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1.02 星期四  天氣晴
 
今天剛搬來就認識了一個女孩,是隔壁鄰居家的孩子。
小我2歲,才15歲的她臉龐稚嫩但絲毫不影響她散發出的美貌。
她和我一樣安靜內向,但靜靜的待在一起卻意外地不覺得尷尬。
我想我們應該能成為很好的朋友。
 
 
 
14.03.24 星期一  天氣晴
 
沒想到轉眼間就過了要三個月。
我適應得很好,或許是因為有她在身邊的關係。
明明比我小,為什麼令人充滿安全感呢?嗯... 可能是因為比我高吧。
她今天還寫了卡片給我。我很驚訝!因為我沒特別提過,沒想到她竟然知道我的生日。
總之今天我過得很開心。
 
 
 
14.04.01 星期二  天氣晴
 
雖然我是臨時轉來的學生,但幸好班上的大家都很友好和善,我很快地融入了班級,相處良好。
今天是愚人節,大家都費盡心思互相開著玩笑,我昨天晚上就謹記著愚人節,絕對不要相信任何話!所以成功的沒有被任何一個人騙到,反倒是還成功的騙了幾個人。
 
放學後和她一起回家,我問她今天有被騙嗎?她點點頭說有,還不只被騙一次。我笑她單純、善良太容易相信別人。她反問我,我說沒有,又不是她那麼傻。我們一路笑鬧著回家,直到分開那一刻我都沒有用準備好的玩笑騙她。
 
或許是因為她今天已經被騙很多次很可憐,又或許是她和我說被騙了很多次時的表情過於委屈,讓我不忍於心......
 
總之我放過了這隻無辜的小綿羊,就留著明年再開她玩笑吧。
 
 
 
14.06.16 星期一  天氣雨
 
我居然錯過了她的生日!!!
雖然我自己也忘記沒有問過她.....  但她怎麼能不告訴我呢!
上次她還寫了卡片給我,而我完全不知道,甚至沒能在當天對她說聲"生日快樂"......
但她只是淺淺的笑了笑說"不是 姊姊的錯 是我忘了跟你說" 
真是善良又善解人意的孩子.....  
我說了要替她補過生日,她一直說沒關係,但在我的堅持之下還是答應了。
我決定周末帶她出去玩,一定要補給她一個愉快有趣的生日!
 
 
 
14.06.21 星期六 天氣晴
 
下了整整一周的雨,幸好天公作美,在今天放晴了,不然我的補償計畫還怎麼進行?
我帶著她去了遊樂園,原本還想著不知道她怕不怕,要不要我照顧,沒想到她膽子比我大多了......
玩了一上午,下午帶了她去海邊看夕陽,原本還想下水稍微遊一下,她面有難色,我這才知道她不會游泳,甚至有些怕水....
我這補償計畫有點太失敗了吧,我不禁這樣想。
但她在傍晚夕陽落下時笑著對我說謝謝,說這是她過過最棒的生日了。
橘黃色的光線照射在她身上,我看不清她的表情,但她的語氣散發的真誠讓我知道這並不是一個善解人意的說法而已。
她很開心,我也很開心。
 
 
 
15.01.02 星期五  天氣陰
 
一年了。
我搬來這裡一年了,同時也是認識她的一周年。
這一年過得好快,大概是因為有她在身邊。
我發現我好像喜歡上她了。想要和她交往的那種喜歡。
 
契機是聖誕節那晚,我們兩個悄悄的偷拿了我家冰箱裡的幾瓶啤酒打算嚐一點。
大人總喜歡喝酒,開心的時候、難過的時候。
我很好奇那是什麼滋味?雖然離成年只剩一點時間而已,但碰巧哥哥大學放假回家,前幾天和朋友聚會的時候買了很多,我想拿個幾瓶應該不會被發現吧?
 
