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紗彩 攻受:彩攻紗受
劇情類型:彩彩一向都任何東西都沒興趣,雖然是個畫畫家,但只是茫然地跟著其他人的要求,

畫出她們要的畫,雖然已成名,但彩始終沒有得到愉快的感覺,以為自己會無趣到永遠,

結果在某一天,隨意拍下的照片中,有一位少女引起了她的注意
(可以的話希望紗夏是明星)

300321.jpg

300322.jpg

1534869925650.jpg

 


 

"彩彩 生日快樂 許個願吧"  "我想跟爸爸一樣成為很厲害的畫家"

 

睜開雙眼鮮豔色彩的回憶消失的無影無蹤,現實是獨自一人的昏暗小房間

拿起手機一看也是徒增孤寂,訊息寥寥無幾,甚至還是些廣告或工作的內容

還好令人欣慰的是摯友從不會忘記且總是準時的在零點零分發訊息給自己

願你找到一生所尋,生日快樂我的朋友。

還附上了幾張她在巴黎拍的照

拍照技術變好了呢...

 

某一年她突然一臉認真的問自己"要怎麼樣才能拍得好看呢?" 

於是教了她一些拍照的技巧,不過不知道是她有學習障礙還是天生就是給人拍的命,

怎麼樣拍就是拍不出滿意的照片

「其實也不用勉強啊 反正有這麼多人拍你又何必要自己拍?」

是安慰也是事實,反正她是小有名氣的模特兒

天天面對著相機、攝影機,懂得擺出最完美的姿態就足夠了

『彩瑛 你的目標是什麼?』「啊?」孫彩瑛不能理解這話題怎麼這麼跳tone?

『是成為出名的畫家嗎? 還是畫出曠世鉅作?  』她放下手裡的相機看向我

『我啊 從小就很嚮往能拿著相機紀錄每個去過的地方、將自己所收到的感動藉由一張張的相片傳遞給大家』那是我認識她這麼久以來眼神最閃耀的一瞬間

 

後來她越來越出名,開始能到不同的國家走秀也鍥而不捨的利用空閒的時間練習攝影

一次一次地看見她的進步,她確實的走向她的目標、她的理想,那我呢?

從那次後我也思索了很久很久,卻沒辦法說出我究竟想要什麼、我嚮往什麼?

 

孫彩瑛有著獨特的感官世界也有著對畫畫的熱情與努力,

創作的路途上也有幸遇到貴人賞識順利地打入了這個藝術圈子,

又碰巧搭上了大眾喜歡藝術文創的潮流

可以說是天時地利人和都齊了,年紀輕輕已經是有名且出色的畫家

照理來說,她應該要沾沾自喜,對於在同輩中的出類拔萃或是擁有的名與利而興奮、滿足....

但她一點也沒有,事實上她感到無比空虛。

孫彩瑛是個很特別的人

如果說每個藝術家的腦裡都有屬於自己的想像空間,那孫彩瑛的肯定是一個次元。

她沒有辦法很好的表達自己所想,不是不善言語而是沒有辦法具體的敘述出她的內心世界,她有著獨一無二的感觸,令她的畫作與眾不同,是一個只屬於她的風格

日復一日地用運這別於常人的天賦,滿足每一個人的要求,畫出他們所想要的東西....   

 

美好卻缺乏樂趣。

 

這是孫彩瑛給自己的畫作下的評論

而在今天一個偶然之下碰見一個女人

一個長得很漂亮的女人

穿著粉色的洋裝皮膚看起來特別白皙、雙手交疊靠在露臺上望著遠方

原本面無表情的她,在下一秒綻放出笑容,那個瞬間令人驚艷

孫彩瑛覺得最美的是她咖啡色的眼眸,還是該說是她那彷彿在笑的眼睛吸引住了自己呢

但無論如何這個全身散發著光芒的女人確實地引起了自己的興趣

孫彩瑛看了一眼手裡的相機,這張碰巧拍下的照片,久久無法忘懷

 

湊崎紗夏

當孫彩瑛回過神來搜尋視窗裡已經打上這幾個字了

『哦? 你不是從來不畫人像的嗎!? 甚至還是畫演藝圈的人?』那日替自己接洽工作的經紀人來工作室瞧見正在畫的肖像畫後這麼說

「她很有名嗎」『什麼啊 原來你不知道呀? 還以為你終於要擺脫不食人間煙火的性格了』孫彩瑛只是看了她一眼,經紀人便舉手投降的說『好啦 不開孫大畫家的玩笑了,這人叫湊崎紗夏,原本是模特兒出道的,後來參演了幾部電視劇,雖然是小配角但演技好就算台詞少也是吸引到了大家的目光.....』

湊崎紗夏...

