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只在痞客邦&TWICE王道吧發布 請勿任意轉載~

431290.jpg

 
進學生會也一段時間了,在這裡跟著娜璉學姊確實學到很多
 
不過周子瑜覺得湊崎紗夏好像不太喜歡娜璉學姊的樣子?
 
一開始覺得是自己多心,但也觀察了好一陣子,想想還是開口問了
 
「紗夏 你是不是不喜歡娜璉學姊啊?」
 
當然不是真的討厭學姊,卻又不知道怎麼說好,這是湊崎紗夏最近最大的困擾

湊崎紗夏很清楚自己的感覺  對周子瑜的感覺

喜歡她,從高中見到她時就喜歡了

這樣默默關注直到大學認識她,現在成為她的室友 好朋友,應該知足了不是嗎?

不敢表露出自己的愛意,害怕要是子瑜知道了會怎麼想? 是不是會和我疏遠?

很努力地克制情感,看著她和學姊心裡吃醋也不敢太明顯

不過看來是隱藏的很失敗呀....

我就是忍不住會想去打斷娜璉學姊和子瑜單獨講話

雖然我以為我很巧妙的阻止了,但還是被子瑜發現了

「噢... 沒有啊...」不擅說謊也不知道怎麼誠實,給了個含糊的連自己都有點心虛的回答

不過這下換湊崎紗夏注意到了,周子瑜似乎心情不太好?

「呃... 我真的沒有不喜歡學姊啦 那個... 子瑜 你不高興了嗎...?」「沒有,我們繼續準備吧」

就像偶像劇說的"空氣瞬間凝結"

說出口的瞬間周子瑜也意識到自己的口氣似乎太冷淡了,但已經來不及收回...

十分懊惱,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以前的從不會在意別人怎麼想的

但剛剛紗夏不願意說出內心的想法的時候卻有些難過...

 
 
自那天後奇妙的氛圍就一直環繞在我們之間,我不知道怎麼說出自己的感覺...  
 
畢竟紗夏並沒有義務要告訴我有關她的一切不是嗎?
 
「吶 子瑜,跟紗夏吵架了嗎?」「沒有...」周子瑜想也沒想的就否認
 
應該是沒有的吧...?
 
「子瑜 真是不會說謊,雖然不知道你們怎麼了,但人要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哦~」
 
周子瑜望了林娜璉一眼,雖然語調有點像開玩笑,但她的表情很認真
 
看這調皮學姊難得的正經倒是讓周子瑜有些不習慣
 
「自己好好想想吧,明天聖誕舞會開場的時候比較忙,後面大家都能自由活動,跟朋友們一起玩放鬆一下吧!」林娜璉也不在深入的探究,只是笑了笑交代完就離開了系辦
 
今天只有周子瑜自己一個人在這呢.....
 
紗夏去幫老師忙了,最近我躲著她她也躲著我,儘管在系會會見到面,但都沒講到話,晚上也總是其中一方先入睡了
 
周子瑜無奈,對兩人之間莫名展開的冷戰無奈,也對自己感到無奈
 
自己一直是這樣的...  總是由別人先對自己示出善意....
 
知道不表示些什麼就無從得知對方的想法卻又沒有主動開口的勇氣。
 
而湊崎紗夏也很難受,不斷回想起她那天冷淡的語氣
 
儘管很想她,很想像往常那般與她同行,但現在實在不敢找她說話
 
害怕自己無從解釋對待娜璉學姊的態度,害怕被發現原來自己喜歡她
 
但我現在更害怕我們會一直這樣下去...  可是我還是沒有坦白一切的勇氣。
 
兩人互不相讓最終還是這樣捱到了聖誕晚會當天的到來。
 
 
 
說到這兩人變得奇怪,身為同樣是室友的另外兩人自然是有所察覺
 
「桃 你不覺得她們兩個這幾天有點奇怪?」『嗄? 什麼』
 
嗯... 好吧  至少名井南有察覺。
 
也不能怪平井桃,畢竟有時候她練舞練的沉迷,回到家的時間是四人中最晚的
 
子瑜跟紗夏兩個明明之前就都一起回來的,最近都是紗夏自己先回到家
 
還有很明顯的這兩個人也不主動向對方搭話了
 
嗯...  名井南有些猶豫要不要介入這未知的冷戰?
 
