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灰灰灰灰灰灰大辦的活動必須支持所以逼死自己的腦袋qq

詳情請見 灰大的家,還可以連結到更多寫手家看文 。

原本想一篇結束,但我寫不完 所以qqqqq

看的迷迷茫茫很合理,因為我也寫得迷迷茫茫(X

 


 

 
隔壁的鄰居很喜歡音樂。
 
有時候是假日的早上,還在睡夢迷濛的時候。
有時候是傍晚,伴隨著鏗鏗框框的煮菜聲。
有時候是深夜,音量其實不大,但可能因為是在隔壁,還是能聽到隔著牆傳來悶悶的音樂聲。
 
一般來說會覺得很吵吧? 但我卻意外的覺得有趣。
隔壁的人聽歌的取向似乎很廣泛,會聽到各種語言的歌曲,甚至有時能夠聽到她自己刷起吉他哼唱,看來是很熱愛音樂的人,或許還是個做音樂的人? 
 
有時候一整天都沒有傳來聲響,才發現自己原來感到期待。
今天她又會給我聽到什麼樣的選曲呢?
 
 
-
 
 
隔壁的鄰居似乎是追星同好。
 
某天周末正巧碰上輪休,正當我窩在被窩裡享受美好的休假早晨,被突如其來的音樂給驚醒。
但我並不感到生氣,因為對方撥放的正巧是我喜愛的女子團體。
 
沒想到接連著好幾首歌都是同一個團體。
我不得不想,難道對方也是粉絲嗎? 這麼巧的?雖然喜歡偶像的人很多,但世界何其大,能在住的地方就碰上一個同好,難道不是緣分嗎?
 
是不是應該去打個招呼認識一下呢?
 
 
-
 
 
隔壁的鄰居很吵。
 
她好像很喜歡搖滾樂。
雖然我對音樂沒有特別的好惡,她也不是在很晚的時候播放。
但是對我來說午後的氛圍應該是平靜的、有氣質的?不管,至少不會是撕著喉嚨大吼大叫的。
 
要不是我不想吵架,不然我就衝去敲她門叫她停止打擾我美好的下午。
 
 
-
 
 
隔壁的鄰居有副好嗓音。
 
夜晚沒有太多的雜音,琴弦輕刷、柔聲低吟,優美的旋律就在夜裡散開。
那是沒有聽過的曲、甚至沒有確切的詞,卻比我聽過的任何一首歌要來的動人。
 
我想我大概搶先聽了一首未來會大紅的歌?或許這人會是明日之星,又或者她已經是?
 
她好像正遇上瓶頸,最近這段時間總是反覆在這段旋律上,雖然對她有些不好意思,但要是能一直聽到對我來說倒是很棒的一件事。
 
漫漫長夜,感謝這段旋律引我入眠。
 
 
-
 
 
「嘿  請問你知道總是在放音樂的是哪一戶人家嗎?」「呃... 我不太確定?」周子瑜被嚇了一跳,儘管她臉上的表情沒有絲毫變動,但她確實被嚇到了。一早推開家門就有個人站在面前還問了這麼一個突然的問題誰不會嚇到?
 
「阿 不好意思,我這麼突然的... 真是抱歉」眼前的女孩似乎察覺到了自已的行為多麼唐突,露出了一個充滿誠意的笑容向周子瑜道歉。
 
「沒...」「我請你吃早餐吧!」.......那句沒事還來不及說出口,就被女孩熟絡的拉向外走,於是周子瑜現在和那女孩一起坐在巷口的早餐店用餐。
 
等待早餐的期間才正式的相互介紹自己。
皮膚白皙到在陽光底下像是反光板的直進式(?)女孩叫金多賢。
說來有趣的是,她和周子瑜這樣慢熱的人看起來應是截然相反的,但在聊天過程中卻讓周子瑜很自在,可能因為都是雙子座的? 還聊到了共通的話題"音樂",我們說到有時早上會聽到的韓國流行音樂。
 
其實我對這個不太熟悉,只是平時聽著聽著覺得不錯,後來也有去搜尋了一些來聽。
而多賢似乎是這方面的行家(?),她話匣子停不了的不斷的向我介紹這首歌是哪個團體唱的,那個團體的哪個人很漂亮、哪個人很會跳舞,等等等…… 說個不停。
但我並不討厭,她著她說,偶爾問上一句她會更開心地告訴我更多。
在她常常叨念之下,幾個月後我也喜歡上了那個女子團體,時不時跟著多賢一起追直播,開始了一段有趣的追星生活,不過那是後話了。
 
「所以阿 要是你知道是哪一戶的人放的一定要告訴我哦!我肯定她一定也是個粉絲!鄰居裡就有追星夥伴多讓人興奮啊!」「好 我知道了」但確定對方只聽Kpop嗎?我實在不好打壞多賢的興致便沒說出口,反正誰知道呢,到底是哪一家放的音樂,或許之後找不到人多賢也就會放棄了,還不如給她個美好的念想吧。
 
 
-
 
 
「你是房東?」「呃...  請問...」周子瑜在想這畫面似曾相似.....  
「你可以張貼個公告或是去告知一下其他房客音樂聲放小一點嗎?」「可是最近....」「麻煩妳了」「呃 好」「謝謝。」那個短髮的女生來去像陣風,等周子瑜反應過來時人早就走了。
 
她認真的思索了一下該怎麼處理才好。
房東阿...  其實她不是房東阿! 嗯... 也不能說完全不是。實際上房東是她的爸爸,這裡的住戶都知道這間屋子住的是房東,但現在住在這裡的只有她,一般沒有甚麼大事情會找房東處理的,所以周子瑜也是第一次碰上這狀況。
 
阿,難道多賢也是因為這個關係才跑到自己這來問問題的嗎? 不對不對,先思考這件事怎麼辦才好。
 
其實她本人覺得沒什麼要緊,她甚至很享受聽到其他人撥放的音樂,這是屬於她的小小樂趣,要是真的聽不見了反而有點可惜。
 
唔  反正...   反正我也不是真房東,那我不照她的要求做也沒關係對吧?而且最近明明就都沒有音樂聲。
周子瑜決定偶爾的調皮一次。
 
 
-
 
 
「吶 子瑜阿,如果只聽過聲音就喜歡上對方...  喂 不准用"姊姊你無藥可救了"的表情看我!」這姊姊明知道會被當成有病還硬要說,還怪我!明明是姊姊還一天到晚像小孩一樣做白日夢!
 
「娜璉姊姊,你不要那麼容陷愛好嗎」「嗯?容陷愛是什麼?」「容易陷入愛情。」林娜璉彷彿發現新大陸!「周子瑜你什麼時候開始會用縮語了!你不是都不划SNS、不追流行嗎!」「朋友告訴我的。」林娜璉彷彿發現外星人!「你居然交到朋友了!!!」「……」
 
「呀!周子瑜!好啦 我錯了子瑜,我開開玩笑嘛!你不要這麼狠心就把我趕出門阿」哼,誰管你!周子瑜決定強硬一回,不當姊姊的玩具,讓她去好好反省一下!沒禮貌!講的自己好像都沒朋友似的!
 
嗯?音樂聲?時隔一周終於又開始放音樂了嗎!
雖然外面還有娜璉姊姊的鬼吼鬼叫聲,但誰管姊姊呢,我要來去聽聽今天又是首什麼樣的歌曲了。
 
 
 
-TBC-
 
 

後記等完結了再一併寫。

 

arrow
arrow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