從那天起這名子總會出現在孫彩瑛腦裡,大概是因為這樣才不知不覺地按下了搜尋鍵

螢幕上出現了許多樣貌的湊崎紗夏,不論是穿著什麼風格的她都是甜美或燦爛的笑容

終於在孫彩瑛瀏覽一整晚後看到了一組風格截然不同的照片

黑白色調的背景,相片上是沒有笑容的她

孫彩瑛望著電腦思考了很久很久後拿起了電話撥給了經紀人「定延 麻煩你幫我去商議一個工作」

 

 

『哇 紗夏是本人欸,真的很漂亮...  噢 抱歉 那我們就先離開了』俞定延在接收到孫彩瑛的眼神後拉著湊崎紗夏的經紀人一起離開了畫室,湊崎目送她們離開,關上門後只剩她與這個奇怪的畫家,見她沒打算開口說話的樣子,湊崎也不緊張,自顧自地參觀起畫室

轉了一圈,有風景、建築、動物,油畫、水彩、色鉛筆各式畫作

唯獨沒有人像。

究竟為什麼會突然找我來呢 ?

湊崎紗夏因為好奇所以接下了這份工作

不過看起來這個悶葫蘆畫家應該不可能主動開口告訴自己

回過頭來發現她竟然已經在畫了『孫畫家什麼指示都沒有就開始作畫嗎?』「你隨意,就照工作合約上寫的就可以了」說完她又繼續專注在畫板上

果然是個奇怪的人,還是說藝術家都如此奇怪?

工作合約上只要求"一周兩天、一次兩個小時,做孫彩瑛畫家的模特兒"合約上沒有訂下任何主題、沒有服裝要求,只是湊崎沒想到就連到現場了她也一點指示也沒有

但湊崎紗夏想 也罷,那就當作多得的休息時間吧!

看看她的作品、滑滑手機,練習劇本,甚至有幾次是拍戲結束後來的累的湊崎不小心就在沙發上睡著

但那個悶葫蘆畫家從未多說過一句,只是靜靜的畫著

後來湊崎開始跟她說話,正確來說是對著她說話

『跟你說今天那場戲真的是太累人了!』『吶 你有吃過新開的甜品店嗎?』『那天難得有空能夠放鬆下來去看場電影!』

就算沒有回應也是繼續這樣說著,湊崎知道她有在聽

因為她看見了

當自己說 今天我不小心把手機掉進水槽的時候,她的嘴角微微翹起

當自己說 今天拍戲時不小心跌倒受了傷的時候,她的眉頭會皺起來

當自己跟她分享得越多,似乎就看到越多的情緒在她臉上表現出來

不知道是第幾次見面的時候湊崎紗夏看著窗外的雨突然有些感慨的說『彩瑛 我覺得你現在大概是全世界最了解我的人了』畢竟這些日子以來自己叨叨絮絮的對她說了很多很多

「我還不了解你」湊崎驚訝地轉過頭來看她,意外的她也看著自己,好像是第一次與她對視

『你說什麼?』「我不了解你」她肯定的再說了一次『是嗎? 我可是對你說了很多別人都不知道的我哦』正當湊崎開心於她終於開口跟自己聊天,她卻又安靜不語了

『你...』「你看看到目前為止我畫的畫吧」突然間將畫冊遞給了我,明明這段時間都不准我看的

翻開第一頁、第二頁、第三頁....