我們兩個拿了兩罐,裝作要睡了躲回房間後便迫不及待的喝了起來。
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那個味道,但也不算難喝,有點搞不懂為什麼大人們喜歡。
度數不高,喝完後我沒有什麼太多的反應。
她也一直默默的陪我喝著,喝的一乾二淨,就像她平時吃飯一粒不剩那樣。
 
我笑著跟她說"真搞不懂哪裡好喝",沒想到她呆愣愣地笑了笑說"嗯啊"
我確定她是醉了,平時的她安靜,不太有表情,話也少,雖然對熟人會微笑說個兩句,但絕對不會像現在這樣笑的傻呼呼的,語調還有幾分軟萌。
 
也太可愛了吧!我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她的臉頰,沒想到她乾脆閉上眼蹭了蹭我的手掌,像隻撒嬌的貓似的。
我聽到我的心怦怦地跳,看著她閉眼溫順的模樣有些恍惚,最後我因為柔軟的觸感回過神。
我竟吻上她的唇,軟軟的,帶著酒氣卻又有點甜,比剛剛喝下口的味道好多了.....
 
睡醒後她什麼都不記得,我也裝作什麼都沒發生。
但我知道,已經回不去了,每當看向她,我的心跳總是加速。
我喜歡她。
 
 
 
15.03.24 星期二  天氣雨
 
今天下起了雨,但並不掃我的興致。
今年她依舊寫了卡片給我,還興致高昂地帶著我到遊樂城去,說今天要好好的陪我玩遊戲。
 
她並不是那麼喜歡玩遊戲,而我則是個重度遊戲沉癮者。
要知道能讓她願意陪著我玩半個小時的手機遊戲都很難,就知道這份心意有多濃厚了。
但就算不來玩遊戲也可以的。只要她願意陪著我,心裡總能想到我就很足夠了。
 
我望著她認真專注於眼前遊戲的模樣,心裡甜的不行。
今年我許了願,希望她能喜歡上我,像我這樣的喜歡。
 
 
 
15.04.01 星期三  天氣陰
 
愚人節。
從一早就經歷了各種來自朋友的有趣玩笑。
但都沒被騙到我,要騙到我可不容易,去年我大獲全勝,大家今年可是卯足全力聯合起來想要扳倒我一次,可惜依舊失敗坐收。
大家笑著說明年再戰,我也笑著回應歡迎挑戰。
 
她今年依舊傻傻的被騙了幾次,雖然我也很想逗一逗她,但最終是沒有,因為我不想對她說謊,儘管只是個玩笑。
 
 
 
15.06.14 星期日  天氣晴
 
今年我準時的在零點就對她說了生日快樂。
我又帶著她出去玩,還是那個遊樂園,她說想去,那就去。
送了她一條腳鍊,漂亮襯她,掛在腳上也不會被抓到違反校規,並且這份禮物暗藏著我想鏈住她的私心。
 
今年她許願的時候慢了很多,我忍不住問了她許了些什麼?
去年她很快就念完了三個願望吹蠟燭,她說她的願望每年都一樣,家人朋友平安健康快樂、課業能順利,還告訴我第三個沒說出口的願望是希望世界和平。
我倒是沒懷疑,畢竟她就是這樣一個人,沒有太多慾望,又善良總是惦記著身旁的人,也因為這樣我很難評斷她對我究竟有沒有不同,她總是那樣溫柔。
 
她說是祕密,等實現了以後再告訴我吧。
我心裡有些悶,想要知道有關她的所有事情,但又不能勉強她。
希望有天我能成為能共享她一切想法的人。
 
 
 
15.08.24  星期一 天氣晴
 
今天天氣很好,可我的心情與之相反。
升上了大學,因為在別的城市意我必須住校,這也意味著我無法常常和她見面了。
我拖著行李前往車站,腳步緩慢,好不想離開。
這個城市不知不覺充滿了與她的回憶,我有些害怕離開這裡她會漸漸與我疏離,可我還不敢告訴她我的心意,她還有學業要面對,我也不知道她對我是否有不同意義的喜歡......
 
