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結束是另一段開始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此刻我只想記住美好的我們

 

結束了假期,我們迎來了最後一年的大學生活。

大四這年課業比重少了很多,但大多的人都開始準備就業的事情。

有的人開始思考畢業後要做什麼,有的人利用最後這一年去做更多想做的事情;也有的人運用這一年培養更多的能力,有的人已經開始找工作打算提前開始打拼人生。

例如打工經驗多樣化。能力超強的志效已經確定自己想要發展的方向開始工作了。

而定延畢業後要繼承家業所以現在都在幫忙家裡,桃子則埋首於書本正在準備公家機關的考試。

彩瑛打算出國留學現在都在補習班提升英語能力,多賢說她不急著尋找未來目標,人緣極好的她現在到處跟不同系的朋友出遊。

娜璉終於交了個男朋友,除了打工外就是跟男朋友一起度過,充實又幸福。

 

 

我和紗夏在科系的安排下在相同的單位實習。

實習的內容很充實,學習到了很多,時間也飛快流逝。實習單位有心栽培學生,問了我們這批實習生有沒有意願畢業後在這工作。

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人家都說畢業即失業但我們有幸預定到一份工作,所以最後紗夏決定留在這裡發展。

而我決定放棄這個機會,等回到家鄉再另尋出入,南則是會留在這個城市裡工作。

這段時間大家各自忙各自的,我除了實習外其餘的時間也都在打工賺錢準備還畢業後的學貸

 

 

這一年的時間我跟紗夏儘管住一起但除了實習外見面的機會少了很多。

但我們依然會用賴聊天,分享心事。而我和南各自在打工兩人相處的時間也變少了。

 

事實上我們之間起過爭執,可能是因為長時間的不安全感讓她爆發了。

在討論畢業後的發展時意見不同,她希望我能留在這個城市陪伴她,但我希望能回到家鄉多陪伴家人....

第一次大吵了一架,她把心裡的委屈跟不安一次性的都向我說出

「是我的錯,我的懦弱與糾結傷害了你」我只能抱著她向她不斷的道歉....

 

 

最後的這一年很多事情都變了。

我們不是在是稚嫩的青少年,我們即將告別簡單純粹的學生生活,踏入職場,進入人生的新階段......

 

直到多年後我都還記得畢業那天大家的歡笑與淚水,以及各種奇怪的畢業照。

當然大學時的各種有趣事績也不斷的在每次的聚餐時,被大家拿出來反覆複習。

感謝上天讓我遇見一群摯友,也感謝讓我遇見她並跟我一起走了這麼久....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x 守候 紗瑜 玉米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