沒多久的時間她竟將這厚厚的畫冊給畫滿了

這段時間以來做著各種事情的自己,栩栩如生

但奇怪的是,不論是什麼動作、在做些什麼畫冊上的自己都是面無表情的

「為什麼...?」『我小時候特別愛畫人像』突如其來的故事,湊崎自是樂意傾聽,不催促,靜靜地等待因為她似乎需要勇氣。

 

 

我喜歡畫那些美好的事物,漂亮的風景、可愛的小狗、美麗或帥氣的人

而小的時候特別喜歡畫人像,尤其是帶著笑容的人

或許是因為爸爸總喜歡畫媽媽的畫像

"畫畫就要畫自己喜歡的東西才有趣啊" 他總是拿著畫筆笑著這麼說

我很喜歡他們彼此深愛對方、幸福的模樣

我總是不厭其煩地畫著他們兩人,也因為如此喜歡上畫那些燦爛的笑容

但是爸爸沒有教我 當喜歡的東西消失了又該如何是好?

 

媽媽因為一個想到家裡偷竊畫作的小偷而成為刀下亡魂

爸爸失去了最喜歡的事物而一蹶不振

他不再笑了,我也不敢再笑,彷彿勾起嘴角就是罪過

從那之後不是絕望的黑色就是似血的紅色

偶爾他會笑

笑著將那些過往給燒掉

我看著曾經喜歡的笑容只能感到傷痛

我已經不知道人們的笑容是真實亦或偽裝

我們都失去了 讓人忍不住想要畫畫的最佳動力

直到上了大學搬離家裡,儘管逃避的不回去見他,孫彩瑛也無法再畫任何人物...

 

 

『我的笑容不足夠觸動你想要畫圖的心嗎?』湊崎只能想到這個解釋,對於手上這本滿滿面無表情的畫作

孫彩瑛不語,湊崎紗夏皺起眉頭

但若是那樣她就不會破例找上自己了,或許她欠缺的是打開心裡的那個結...

 

從那天過後兩人又回到之前那般的工作模式

沒有多餘的對話,只有湊崎做著各種事情自得其樂與一樣安靜作畫的孫畫家

「謝謝你,我想已經夠了,就到今天為止吧,我會中止合約附上應付的違約金給你公司」

孫彩瑛最終是決定放棄,放棄繼續下去

想追尋什麼,在那天偶然看到湊崎紗夏的笑顏後,她突然想起以前那個愛畫笑容的自己

"想要再次像那樣畫下一幅令看的人也感到開心的圖畫"

孫彩瑛以為看著湊崎紗夏自己能夠做到的

可是終究是沒辦法

身形、輪廓、眼、鼻,眼前的笑臉總在最後下筆時變成了這樣...

『我知道了』湊崎紗夏沒有拒絕,但提出了一個邀約『既然這樣你最後陪我去一個地方吧』

為了感謝她接受自己的任性孫彩瑛接受了這個要求

兩人搭著車,隨著路途顛簸晃呀晃的,一路上湊崎紗夏都沒有說話

孫彩瑛也就沒有問要去哪 全當為了回報她而做

最後車子停在了一個郊區的教堂外

潔白無瑕的外觀,倒映在教堂前清澈的水池上

配上周遭的綠意盎然,讓人心情自然而然地變得平靜舒適

『走吧 跟我來』跟著湊崎走進了教堂,一入眼是高擴的天花板、彩色的玻璃窗,陽光灑下來繽紛美麗

隨著視線往下先是看到了右側的牆面令孫彩瑛愣在原地

不可置信的隨著牆上一幅一幅的畫往前走,這些畫令人感到如此的熟悉...

轉向左邊孫彩瑛確信,沒錯... 這是爸爸畫的圖呀...

