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末特別更新~ 被TV5中的紗彩兩人給萌到    所以發揮一篇給她們當主角 XD

 

 

 

有人說默契是因為有愛,也有人說默契是因為有緣分

默契可能是一種關心一種互相,默契也可能經由時間培養出來

但對湊崎紗夏來說,她不太相信緣分或是命運也從來沒體會過有默契的感覺

自己的人生自己掌握所以不信命運不信緣分

很自在地做自己不會特別在意別人所想的,所以選擇的總是不同。

或許這就是造成跟誰都沒默契的主因吧 ?

但她覺得無所謂,人生就應該自由自在的選擇過的自己快樂阿!

當然多年後的現在已經不再是這樣了,現在的她也懂得在意身旁的人的感受

但還是能夠很快樂自在的做自己,因為有一個能無條件包容她的人存在

又或者說那人可以完美的制住她 ? 這個就有待確認了,但總之幸福不假...

 

 

 

要吃甜的還是鹹的 ? 平井桃跟湊崎紗夏兩人對視同時回答「甜的!」「鹹的」,

平井桃抱怨「我們兩個真的是很沒默契欸!」

「嘖 這不是沒默契吧,我看我們是合不來!」湊崎紗夏聳肩吐槽她,

認識5年了,每次二選一我們總是選相反的,但這算不算一種另類的默契 ?

「我們兩個個性相處得來,但永遠都沒有默契這種東西,你明知道我喜歡鹹的阿!」

「誰管你,我今天就是想吃甜的嘛~」這就是湊崎紗夏的隨心所欲過生活法。

但平井桃並不會因為這樣就跟湊崎紗夏吵架,兩人從高中認識到現在已經5年了,

是很要好的朋友,很了解紗夏隨心所欲的人生法則,所以這種情況已經見識多了。

兩個人在大三這年一起到了韓國當交換學生,

而在韓國這個地方湊崎紗夏遇到了陪伴自己一輩子的人

在這個地方從她身上體會到所謂緣分、所謂默契是個怎麼樣的感覺

 

 

 

早上不小心睡晚了點,上課的時間就快要到了

但湊崎紗夏不願意用奔跑的那樣會讓自己太狼狽

看了看手錶一路用快步的應該就能在時間內抵達教室

可是往往事情不會那麼順利,總會有些小意外

當紗夏走到教學大樓大門時正好也有人走出來,差點正面撞上

兩人同時停了腳步互看了一眼,趕時間的紗夏立刻往旁邊踏了一步

沒想到兩人竟又同時踏了同一個方向,第二次又是相同的情況讓兩人不禁都笑了出來

這個短髮的女生笑起來可愛多了,也難怪湊崎紗夏這樣說了

因為眼前的短髮女孩戴著耳機面無笑容的時候,能夠形容她的詞大概就是"酷"

但孫彩瑛也是這麼想的,差點撞上時抬頭一看是個看起來高冷的漂亮女生

沒想到笑起來的時候就變得很有親和力也顯得她更加美麗

「抱歉 你先走吧,你看起來趕時間 ?」孫彩瑛很擅長觀察人

剛剛她的高冷貌大概是因為心裡很急躁吧 ? 孫彩瑛覺得愛笑才是眼前這人的本性

「阿 糟糕了 遲到了!」湊崎紗夏才想起自己正在趕往上課的途中

也顧不得孫彩瑛,人就這樣急急忙忙的跑掉了

"ㅋㅋ 看來還是個很迷糊的人呢" 孫彩瑛笑了笑重新帶回耳機離開教學大樓

 

 

 

湊崎紗夏偷偷的溜進教室還好平井桃已經先到幫她佔了後面的位置

「為什麼遲到了阿笨蛋,還好老師還沒點名」平井桃小聲的說

「原本來得及的是剛剛遇到...」簡單的跟桃解釋了一下剛剛發生的事情

「那個畫面感覺很好笑,還有你剛剛大叫一定看起來很笨」桃毫不客氣的攻擊好友

「切 我不理你了,快點做筆記拉,不然等考試的時候我們就都完了!」

"要不是在上課我就湊你了" 湊崎紗夏壓下對這可惡損友的怒氣開始認真上課

但腦海中總是會浮現剛剛那個有趣的巧合以及那個女孩的反差表情

真是可惜不知道她叫什麼,還有沒有機會可以遇見她呢 ?

