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只在痞客邦發布 請勿任意轉載~

 

『在這裡簽名,家主名下的所有財產就全是湊崎小姐您的了。』

那個穿西裝戴黑框眼鏡的高挑女人自稱是律師,她拿出了一份文件放到桌前

要不是曾見過宗家的執事,湊崎紗夏肯定會在收到通知的時候就拒絕

畢竟這不合理。

 

「為什麼? 我是指 為什麼是我?」

不是湊崎紗夏不貪圖而是這的確實值得懷疑

自己不過是一個從未回去過的分家孩子,這樣的遺產 —還是一筆鉅額的遺產

怎麼會輪到她這個 幾乎是陌生人的傢伙來繼承呢?

 

『我只是遵照家主生前交代的來做通知,若是湊崎小姐您不願意也可以拒收』

這人真的是律師?  湊崎又懷疑了一下

講話的表情浮誇地討人厭,還留著一頭金色短髮,哪個律師像她這樣了?

「......我又沒說要拒絕」

誰會拒絕!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還是如此豐碩的

湊崎紗夏自認不是貪得無厭之人,但也不是什麼超脫物慾的聖人

既然是合法的繼承,能得到這樣一筆財產為何不要

再者,說實話她最近生活上確實遇到了一些困境

有了這些資產她能繼續做她想做的事情,甚至是過著優渥的生活。

 

『等等』「.......請問又怎麼了?」

正當她想拿起筆在文件上簽字時那個奇怪的律師又開口打斷了她

『沒什麼 我只是想盡一個律師的義務詢問您是否有好好地看完這份文件? 畢竟這是您的權利

「大致上看過了,東西還真不少,倒是你們確定這些東西都由我一人繼承?」

湊崎目光掃過律師直至房間的另一側,那個從剛剛就一直沒有出聲站在那的執事身上

雖然不是之前見過的那位但應該是執事吧 ?

畢竟她穿著執事服,雖然這麼漂亮的女執事很少見。

『當然!一切謹遵家主吩咐,契約也絕對具法規效力』「嗯哼」

湊崎再次提起筆,在最末頁的空格處寫下了好看的字跡

契約同意人: 湊崎紗夏 

 

等等!? 契約同意人?

『恭喜湊崎小姐您已同意繼承所有財產,包括名井小姐,各式文件我會替您處理好,過幾日後應該就會全數轉移至您的名下了,我還有事要忙就先失賠了。』

金髮律師迅速地抽走了所有的資料並放進包裡,像是饒舌般地吐了一串話就飛也似的離開了

「等等!你說什麼!她剛剛說的是什麼意思? 什麼叫做包括名井小姐?」

不能掌握狀況的湊崎只好回過頭看向那名女執事,接著得到令她腦袋疼到快炸開的答案

『那份契約寫得很清楚,你可以繼承所有名井家主的財產,但附帶條件是必須和名井家的小姐 名井南一同生活。』

漂亮的執事顯然不喜言笑,如此正經的陳述反倒比剛剛那個律師還像律師

然而下一秒湊崎就被打臉了,她看見原本冷著臉的女執事勾起一抹她此生見過最優美的微笑說

我好像還沒有自我介紹? 你好,我叫名井南,請多多指教。

 

 

-

「唉」『怎麼了紗夏姐姐? 唉聲嘆氣會變老哦』

「我們彩彩是不是又欠揍了阿?」『啊!哪有人嘴上問但手已經動作的!』

孫彩瑛揉了柔被擰的耳朵,虧自己還這麼關心她,真是以德報怨!

「哼 你老老實實的快點畫吧,這週沒完成你就知道」湊崎紗夏避開孫彩瑛的目光,低下頭假裝投入在手中的工作。

 

可以的話,她也想找個人傾訴一下啊!

可是自己繼承了這麼大筆財產又不能隨便亂說

何況 誰會相信這個情況?

一個平凡無奇、生活有一餐沒一餐的人,突然就獲得了一大筆金錢還有一個漂亮女人...

對 該死的漂亮女人。

想起來湊崎紗夏就覺得頭疼...