牆上是各種人與人之間相處的美好瞬間,

而那左側那幅相視而笑的畫主角再怎麼樣也忘不掉,是自己回憶中的父母親

「這是.... 這不是以前畫的 但是怎麼會...」『我不知道這對你來說算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但至少你該知道,你的爸爸終究是忘不了,曾經的美好、那些令人心動的笑顏』

教堂附近的一間療養院裡孫彩瑛面前的是帶著溫柔笑容的父親

雖然他已經不記得自己

『還好嗎?』從剛剛她就一直不發一語,湊崎紗夏有些後悔自己是不是做錯了選擇「抱歉,我想 我需要自己靜一靜...」

 

 

那日之後已經過了一個多月

湊崎紗夏在隔天就收到了孫彩瑛的工作解約,儘管是意料之內還是有些傷心

這段時間雖然總是掛心於她,卻也知道自己無權過問,自己沒被對方給埋怨才奇怪吧

『紗夏 老闆要你去會議室一下』邁開因心情而沉重步伐,伴著清脆的高跟鞋聲來到會議室

推開門來竟是自己朝思慕想的大畫家...

『彩瑛!你怎麼會來? 難道是來找我問罪?』湊崎露出無奈的笑容

「我是來邀請你去看一場畫展的」湊崎紗夏還暈呼呼的搞不懂她邀約的原因就到了畫廊

還沒有開始營業的畫廊,一場尚未展出的畫展,她是第一個客人

不用說這場畫展的名稱湊崎看也知道  —幸福

看著這些畫能感受到滿滿的幸福,第一次知道到原來用看的也能感受到其中的情緒

湊崎紗夏此刻的心情難以一言而盡

她體會到的肯定會比其他人更多,因為這是孫彩瑛畫的呀

那個畫不出人物、畫不出笑容的奇怪畫家畫的呀

「最後一幅在這裡」孫彩瑛不知道什麼時候拿了一版畫在手上

最令湊崎紗夏驚奇的是她臉上靦腆的笑容『送我的?』她點頭,有些不好意思

湊崎紗夏沒有接下只是問『以後還願意為我的笑容作畫嗎?』

接著看到了第一次露出笑容的她說「當然,畫畫就要畫自己喜歡的東西才有趣啊。」

 

 

你問然後呢?

然後悶騷害羞的孫畫家就被活潑好動的明星給飛撲抱住啦

而掉落在地的那幅畫當然就是那日在露臺上一笑迷走她的美麗女人。

 

幸福  END

 

 

---------來個小小番外?

 

『孫彩瑛!這是什麼!』「下次開展的主題」湊崎紗夏和她交往至目前為止最討厭的就是她這省話,不 應該說她這木頭的個性了!

我當然也知道這是她的工作內容,問題是都是一些半裸的畫像阿阿阿阿!

雖然知道這一切應該用藝術的眼光看待....

但一想到孫彩瑛盯著這些模特兒畫畫,湊崎紗夏就覺得自己心中怒火快爆出來

哼哼 而且一點也不懂得安慰自己,可惡的悶葫蘆!

對了!湊崎紗夏想到了一個好主意,瞇起眼看向認真畫著圖的孫彩瑛竊笑了起來。

 

孫彩瑛隔日如同往常地前往畫室

路上想起昨天湊崎紗夏的反應不由得微笑

不是不知道她在想些什麼,只是這工作就是如此,而且自己看著她們的時候的確沒有別的心思

進到畫室裡電燈沒有點開昏暗不清,孫彩瑛皺眉有些不滿意

助手應該事前就幫忙準備好的,這樣代表模特兒也還沒Standby

打開燈的瞬間,湊崎紗夏想這大概是自己認識她以來她表情最豐富的一刻

孫彩瑛嚇得撞上後面的畫框

不是因為突然看見有人在畫室裡,而是那個人竟是湊崎紗夏,衣衫不整的湊崎紗夏......

『呀!為什麼我就是衣衫不整,其他模特兒就是為了工作而專業的表現!』

「不 不是... 這不一樣啊....」『哦? 到底哪裡不一樣呢 孫大畫家請好好的跟我探討一下吧』

湊崎紗夏可是一點也不想放過滿臉通紅 語無倫次的她。

 

據說隔天兩人才一起從畫室離開

這是來自孫畫家的經紀人俞定延的小八卦。

 

 


 

今天是飛飛飛飛飛姊姊 二十...歲生日 ㅋㅋㅋㅋㅋ

其實原本是沒有想給生日禮物ww

但想想她帶給大家這麼多的歡樂應該好好的回報她一下 (笑)

就借用了之前 給的點子寫了這篇文來祝飛飛姐姐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