 

 

 

湊崎紗夏的願望很快就實現了

終於煩悶的課程在美妙的下課鈴聲下結束了「喂 桃 要一起去吃飯嗎 」

「不行 我要去舞蹈社,你自己去吧,先走囉!」平井桃說完話就飛也似跑掉了

"那今天午餐就在學餐解決好了" 湊崎紗夏邊想著邊往學生餐廳走

自己一個人吃飯也不是第一次了,湊崎紗夏覺得無所謂

但沒想到竟然在學餐門口又和早上那個女孩碰到面了

兩人從不同的方向走來都正巧要進到學餐裡,紗夏遠遠就注意到前方的人了

等到走近後紗夏就主動開口打了招呼「嗨 你好,嗯... 那個.. 我是..」

開了口才想起對方也不知道自己叫什麼,要怎麼講好呢...

「你是早上那位趕時間的同學對吧!你好 我叫孫彩瑛」看出了紗夏的困境

孫彩瑛主動的自我介紹並且給了紗夏一個微笑,解決了這個尷尬的場面

「痾 對,你好 我叫湊崎紗夏」紗夏紅了臉,覺得自己早上果然很丟臉......

「來吃飯嗎? 我請你吧,當作補償早上害你遲到」看到紗夏臉紅,孫彩瑛笑了笑提出邀請

雖然一開始是疑問的口氣但又有點霸道的直接幫紗夏下了決定

但奇怪的是紗夏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對於彩瑛的霸道並不覺得討厭,甚至是接受了

「嗯 好啊,既然你都提了沒道理不接受」這是今天湊崎紗夏笑的最燦爛的一刻

兩個人站在點餐的看板前思索了一會,同時開口說

「我吃豬排蓋飯好了」「我要吃豬排蓋飯!」湊崎紗夏驚訝的看著孫彩瑛

到底有沒有那麼巧阿,這麼多選項裡面兩人就選了同一道餐

「看來我們挺有默契的~」孫彩瑛覺得湊崎紗夏驚訝的臉很有趣

 

 

 

湊崎紗夏洗完澡正倒在床上發呆直到手機鈴聲響才令她回神

紗夏沒有多看就接起了電話「這麼慢接電話 是在發呆吧~」

雖然看到不電話那頭的人但聽聲音也感覺得出來她話裡的笑意

「...被你說對了,我好像已經不意外了,你是不是會通靈阿」紗夏是真心困惑

「哈哈哈哈 紗夏你真的很有趣,我才不會通靈呢,我只是碰巧猜到的」

紗夏奇妙的想法逗樂了孫彩瑛,害她被室友子瑜以奇怪的眼神看待

「好吧 那你真的是太厲害了...」紗夏是真心佩服孫彩瑛

兩個人明明認識不到一天,卻像認識了很久一樣...

 

 

 

今天在學餐吃飯時和孫彩瑛聊天聊了很久

湊崎紗夏也不知道為什麼和一個剛認識的人能這麼處的來

或許因為兩人都是擁有自己奇妙世界的B型所以可以互相理解 ?

而且該怎麼說呢... 是孫彩瑛心思太細膩還是我太容易被看懂 ?

她總是能透過我的一個動作了解到我想做什麼

例如拿到餐後原本正要坐下的我停頓了一下,她竟然就拿出衛生紙擦拭了桌面

明明我沒說而剛認識她也不可能知道我有小小的潔癖阿...

看了她一眼但她只是微笑了一下並沒有多說什麼

又或是在我想要加一點醬料的時候她就將旁邊的醬料拿到我面前

嗯...  這種感覺很奇妙像是被人看透了一樣

但卻不會覺得不開心反而有點享受這樣無聲的默契

 

 

 

「好啦 該睡了,你早點休息吧 」聊了一會孫彩瑛決定該掛電話了

因為再不掛電話打擾到周子瑜休息就死定了...

「好吧... 明天能去看你畫畫嗎 ?」湊崎紗夏真是鼓起勇氣才問出口的

「嗯? 當然可以啊,怕你會覺得無聊而已」有點訝異但很開心她提出這要求

「不會啦 那明天見!晚安」「嗯 晚安了,紗夏」湊崎紗夏高興的難以入眠

孫彩瑛身上彷彿有魔力一般,讓湊崎紗夏不自覺的想與她親近...