 

 

-

「你是名井南?!」『怎麼  你不相信?』

才不是信不信的問題,湊崎紗夏當然知道名井南這個人

從未露過面的,名井家唯一的後代

「我信。我只是沒想到名井小姐有喜歡打扮成執事的興趣」

『噢 我以為湊崎小姐會喜歡才這麼做的,看來是失策了?』

呃  她這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湊崎紗夏突然不知道自己應該掛上笑容說您真幽默還是乾脆翻個大白眼給她看好...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名井小姐照理來說應該是由你繼承不是嗎?」

名井點頭『照常理來說 是的。』「那為什麼! 還有那個契約 包括你? 在開什麼玩笑!」

『別問我。我也僅是遵照家主所留的遺囑』名井依舊淡然地回應,彷彿這不關她的事

「不!這太有問題了!你 你是活生生的人!這根本是...」賣身契約...  湊崎沒把剩下的話說出口。

她很生氣,或許這一切根本是在整她? 又或許這根本是一場惡作劇?

還有她很討厭這女人身處其中竟然還能用這種沒事的模樣和自己侃侃而談,有病吧她!

『嗯... 也算是吧,如果不照做,我便會失去一切。所以不如就照契約所說跟著你。』

名井看著氣憤的湊崎愣了一會後露出了好像理解了的表情如此回答道,接著停頓了一下後,露出了一個耐人尋味的笑繼續說

『再說了,我想湊崎小姐也不會對我做些什麼的   對吧?』

 

 

-

於是湊崎紗夏現在和名井南同居中。

兩人現居一個地段還不錯的高級社區

畢竟她可沒興趣住進名井大宅,也不可能帶著名井南擠之前那個破舊的小套房。

 

與人共同生活的感覺很奇怪。

湊崎老早在大部分的人都還依靠家人的國中時期就獨自一人生活了。

那時因為尚未成年是由父母做保證人才得以承租住處,但房租都是由她自己賺自己繳,到高中畢業、成年自然就全由她本人負責。

連家人都沒這麼貼近過她的生活,更不用說這樣一個突然出現的陌生人,不適應的地方不勝枚舉。

 

 

「歡迎回來」「呃… 嗯 我回了了」

例如這樣如同家人般的問候?

湊崎已經多少年沒聽過了,但名井南似乎很喜歡。

這是在第一次聽到時,自己未做回應而被她目光緊盯之下了解到的。

 

「有吃飯嗎?我有煮了些要吃點嗎?」

還有像這樣備好早點或是晚膳的賢妻行為。

「我... 吃一點好了」

有許多次湊崎都想拒絕她,甚至想過不如乾脆就晚點回家避開晚餐時間

可想起她詢問時期待的眼神就又打退想法。

餐桌上的沉默總是令人感到尷尬,但湊崎並不想為此開口找些話聊

這一切都是如此的不熟悉,她只能將目光放在飯菜上,心裡卻是在打量坐在餐桌對面的那人。

 

在簽字的隔天她就去找了那個奇怪的金髮律師要求確認契約內容

認認真真的看完每一條每一項後湊崎真想掐死自己

那時候看到玲瑯滿目的財產項目就被蒙蔽了雙眼沒有檢查到最後

那上面確實寫著

繼承人應履行之義務:與名井南一同生活。

好吧 至少比原本想像中的好,上頭只是寫了一起生活,不是要她負責名井南一生之類的

當然的也不是什麼"名井南屬於她"這種的內容,所以那天自己的"賣身契約"發言是嚴重了點

也難怪她的表情這麼微妙了,自己腦洞大開的想像真是太丟臉了....

不過顯然的從那天跟她的對話看來,或許名井南也簽了些什麼

不然誰會真的聽從這樣一份契約與陌生人共同生活 ?

 

想到這湊崎紗夏忍不住偷看了她一眼

說實話,名井南這個人幾乎是完美的。

外貌優、氣質好、談吐得宜、烹飪能力甲...

雖然自己被迫得就這樣和她綑綁在一起,但目前來說除了不習慣,這樣的生活似乎還不賴?

不 等等 我在想些什麼 ?!

湊崎紗夏被自己腦中浮現的想法給嚇到,趕緊晃了晃頭要自己清醒點

醒醒 湊崎紗夏!你只不過是為了錢、為了生活而已

她也是的  你們只是利害關係一致的同夥罷了。

 

 

-

鉛筆來回不斷地在潔白的畫稿上遊走

執筆的人看似沒在思考,但筆下的線條卻逐漸勾勒成形。

 

『好漂亮的人,新的case?』「呀 嚇死我了!不是 只是隨便畫畫」

湊崎像是學生被老師捉到上課看小說一樣,緊張地迅速收起那張畫

孫彩瑛的眼神表示出極度地不信任,她可是壓根不信湊崎說的,這姊姊最近很怪,非常的怪。

『紗夏姊姊 你要不要說實話』「呃 什麼?」

湊崎心想 果然還是瞞不下去吧...  這一個月根本沒接到幾個case我還這麼安逸...

