。」「好歹我也是姐姐,你居然⋯⋯」

-

推開了門,濃郁的咖啡香流竄入鼻腔中,身上的所有毛孔頓時醒了過來,貪婪地吸吐著熟悉的香氣。

我站在入口前,看著在笑鬧的姐姐們,就算是夜晚,還是這麼有精神啊。

偷偷勾起嘴角,不自覺的笑了出來,一股暖流融入血液中,洗去外頭的寒冷。

我回來了,歐尼。

「我可以點一碗豬排飯嗎,謝謝。」「欸欸欸欸欸欸!!!!」

歐尼們一臉驚嚇,我有這麼恐怖嗎?

可惜我不能拿出手機把她們現在的表情拍下來,這真是太經典了。

「小冰塊啊~你不要再生歐尼的氣嘛~歐尼不是故意的。你消失這麼多天,老闆都快把我的皮扒下來了。」

娜璉歐尼一如往常的是第一個靠過來的人,

但是今天她用圓滾滾的眼睛眨巴眨巴的看著我,

楚楚可憐的樣子,比平常更像隻小白兔。

「我沒有生氣,娜璉歐尼。我只是⋯⋯不知道怎麼反應而已。」

「那就太好了嗚嗚~不過你怎麼都沒有來?」「我回老家去一趟,順便散散心。抱歉,很久沒有來。」

遲疑了一下,我伸出手,摸了摸稍微比我高一點的兔子姐姐的頭。

娜璉突然覺得背脊發涼,似乎有人在狠狠的盯著自己。


今晚是專程想來看看大家的,所以,我拿著包包就出門了,連本書都沒有帶。

但是單坐在這裡看著她們,便覺得若這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還有什麼是?

端著一杯熱熱的黑糖薑茶,志效姐姐突然站在我的桌旁,打斷還在狂奔的思緒。

「外面很冷,應該凍著了吧?妳身子不好,又吹到風,熱飲對妳會有幫助。」

放下杯子,她就直接在我的對面坐下來,直直地盯著我。

一股燥熱沖上雙頰,我撇過了目光,果然是因為還不習慣跟人接觸嗎?

「這是老闆特調,很少人有機會喝到的~嚐看看吧!」嗯~好香,

看著她一臉期待的樣子,我將茶杯舉到唇間,輕嚐一口。

當舌尖碰觸到液體的那一刻,整個身子都暖和起來。

平日裡我是不敢喝薑茶的,那辛辣的味道總是嗆的我喉嚨發疼,

但這杯薑茶,完全不一樣。濃郁的薑味輕輕搔著味蕾,卻不燒喉嚨,

或許是加了些黑糖的緣故,淡淡的甜味中和了刺激的感受,反而讓人覺得很順口。

「謝謝,我很喜歡。」燦爛的笑容在臉上綻放,更襯托出了她的美麗。

我以為喝完了茶,她就會回到收銀台前,但歐尼還是坐著,似乎想說什麼。

我也心裡有了個底,這麼多年過去了,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為什麼還會有點在乎,這樣深埋著,只是怕別人發現而已吧?

「歐尼,我跟他⋯⋯真的是朋友,從來就只是朋友。」啜飲一口薑茶,我繼續道。

「學生時期,我剛好轉到他們班上。想當初,我們倆還是互看不順眼呢,只能說,緣分很奇妙對吧?久而久之,我們就慢慢熟悉彼此的存在,也不這麼討厭對方,反而變成很好的朋友。」

「因為我們的互動太過曖昧,班上同學常常會開玩笑我們是夫妻,一開始我也不以為意,直到那天。他說,他跟隔壁校的學長在一起了,因為,我是他最重要的人,所以我也是第一個知道這個秘密的人。」

「而在轉身之後,眼淚卻不能控制的直直滑落,我才發現自己有多麼在乎他,多麼想保護他,多麼的⋯⋯喜歡他。於是,我決定把自己藏起來。」

「最後,他們還是分手了。或許是年少輕狂吧?我把自己的感情全部傾吐出來,但是,換來的只是一句:『我們還是當朋友吧。』」

「其實,我早就知道結果的。但是,只是很不甘心呀。從此之後,感情這一塊在我們之間是絕口不提的禁忌。雖然我們還是在一起玩鬧,分享心事,或是寵溺對方,只是變得是有點像是家人的存在。畢竟,一起走過很多事。」

抽離回憶的漩渦,我將目光重新對上那雙在燈光下閃爍的眼眸,有些慌張。

「怎麼了?歐尼你眼睛怎麼紅紅的?」胡亂揮了揮眼睛,志效說:

「我好像沒有聽過你說這麼多話,很感動而已。雖然你還是冰的,但跟幾個月前的你比起來,你現在好像是暖化的冰山。」

「是嗎?因為我喜歡咖啡廳的大家啊。我長年受憂鬱侵擾著,直到遇到了妳們,才讓我能夠逃離這樣的痛苦,也有了溫度。真的,很謝謝你們。」

微微眯起雙眼,我像個孩子般傻笑著。這就是轉角咖啡館的魔力吧?

在這裡,能吐出真實的自我,也不用感到害怕。回到這,就像回到家一樣。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裡。

還有,好喜歡你啊,歐尼。

By大家叫我小冰塊的不小冰塊

 


嘿嘿 帕德寫得很好呢~ 

對了 附上小冰塊的後記 (笑)

小冰塊在發表後,才突然想到一件事。

「網誌,是公開的,對吧?」

「嗯啊。」

「所以說⋯⋯歐尼們也會看得到?」

「嗯啊。」

地板上只剩一灘燙水,滾滾地生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轉角咖啡館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