從這之後湊崎紗夏常常跟孫彩瑛一起出去

發掘各式各樣的彩瑛魅力變成了湊崎紗夏的興趣

充滿藝術性的,對人事物很感性,擁有帥氣的模樣但也有可愛的樣貌

似乎怎麼樣也數不完有關她的一切

但湊崎紗夏最喜歡的還是她微笑看著自己的時候

或者是皺著眉唸自己做事總是這麼不小心 擔心我受傷的時候

還是她總能猜到自己想要什麼並貼心做好的時候 ?

看來是有關於她眼裡有我的時候我都很喜歡...

湊崎紗夏知道自己已經喜歡上這個認識不久但卻很了解自己的人了

但她不知道孫彩瑛是怎麼想的,也沒有勇氣驗證

就這樣繼續享受著跟她一起的好,逃避著不追求答案...

 

 

 

湊崎紗夏多希望就這樣一直下去,但交換學生結束的時候終究是到來了...

她早在一個月前就告訴孫彩瑛了,但孫彩瑛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

湊崎紗夏還暗自傷心了很多天,原本想就這樣透過這一個月慢慢放棄孫彩瑛

但還是捨不得...  最後這個月天天都跟彩瑛待在一起

只想在離別前多爭取一點時間相處,因為回去後就沒有這樣體貼溫柔的人陪伴了...

終於到了要回日本的那天,湊崎紗夏悶悶不樂坐在椅子上等候登機

突然有人走到面前遞了包糖果給她,紗夏抬起頭來看清眼前的人一臉驚訝

「你心情不好的時候喜歡吃軟糖對吧!」孫彩瑛笑笑地拿了一個塞進嘴裡

「彩瑛你怎麼會在這? 你今天不是有課沒辦法來送機嗎?」這是早就知道的事情

湊崎紗夏那時候還想這樣也好,要是看到孫彩瑛她可能就不想走了

「因為我知道紗夏你不想離開我不是嗎~」孫彩瑛指了指身後

紗夏才發現她竟然也拿了行李箱?!「诶 ? 什麼意思 ?」我現在完全搞不懂阿

「你不是說跟我很有默契的嗎,怎麼猜不到呢...」孫彩瑛故意用難過的表情說出這句話,因為紗夏現在這呆萌的臉太可愛了,會讓人不自覺想多逗她一會

「我....」有默契是有默契... 但大多都是你跟我一樣阿...

「哈哈哈哈」紗夏的表情實在是太有趣了,孫彩瑛真的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喂 孫彩瑛你笑什麼笑!給我解釋清楚!」紗夏才發現剛剛彩瑛是耍著她玩的

「好啦 你這個傻瓜,我申請了交換學生,所以要跟你回日本」孫彩瑛笑著說出這個令人驚喜的消息

「真的嗎!」湊崎紗夏興奮地站了起來,立刻忘了剛剛被耍的不開心

「當然是真的,誰叫你喜歡我又不說出來,也不問問我喜不喜歡你就要走了~」

湊崎紗夏突然發現原來這傢伙還有腹黑愛欺負人的一面...

「那彩瑛 你喜歡我嗎...」雖然孫彩瑛很腹黑但真的很想知道她的回答

「笨蛋,不喜歡的話有辦法每次都猜中你的心,把你照顧的無微不至嗎~」

湊崎紗夏開心的撲向孫彩瑛,用緊緊的擁抱來表達現在開心的感受

「好啦 走吧,該登機了!」一手拖了自己的行李,另一手牽起紗夏的手

「嗯!」紗夏滿臉掩藏不住的開心,兩人一同前往日本...

 

 

 

當然到很後來她才知道,很多時候兩人之間的默契是孫彩瑛努力來的

觀察自己細微的表情變化、情緒起伏而做出很多選擇

這要有多愛她,多關心她才能夠做得到,知道後的湊崎紗夏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多年後的今天湊崎紗夏想起這一切,心裡仍舊是滿滿的甜蜜

兩人現在一起在韓國生活,在一起這麼久了互相只需要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能夠明白對方需要什麼

就像當初湊崎紗夏很享受這樣的默契,現在孫彩瑛也很喜歡紗夏為她做的一切

因為知道紗夏愛她才有辦法做到這些,因為愛而延伸的默契...

這是屬於她們兩個人之間的默契 。

 

 

 

p.s 好像很久沒打這麼長一篇了  我知道閱讀起來不長,但打起來花很多時間啊!

寫文章真的是很花時間的事情呢!要考慮的很多用字、劇情邏輯等等....

總之有時間就會努力寫下去的,希望大家不要嫌棄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紗彩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