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彩瑛就是個怪人

 

嗯? 你問為什麼 ? 大概全校的人都是這麼想的

 

阿  當然不包括周子瑜就是了...

 

 

 

 

孫彩瑛從國小開始就展現出滿滿的藝術天份,不管是在音樂上還是作畫上

 

但可能就是因為她這與生俱來的藝術天賦讓她比同齡的孩子都還成熟

 

而且她對於音樂的熱衷、追尋靈感的執著讓她常常陷入在自己的世界裡

 

以至於時常都是自己一個人身旁沒有其他的朋友

 

直到高中遇到周子瑜開始好像才有那麼一點轉變

 

 

 

周子瑜是個完美的人

 

至少大家看到的是這樣沒錯

 

擁有姣好面容 完美比例的身材 良好的家世 聰明的腦袋 發達的運動能力

 

這樣的人不完美還有誰敢稱自己完美 ?

 

 

 

學生們熙熙攘攘的進入校園,只有一個人自己站在校門口彷彿四周的吵雜都與她無關

 

原本以為她是害怕新環境而卻步不前,但周子瑜注意到她的神情是那般的淡然

 

順著她的目光看去她似乎是在看學校的建築與周邊的植物,彷彿在構圖一般

 

"好美"那個瞬間周子瑜覺得周遭的時間宛如靜止般只有她站在那裡

 

周子瑜感受到的美並不是那種膚淺的外表論而已,而是她散發出來的氣質深深吸引人

 

周子瑜看著她愣了好一會才回過神往學校走去,那是周子瑜第一次遇見她的場景

 

第二次的見面很快就到來,因為她們分到了同一班

 

如果說第一次見面她給周子瑜的感覺是驚豔,那第二次見面就是驚訝了

 

全班輪流上台做自我介紹,當她站上台時周子瑜的眼睛一亮,原來我們同班

 

正期待她開口自我介紹沒想到她只說了「我叫孫彩瑛」就這樣然後就瀟灑的下台了

 

台下一片錯愕但接著就聽到大家議論紛紛,「她不就是那個藝術神童嗎?

 

「已經拿過很多國際比賽的大獎了」「好像是欸 還真的跟聽說的一樣很難相處」

 

周子瑜這才想起自己也聽過"孫彩瑛"這個名子,應該說學藝術的大概沒人不知道她吧

 

隨即剛剛的驚訝就變成了好奇,周子瑜很喜歡孫彩瑛的作品也感到很佩服

 

一開始周子瑜去接近孫彩瑛時大家都覺得是白費力氣兩人個性差異這麼大

 

周子瑜開朗外向、能力很強人緣很好很快就跟大家打成一片

 

孫彩瑛大家是不了解但也不是沒有人嘗試過去跟她當朋友

 

只是每次都無功而返,跟孫彩瑛就是聊不起來而且她時常帶著耳機沉靜在自己的世界裡

 

她們兩個之間唯一的共通點大概就是藝術天分了吧 , 阿 還有在學校都很有名...

 

第一個月果然如大家預料,周子瑜下課時會去找孫彩瑛講話但對方一點反應都沒有

 

但突然有一天早上有人在校門口看見周子瑜跟孫彩瑛打招呼,孫彩瑛竟然微笑著回應

 

消息傳遍校園還有很多人不可置信 (到底是做人多失敗XD) 

 

但更神奇的是在班上周子瑜跟孫彩瑛竟然能聊天還聊得很開心,好幾次都讓孫彩瑛笑出聲來

 

真是讓所有人感到驚奇,原本以為是孫彩瑛變好相處了(?)所以又有人鼓起勇氣去找她

 

但反應一如往常冷靜、冷淡這一切與我無關的樣子 (...)