 
 
15.10.02 星期五 天氣陰
 
時隔一個月我才準備回家一趟,大一新生的第一個月實在是過於忙碌,有太多事情需要熟悉。
但這一個月來我和她的聯繫並未斷去,我反覆的翻著我們之間的對話訊息,多希望今天就能回到家和她一起度過周末,可惜課太滿了我趕不上最後的那班車......   
真的好想見她,如此迫不及待的。
 
 
 
15.10.03 星期六 天氣陰
 
她來車站接我了!我們一起散步回家,放了東西就又跑了出門,在街上閒逛,吃飯、聊天,到了晚上才回家。
還被爸媽念了一下,說難得回家一趟也不好好待著就又往外跑。
心裡默默道歉,沒辦法呀,我實在忍不住,就想和她待在一起。
 
 
 
15.10.04 星期日 天氣雨
 
兩天的假日實在是太短了......
感覺和她相處不到幾個小時就又要分開.....
 
她又陪著我一路走到車站,她笑著向我道別,還說期待我下次回來分享大學生活,我勉強勾起笑點點頭。
車來了,必須要上車之際我忍不住回過頭問 "你會想我的吧?" 
她似乎有些驚訝我會這麼問,我為自己的衝動感到不好意思,轉回身準備上車,車門闔上前我聽到她說 "當然會,我等你回來"
 
聲音很輕,但我聽的明確。難以名狀的酸甜從我心中發散出來,雖然我想她並沒有別的意思,但這樣就很足夠了,她會想我,她會惦記我,會等我......
 
我也會等她,等她再大一點,等她畢業,等她喜歡上我,我最不缺的就是毅力。
我等你。
 
 
 
16.03.24  星期四 天氣晴
 
第三年收到她的卡片,我笑著讀完後小心翼翼地著回原樣並收到那個收藏了充滿和她回憶的鐵盒裡。
 
雖然收到卡片很開心,但同時也有些寂寞。
今年在外地讀書,沒有辦法和她一起過了......
但我也知道該知足,她記得我,還算準了時間寄了卡片到學校來,天知道我帶著困惑去管理室收信,看到信封上那個熟悉的筆跡時有多激動!
 
希望往後的每一年都有你。
 
 
16.04.01  星期五  天氣陰
 
"姊姊  我想告訴你一件事,你不要太驚訝" 
收到她的訊息,我沒忘記今天是愚人節,於是淡定的等著她繼續說下去,同時也好奇她怎麼這麼反常居然想來騙我?
 
但當我看到下一則內容時還是大驚失色,我很慌張,不知道如何是好。
她說 "我有喜歡的人了,下次回來讓姊姊看看?"
 
我不知道該相信這是一個玩笑,裝作沒事的回應她好,然後等她說 哈哈姊姊被我騙了。
我很害怕這並不是一個玩笑。
畢竟她從來沒有這麼做過不是嗎?每年都傻傻地被別人騙,不曾反騙過朋友更不會來騙我,她真是心血來潮想騙我一回嗎?
 
可能是我猶豫了太久沒有回應,手機又震動了一下,我立即看向螢幕,隨即鬆了一口氣
"姊姊真難騙,我難得騙你一次都不配合我一下" 
 
幸好只是玩笑,幸好不是真的。
 
 
 
16.06.11  星期六  天氣晴
 
她被我嚇了好大一跳,但隨後綻放的笑容充滿了喜悅。我就知道我這一趟回來的很值得。
 
臨近期末,就快要考試了,原本是應該待在學校準備的,但我就是想回來,替她過生日。
我們又去了遊樂園,我問她怎麼這麼愛來遊樂園?
她竟然調皮的笑了笑說因為難得能看到姊姊害怕的模樣阿。
 
真是太過分了....  我是說她的笑容,笑的那麼燦爛動人.....
就算是害怕也要來的,只要她高興,為了她甘心折騰。
 
 
 