『你是不是....』

算了 乾脆告訴彩瑛好了,反正這孩子信得過

「我繼承一筆遺產變有錢人了!」『你是不是被哪個有錢人包養了!』

「你說什麼!?」『你說什麼?!』

「....................」『......................』

 

 

『呃 所以你繼承了那個名井大師的所有財產』「嗯哼」

在湊崎紗夏花了十五分鐘和她娓娓道來後,孫彩瑛終於理解這姊姊最近為什麼這麼怪了

『然後你跟名井 呃 小姐一起住?』「嗯哼」

湊崎再次點頭,邊拿起水杯來慰勞自己十五分鐘不間斷的演說

『現在你還喜歡上人家?』「噗 咳咳咳 你說什麼鬼啦!」

『紗夏姐姐你也太噁了吧!我這是新買的潮牌帽T欸!』

「還不是你這臭小鬼說什麼奇怪的話!而且有錢買潮牌你不如多存點起來!」

湊崎罵的順口也打的順手,一抬手就往她頭上給了個爆栗

『痛... 我哪裡說錯了, 我猜你剛剛畫的人像肯定是名井小姐!』

原本還惡狠狠想多揍她幾下的湊崎紗夏瞬間刷紅了臉,見她這反應孫彩瑛更是得瑟

『哈 我說對了吧!噢 痛 又打我!』但沒三秒頭頂又收到了重擊

「哼 畫的是她沒錯,但誰說我喜歡她了,不過是...  是很煩才畫的」湊崎癟了癟嘴給了這麼個理由

『好啦 沒有就沒有....  但話說回來,姐姐你就不好奇嗎? 到底為什麼會把財產給你? 甚至要求你跟名井小姐一起住,她難道完全不知道內情嗎?  名井大師嫡傳照理說也是藝術家吧但也沒聽過她什麼作品阿? 還有你說契約上寫一起住,是住多久? 難道你們倆就這樣當一輩子室友??』

被孫彩瑛的連環問句攻擊打的暈呼呼的,但說實話自己還真沒認真好好想過這些,誰讓突然間就要她跟名井南住一起,光是找地方、搬家還有適應生活就搞得她亂七八糟的了,哪還有時間思考....

既然一切都穩定下來了,也該是要好好了解一下這些問題了。

 

 

-

「我回來了」

有人說連續21天做同一件事就能讓它變成習慣,湊崎想好像真有那麼點道理

至少自己現在是真養成了回家打招呼的習慣。

「南?」噢 別誤會,這是名井南要求的,不要叫的那麼生疏。

燈是亮著的,但沒有像往常得到名井南溫柔的回應,湊崎不由得的皺起了眉頭。轉了家裡一圈都沒人、打了電話也沒接,終於在她快忍不住想打電話報警的時候大門發出"喀嚓"的聲響,隨之出現的是名井南憂愁的面容。

湊崎紗夏原本想唸她為什麼讓人找不著急擔心的,然而看到名井憔悴的模樣後她一句也說不出口了。

「你...」『抱歉 我先回房間了。』明顯的被迴避開,完全不給她關懷的機會

 

被這樣莫名的短暫失蹤劇一鬧也早過了晚餐時間,但她一點也不餓。

倒在床上的湊崎紗夏說不準自己現在這是一個怎麼樣的心情

她真的對名井南一點了解也沒有。

除了知道是名井家的小姐以外還真的就沒別的了,儘管她們兩個已經這樣同住一個月。

總是看她什麼事都做的好,一副就是萬能的堅強獨立女性

卻突然撞見了她柔弱的一面,雖然她煮菜做家事時也是很賢慧婉約的模樣,可這不同

剛剛那樣眼眶泛紅的哭相,整個人像是玻璃娃娃一碰就碎般的脆弱感....

究竟是為什麼這麼難過呢? 是去了哪裡? 見了誰? 還是發生了什麼事?

唉  湊崎紗夏不知道這樣到底能不能算是喜歡上她,但她知道自己確實很在意... 

在找不到她時害怕她是不是不會再回到這個家,

在看到她那副表情時想擁住她、給她安慰,告訴她"我在"

 

所以說,這樣算是喜歡嗎 ?

 

湊崎對著昏暗地只有自己的房間如此提問

回應她的是出現名井南好看笑顏的一場美夢。

 

 

-TBC-

 

arrow
arrow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