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  各位好久沒來發文  我是娜璉

我覺得呢  這幾天大家有點走偏了!

別在糾結在我們喝酒的事情上啦!!

我只能說那個什麼酒量訓練.... 根本就沒有訓練這回事!

只不過是他們幾個愛喝會喝,拉著我跟志效一起喝而已

他們煮吃的多半都配葡萄酒,雖然他們介紹準備的酒都好喝啦....

但是我跟志效一開始真的喝不多,可是定延跟Momo很壞一直拐我們吃東西邊喝

第一次跟他們一起喝酒真是醉的一蹋糊塗,隔天頭痛的要死還吐得很慘

我覺得他們就是故意的!他們隔天還嗆我們弱!!! 真是可惡!

但顯然的我跟志效又被激到,後來就常常跟他們這樣喝酒

酒量久而久之就變好了...  雖然不及他們四個的程度就是了

好了 這件事就到這!

我今天要說的是最近我們都迷上練習拉花這件事

之前有說子瑜都不好好教我們沖咖啡這件事

好啦 我承認是我沒耐性~

總之到後來只有Mina完整的學會子瑜的手藝

而我跟多賢就是會調飲料這樣

但最近我們開始學怎麼樣拉花,為什麼現在才突然要學,這要從上禮拜說起...

 

「子瑜 有客人問可以指定拉花的圖案嗎?」很少有客人自己提出來這件事

一般來說我們店裡什麼都是隨意,所以拉花樣式也是由子瑜跟Mina這兩位咖啡師自己決定

「客人想要什麼樣子的?」子瑜就是面惡(?)心善,她會問就代表她接受要做了

「好像是一位媽媽帶了小朋友,所以希望能畫卡通圖案在上面」志效也從櫃檯跑來參與話題

「嗯 知道了」子瑜只默默地說了這一句,然後就開始沖咖啡

沒多久後她就端了一杯香濃的拿鐵,上面畫了這幾年很紅的小黃人

「哇 好可愛欸!怎麼之前沒看你弄過?」多賢很興奮的問

「沒必要阿....」「好像也是,一般的拉花就夠了,不然妳們忙都忙死了還要畫很複雜的」

志效又開始碎碎念,然後她就突然想到了

「我們幾個來學就好啦!」「蛤?」「嗯?」「什麼?」「你確定...?」

想來她大概是覺得這是商機所以想要我們都學起來,以後才有人會做

也是啦 總不能什麼事都是子瑜處理...

於是莫名的開始了我們的學習拉花之路....

所以那天之後只要比較沒有客人的時候子瑜跟Mina就會教我、多賢、志效

有時候另外那幾個有空也會來湊熱鬧一起學

說到著跟各位說一些拉花的基本吧

拉花的英文是Latte Art,顧名思義就是拿鐵藝術,利用奶泡在咖啡上作畫~

而最重要的就是奶泡的製作了

雖然不是很難的技術但需要多練習才能將奶泡做的細膩圓滑

當然基底的咖啡也很重要,不過我們有子瑜跟Mina所以不用擔心這個

再來就是將牛奶跟奶泡一起倒入咖啡中並拉出圖案這步驟了...

講的是很容易,但真是很難畫出漂亮的圖形

畫葉子我還做得到,但畫愛心我總是畫的不對稱不漂亮.....

總之最近有空我們都沉迷於拉花的練習

所以這幾天喝咖啡喝得有點多了呢

成功地給客人,失敗的我們就自己處理啦 ....

不要小看拉花阿~    倒進去咖啡裡可是會影響味道的!

嗯  先分享到這樣吧,之後有進步了我會再跟大家說的   ~~~

 

by  娜璉

 

留言欄


#愛吃的浣熊 2017.11.26 00:10
拉花很有趣呢!雖然我只做過一次,我好像不太行...

 

#豆腐豆腐 2017.11.26 00:11
我覺得我做得還不錯啊!豆腐拉花也很可愛對吧?


#子子是我的 2017.11.26 00:14
我也只會簡單的拉花~  下次你們跟我學做甜點好了 

我很需要幫手哦 嘿嘿嘿

#辛苦的老闆 2017.11.26 00:19

甜點還是先麻煩你就好了.... 那太困難了

什麼豆腐拉花,就畫一個方塊也敢說

#兔寶寶 2017.11.26 00:22
嗯...  甜點還是讓會煮菜的那幾個幫你好了

就是嘛!什麼豆腐拉花,你的葉子都不像葉子....

#企鵝南 2017.11.26 00:28
雖然有點浪費牛奶,但看到大家進步真是欣慰

#辛苦的老闆 2017.11.26 00:37
......  Mina一定要趁機噹我們一下嗎,我做得還不錯吧

跟娜璉比起來好多了吧~
 

#企鵝南 2017.11.26 00:56

這不好說...  我覺得定延跟彩彩最近喝的咖啡量來說

你們還是需要多練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轉角咖啡館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