16.08.01
 
放假了,但我不是很快樂。
她要升高三了,手機被沒收,要努力衝刺這一年。
我知道她的父母很重視成績,她自己也是。
 
忍一忍,再忍一忍,最後一年,等她畢業就向她告白。
 
 
 
17.01.02  星期一  天氣雨
 
她成天埋首於書與測驗中,假日也都隨著學校安排到校複習加強。
這半年來我們見面的次數屈指可數。
但我對她的情感絲毫未減,只有越發想念。
 
就剩半年了,希望她能順利考得佳績,希望我也能順利獲得一位女朋友。
 
 
 
17.03.24  星期五  天氣雨
 
今年的生日很熱鬧。
大學室友們還有班上認識的幾位好友替我過了生日。
我們夜唱通宵,成年了當然大方的喝酒玩鬧。
但我的內心感到空虛,沒有她陪著的生日一點也不快樂。
今年連卡片都沒有。
我知道她很忙,為了自己的未來在努力,我應該要體諒的,但我還是好難過。
 
 
 
17.04.01  星期六  天氣雨
 
已經連續下了好久的雨,就算是再喜歡賴在室內的我都覺得要發霉了。
 
大學同學們比較少開愚人節玩笑,倒是高中的那幾個朋友,發了訊息或是打電話來閒聊,早就知道他們會伺機騙我了,真是不死心,我今年肯定也是完勝,我邊回訊息邊這麼想的。
 
果不期然,大家各出花招,我一一破解,正嘲笑他們都幾年了還沒有長進時又進來了新的一則訊息。
 
"你知道周子瑜跟XXX在交往嗎"  
我心跳倏然加快,隨即強迫自己冷靜下來。這不過又是一則想要來騙我的愚人節玩笑,不用慌張。
 
"哦 是嗎?好像吧 她跟我說過"  
我如此回覆,心想這人倒是厲害,用了她的名子來騙我,的確令人動搖。
 
"這樣啊,你知道就好"
對方回完這句後就沒有再說什麼了。還真是會裝?打算騙到底嗎?真沒意思。 我看著訊息這麼想,壓下心裡頭莫名的不安。
 
和她兩個月不見了,好想她,希望時間再過的快一點。
 
 
 
 
17.06.10 星期六  天氣晴
 
自過年後我就沒見到過她,終於等到她畢業這天。
我想了很多,先來參加她的畢業典禮,然後明天帶她出去玩提前慶生並且向她告白。
 
我聽叔叔阿姨說她也選填了跟我相同的大學,這給了我很大的信心
我想她也是喜歡我的吧?不知道待會見到我,她是不是會高興的笑得燦爛呢?會的吧。
 
希望她也和我一樣想念。
 
 
 
17.06.11
 
她怎麼能...  怎麼會.... 為什麼.......?
 
 
17.06.14 
 
她笑著收下我的禮物和卡片,我見到她的笑容又忍不住跟著她微笑起來,然而下一句話又將我打入深淵。
 
"姊姊 還記得之前愚人節我發訊息給你嗎"  
我腦中立刻想起那次訊息的內容還有昨天看到的畫面,我想叫她閉嘴,或是我乾脆捂上耳朵逃跑,我不想聽,一點也不想。
 
"其實那次 不是騙你的"  
不要.... 
"我真的有喜歡的對象了" 
拜託你不要再繼續說下去...  
"那時候就很想介紹給姐姐認識但又不好意思所以才...."  
我不想聽....
 
"她待會會過來,我介紹你們認識吧!其實.... 其實我們已經開始交往了,拜託姊姊先幫我保密吧" 
憑什麼... 為什麼不是我? 然而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我甚至不記得我是怎麼撐著笑容聽她開始說屬於她們的故事,又是怎麼笑著和對方打招呼並且要她好好照顧子瑜的。
 
今天如果是愚人節那就好了......
 
 
 
 
-反常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玉米 MiTzu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