畢竟擔心他們倆個究竟發生了些什麼,而且看來也不是那麼容易解決的樣子
 
但是身為認識湊崎紗夏3年的好友,她知道紗夏往往藏不住心事,或者該說有煩心的事情她都會主動地跟自己或是桃講,但這次不同,她沒有說代表她還不想說,那自己似乎就不適合去探究了。
 
而周子瑜那邊更不用說,雖然是有緣也合的來,可終究是還沒達到能夠談心的程度,所以更不可能去問她"你們發生了什麼?"
 
唉 那還是先觀察著別管了? 『南 你在想什麼 眉頭都皺了』
 
開朗的聲音傳來,不用看也知道來人是誰
 
那個像顆小太陽一樣的人 - 孫彩瑛。
 
 
彩瑛這個人很特別。
 
雖然大部分的人大概都會這樣說,名井南也這樣想的
 
這個人跟自己是截然不同的,就像溫度的兩極一樣
 
她穿著較寬鬆的粉色帽T 黑長褲,雖是簡單的穿著但配上她那頭俐落的短髮,看起來倒是有幾分帥氣
 
第一次見她是在廣場上偶遇的短暫閒聊,名井南還記得那時自己很訝異周子瑜竟然跟她關係這麼好,要怎麼說呢...  或許是覺得子瑜的個性和自己相像吧,所以很驚訝像孫彩瑛這樣比較外向熱情的人竟然和她很合得來。
 
再次見面就是在熱舞社的時候了,她主動打了招呼卻不如那天巧遇有子瑜在時的熱情,有些害羞有些怕生的感覺,或許這才是原本的她? 不過她的同學-多賢到是真的外向熱情了,很多時候都是多賢跟桃兩人為主在講話,我和她偶爾說個一兩句參與話題。
 
「沒什麼  我要回去了,你呢?」拿起包包準備放生桃,練舞狂魔的練習標準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孫彩瑛猶豫了一會還是決定留下再多練習一下。雖然很想跟名井南一起走但也不允許自己沒有將事情做好。
 
『嗯... 我再練習一會才走』「那我先走囉」名井南拿起包包要離開時又被她給叫住
 
『南 那個... 聖誕舞會表演完後你們會留下嗎?』「嗯... 雖然我沒什麼興趣,但這是紗夏跟子瑜的第一個參與籌備的活動,我跟桃打算待到最後,就當是給她們支持囉」『好 我知道了 你回去小心 bye』孫彩瑛揮了揮手向她道別,獨自思考了一會後發了封訊息給摯友欄裡的"伙食團-尤達"。
 
 
 
聖誕晚會辦在24號平安夜那晚,只要是系上的人都能夠參與,表定時間18點,大家都陸陸續續的進場
 
享用著系會叫的外燴餐點,放著精心挑選的各種音樂,當然少不了娜璉學姊跟定延學姊這兩個超會炒熱氣氛的主持人
 
『各位同學們 讓我們歡迎熱舞社帶來的表演!』娜璉學姊的人脈不可小覷,期末熱舞社也挺忙碌的,也不知道她用什麼方法讓熱舞社社長願意放人來表演
 
當然表演成員裡就有平井桃、名井南、孫彩瑛與金多賢了,這是第一次看平井桃跳舞,周子瑜沒學過舞也不由得發出讚嘆,難怪她會被稱為舞蹈機器還備受學長姐喜愛了。
 
表演之後也安排了很多小遊戲讓大家參與「好啦 各位不知不覺地變得很嗨了吧!接下來輪到你們邀請舞伴共舞,大家一起開開心心的迎接明天囉」原來在不知不覺間已經到了23點「機會難得就讓我請我們熱舞社的同學來示範一下 標準的邀請跟雙人舞吧」林娜璉瞇著眼微笑地請了孫彩瑛跟名井南來做示範
 
