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屬於我們的結局  -紗瑜結局-  //我的愛是什麼你得自己感受。

BGM: 艾怡良-我不知道愛是什麼

 

在與南的那場爭吵過後,我們兩人決定分手。

那晚我們兩個都哭得很慘...很慘...

我是真心喜歡她,但程度不達愛,而她也決定放過自己,不要將自己的感情綁死在我身上。

我很感謝她也對她感到很抱歉,但她只說沒關係當初也是她自己要求要跟我在一起的。

我們給了彼此最後一個擁抱,在那之後還是很好的朋友,會互相聯絡關心。

 

 

畢業那天我們一群人瘋瘋癲癲的拍了一堆奇怪的照片,笑著笑著不知道是誰說了一句「以後就不能這樣子了呢」

然後是多賢先哭了起來,最後九個人哭成一片擁抱在一起「說好了 以後再忙也要抽時間聚餐!」「對! 不出席的是小豬」「你們真是哭得很醜欸」「周子瑜最後了你還要嗆我們」「哈哈哈 但真的挺醜的」……

在哭笑之間結束了我們的最後一天的學生身分。

道別彼此約定下次再見,而我就照當初所想的回到了家鄉。

 

 

回家不久後我就面試上了一份行政助理的工作。

工作不困難,很快就熟悉上手了,日子一日復一日。我們的群組裡依舊會吵吵鬧鬧,大家會互相分享工作上的事情,當然少不了多賢生活上的笨事持續發生中。

而我和紗夏依舊每天會傳訊息聊天,只不過似乎有些變化...

 

紗夏:【子瑜 我好想你啊】

想起自己回來沒多久,收到這封訊息時的當下有多驚訝。

以前她可是從來不會對我講這樣的話呢,畢竟有沒有我在似乎都沒差..... 以為她是心血來潮,沒想到之後常常有類似這樣的訊息。

紗夏:【子瑜 你不在都沒人陪我好無聊。】

知道她自己在那工作壓力大,我總是回復她安慰的訊息鼓勵她,偶爾也會通電話聽她分享最近工作發生了些什麼事情。

雖然她講的話不同了,但我沒多想認為我們就像以前一樣,直到她的生日要到了,以往都在她身旁幫她過生日雖然還有她男朋友。

之前都會特地為了她準備卡片跟禮物,那今年呢? 我應該怎麼做?

還在煩惱的時候就接到了她的電話「喂 子瑜...」「紗夏 你怎麼了?」她的聲音聽起來哭過「我生日那天你能來陪我嗎?我不想自己一個人...」頓時間我才意識到,紗夏從大四那年開始就沒再交過男朋友了。然後也就是說今年工作忙碌的她會孤單一人過生日。

「嗯 那生日那天我就過去你那借住啦」「嗯 好,我會等你的」聽到我的承諾後她才破涕為笑。

既然決定了要去找她,便開始著手替她準備個驚喜。

 

 

生日那天當所有人一起出現在餐廳為她慶祝時,湊崎紗夏非常難得在大家面前流下感動的淚水。

更感人的是周子瑜為了她收集了其他求學時期的朋友的祝福,結束歡樂的再相聚,兩人一起回到了湊崎紗夏的宿舍。

就在生日就快結束,周子瑜才拿出了今天的最後一份禮物。

「紗夏 生日快樂」周子瑜微笑著將包裝精美的禮物遞到她面前,湊崎紗夏真的沒想到一天內有這麼多驚喜,開心的拆開了禮物,看到裡面的東西卻愣住了。

 

那是一條精緻的手鍊。

完全就是湊崎紗夏喜歡的樣式,是有多了解,有多在意才能夠如此精準的選中它呢?

「怎麼了?不喜歡嗎?這是...」周子瑜話還沒說完就停了下來,因為眼前的人已淚流滿面,被她嚇了一跳想說的話都給忘了。

「不是的 我很喜歡,真的真的很喜歡......  子瑜 對不起,謝謝你」湊崎紗夏泣不成聲,斷斷續續的說出這些話,令周子瑜相當慌張。

「紗夏你怎麼了...?幹嘛道歉呢?為什麼要哭」周子瑜對於紗夏的反應不知所錯,從沒有見過她這樣放縱自己的情緒,還有那句對不起是為了什麼呢?

 

「謝謝你,謝謝你一直以來都對我那麼好,為我做了這麼多。還有對不起,我對不起你,我一直都沒發現你的心意,濫用你對我的好」「我...」周子瑜想開口說些什麼卻又不知道怎麼說,自己的心意是這麼多年來的秘密,卻突然在今天被暗戀的人給親自揭開,這該有多震驚.......

「我真的很傻到今天才知道,其實以前就很多地方能看出來了對嗎?」

「直到你跟南在一起我才開始看到你的好...」

「直到你跟她分開我才回想起以前的種種,你喜歡我的這個可能性...」

「直到今天我才驗證了這個想法,原來你真的是喜歡我的....」

 

她滔滔絮絮的說出自己這一年多來的想法,我卻在煩惱現在應該作何反應?

承認?否認?跟她說沒關係,是自己一廂情願,可以不用在意?

各種想法在腦子裡轉的同時,接下來紗夏說出口的話又再次地打亂了我的思考邏輯。

「子瑜 對不起,謝謝你還有我愛你。」「什麼?你...我...」被她抱住的我腦袋完全死機,現在究竟是什麼狀況?

「笨蛋 我說我喜歡你,我愛你,你願意繼續陪在我身旁嗎? 子瑜」喜悅與激動的情緒慢半拍的充斥了全身,但同時也充滿滿滿的困惑......

「我當然願意,但是.......」「我知道,你覺得我怎麼可能喜歡你對嗎?」我不好意思的點了頭,畢竟這麼久都沒希望,突然間卻擁有了,誰都會感到茫然不可置信的吧?

「我一直以來都把你對我的好視為理所當然,只把你當成要好的朋友....... 事實上最了解我的是你,對我最好最令我感動的是你,我在你面前才能夠放肆的哭泣,才能不偽裝的做自己....  其實想通這一切後喜歡上你才是正常的好嗎?」紗夏理所當然地說完後才不好意思的笑了,那是在笑自己以前有多愚笨。

 

感謝你終於回過頭看見我,感謝自己依舊守候在你身旁沒有放棄。

「現在終於可以從守候變成守護了」開始守護我們這段得來不易的感情。

「嗯?什麼?」「沒事 你不用知道」「為什麼....!」……....

 

-守候2019ver. 紗瑜 END-

 


---後記時間

感謝各位第一次收看以及重新追一次的朋友們。

這個故事之所以會感觸深、會想寫出來,是因為我也算看到這些事發生過程的人。

有許多心酸是那時候只能旁聽無法給予幫助的,所以尤其深刻。

希望大家不論對愛情是什麼模樣的,都能多愛自己一點而不是把愛都放在對方身上。

基於人生太苦所以故事裡還是給了紗瑜一個HE

這只是一個可能性,我把可能性在守候這個故事裡實現了而已

現實還是悲催的XD 不過現實中大家還關係友好就是了kkk

以上 感謝各位的收看:)

 

arrow
arrow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