 

「你到底怎麼有辦法跟孫彩瑛相處的那麼好啊」周子瑜剛和俞定延打完球坐在場邊休息邊聊天

 

「沒有什麼特別的方法阿」周子瑜聳肩喝了一口水

 

「嘖 這樣說來你也算是奇怪的人」「物以類聚呀 學姊」周子瑜笑著起身離開

 

「可惡的小鬼 什麼完美形象,私底下根本腹黑大王」俞定延無奈但也只有像她這樣認識周子瑜那麼久了人才能夠接近周子瑜真實的一面

 

「嗨 彩瑛 又在構思要畫的圖嗎?」離開球場後來到教室,大家都放學回家了只有孫彩瑛靜靜地待在這裡

 

「嗯 對阿,最近比較沒有靈感」「那不應該待在這,我帶妳出去走走吧!多看看才會有靈感嘛~」,要是以前的孫彩瑛一定會不予理會,但看著眼前笑的燦爛的人她拒絕不了

 

一開始周子瑜來接近她,她也一如往常的不理會,孫彩瑛想反正久了她就會放棄了

 

但接著一個月周子瑜都沒有放棄常常跟孫彩瑛講了各式各樣的話題,儘管都是周子瑜自己在講

 

「你相信作品會有屬於自己的靈魂嗎?」忘了是哪天周子瑜又來到她面前自言自語,說出了這句話

 

孫彩瑛驚訝的抬起頭,第一次認真的看了看眼前的人,這個想法孫彩瑛從以前就有

 

孫彩瑛相信自己傾心傾力的去完成一幅作品會令"它"擁有自己的靈魂,那才能夠稱為完美的作品

 

這種想法可以說不只是奇特而已,大概怎麼樣也不會有人懂吧,所以孫彩瑛從來沒有跟別人講過

 

看到孫彩瑛有了反應周子瑜開心的笑了,接著周子瑜左顧右盼像是怕被聽見一般小聲的說到

 

「偷偷跟你說我常常會跟我的作品聊天呢!」看到她這個樣子孫彩瑛不自覺的莞爾一笑

 

「不要笑我啦 我是說認真的呢」周子瑜有點害羞也擔心孫彩瑛把她當瘋子

 

「我相信」孫彩瑛沒多說什麼只回了這三個字

 

從那天後周子瑜時常跟孫彩瑛分享藝術上的想法

 

她才發現眼前這個笑起來很天真的高個子女孩有很多想法跟她相像

 

甚至還有更多孫彩瑛沒有想過沒有嘗試過的想法,兩人也就越來越聊得來越來越親近

 

也就漸漸的被她這燦爛的模樣給感染

 

所以現在周子瑜拉著她的手在楓葉大道下亂跑時孫彩瑛一點也不反感

 

而且靈感源源不絕,相信能不斷地畫出一幅幅完美的靈魂畫作...

 

 

 

多年後的藝術畫展上孫彩瑛一樣避開人群、迴避訪問快閃會場

 

而周子瑜停下腳步大方地接受了採訪

 

「請問周子瑜老師您跟孫彩瑛老師這次的作畫的主題是什麼呢?」

 

「靈魂,藝術家的靈魂」周子瑜簡潔的回答,反正這些人聽了也不懂

 

「可以再請教一個問題嗎? 您怎麼有辦法跟孫彩瑛老師共事這麼久呢?」

 

也難怪他們會問了這樣的問題,畢竟孫彩瑛就像小時候一樣總愛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這麼多年來也不愛在公開場合露面,也從不跟其他畫家合作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愛這樣問,但我只能說這其實不難阿,孫畫家很好相處的」

 

「與誰相處都一樣找到她有興趣的話題就對了」周子瑜回答完就轉身離開,不理會後面還想問問題的記者們了

 

孫彩瑛離開會場但並沒有走遠就在外頭等「你根本是個騙子」孫彩瑛笑著牽過周子瑜的手

 

「我沒有阿,我說的是實話只不過他們永遠不會懂就是了」兩人相視一笑

 

"我永遠只談論你感興趣的題,但也只有我懂你感興趣的話題"

 

 

 

p.s  寫文寫到快瘋了,沒梗啦~~~ 有時都不忍回頭看自己寫過的東西,這水平實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99line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