名井南心裡雖奇怪沒收到事情拜託的通知,但還是點了頭將手心放上面前一臉誠摯的人的手中。
 
舞會愉快的進行中,看著大家開心的模樣,身為辦活動的一員覺得很欣慰也很有成就感,手拿著飲料看著已經玩瘋的學姊們,真心感到佩服,又會做事又會玩的人很帥氣。
 
將目光重新看向餐桌旁,紗夏從活動開始就待在那裡負責食物,而周子瑜還是提不起勇氣去道歉,還好偶爾桃和南會過去跟她講講話,不至於放她自己一人在那,突然出現一位學長和她搭話,紗夏似乎有些不知所措。
 
在我腦袋反應過來之前,我就已經出現在紗夏旁邊「紗夏  有東西要回去系辦拿,來幫我忙」不等她回答就拉著她離開會場了
 
『子瑜 子瑜 ?』「嗯? 怎麼了」湊崎紗夏看見周子瑜的表情不太好,還以為她是身體不舒服了,瞬間忘了前幾天的不愉快,只擔心她的狀況『你還好嗎? 表情看起來不太好,要回去拿什麼 還是我去拿就好?』
 
周子瑜安靜了一會才開口道「紗夏  對不起」『嗯? 為什麼要道歉...』
 
「我知道你這幾天都在躲我,我很抱歉那天對你的口氣不好.... 我不是有意的....」這一句道歉讓湊崎紗夏這幾日的委屈與難受一次湧上心頭
 
「紗夏 你別哭阿...  真的對不起」『對不起 我沒事,我以為我那天惹你不高興了,你不想再理我了...』
 
我們互相說出心裡的想法,我向她坦承我只是因為那天她不想跟自己吐露心聲而有些難過;她則是不好意思的說,她真的沒有討厭娜璉學姊,只是因為學姊常常黏著我而讓她感到有些寂寞。
 
「笨蛋 我一直都在你身邊阿,而且是我找你進學會的,一定會一直陪著你的」『真的要一直陪我哦... 不要再不理我了好嗎?』
 
「嗯 我答應你,你這隻笨蛋松鼠」『呀  我才不是笨蛋呢!不對 我也不是松鼠!』我們吵吵鬧鬧的回到會場,久違的看到她的笑容心情也變得很好。
 
 
 
聖誕晚會平安無事地結束了,跟系會的大家整理回復場地,完成了進入系會的第一個活動
 
『和好了對吧~』娜璉學姊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我身後嚇了我一跳
 
「嗯...」雖然沒有義務回答學姊但我還是老實地應聲了
 
『哎呀 真可惜,要是你們繼續這樣吵下去,子瑜就會變我的了呢~』「學姊你想太多了....」完全不能明白學姊想表達什麼,果然正經沒兩次就回復原樣
 
『嗯哼~ 子瑜,要多了解自己的內心,了解自己想要什麼,你才能學習到更多,如果真的不知道就跟著心走吧!像今天一樣。』她的笑容好像有點狡詐?
 
「嗯?」『沒什麼 聖誕快樂!』林娜璉捏了她的臉一把就立刻跑走了,留下一臉懵的周子瑜
 
還真是一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學姊阿.......  
 
雖然她常常鬼話連篇,但有時候都是珍貴的建言,了解自己的內心 ?
 
被人看透的感覺其實不是很好....
 
但的確我一直以來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麼,只是因為這樣比較好而過著這樣的人生
 
但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到目前為止我還是不清楚......
 
或許等到哪天碰上了選擇我就會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麼了吧 ?

 

 


 

小吵增進情感~

雖然我覺得傻夏比較可憐一點

畢竟清楚自己的心更累阿,而子子目前只是為"友情"所困

最後面娜璉學姊的意有所指、子瑜的煩惱

大家之後會慢慢的了解的,讓我們以關愛的眼神看著子瑜成長吧~

 

arrow
arrow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