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警告!不喜歡自行離開謝謝~
 

 

 
雖然有點突然....   但是這周日我就要離開這裡了。
 
因為父親工作即將調動到海外,沒有辦法照顧我所以才將我送到奶奶家來的。但後來父親去詢問並努力做好了足夠的安排,讓我能夠一起去海外生活了。
 
原本預計在這裡度過最後一年的高中生活,考上大學也成年了才能獨自生活,轉學的手續什麼的都準備好了,趁著暑假就提前先來習慣。
 
也因為這樣所以不習慣。
 
突然必須告別熟悉的環境、朋友,甚至連最親近的家人也不在身邊,這真的很茫然。
 
就像你說的,我也不是真的想要逃避,只是需要多一點的時間。
 
漸漸的我習慣了早上會被鳥叫聲給吵醒,街道並不是那麼寬闊但充滿活力,沒有那麼多的休閒娛樂但有難得一見的景致。
 
雖然還沒有開學,還沒有機會認識同學、新朋友,但在圖書館裡,在信中遇見了你。
 
第一次收到你回信時真的非常驚喜。
 
雖然光是你願意看看我的自言自語就很好了,但...  果然能夠確切的獲得回應是如此令人喜悅且滿足的。
 
你說我是溫柔的人,我也想對你這麼說。謝謝你在我感到茫然難受,想要躲藏卻又渴望被發覺的時候發現了我。
 
不覺得我們的緣分非常不得了嗎?
 
這間圖書館雖然不像首都的市立圖書館那樣大,但也有著成千上萬冊的書籍......  而我們卻都選擇了那本詩集因而相遇。
 
和你交流後,發現喜歡的閱讀風格是如此的相近,吃東西的喜好口味也相同,我們有許多的共通點與話題,我為這一切的一切充滿感謝。
 
這段時間以來,能這樣用信件毫無顧慮的分享生活,共享對書籍的感想真的非常幸福,也認為保持這樣絕妙距離感的我們很好。
 
但現在我必須要離開這裡了......   我不想要就這樣斷開與你的緣分,與你的聯繫......
 
能夠在離開前見上一面嗎?我會搭星期日下午1點的車離開,我們中午在車站前碰面吧!
 
下面附上我的聯絡方式,希望能夠見到你。
 
 
 
 
名井南一打開就注意到了是比以往還長許多的內容。
 
讀完後她抿著唇,看著信末留下的聯繫方式有些不知所措。
 
就像最初不打算回信的她,後來打臉自己回了信一樣,在剛開始回信交流時也認為這樣的距離感非常好,並不想要知道對方是男是女、長甚麼樣子,年紀多大。
 
然而交流的越多好奇心就越大,尤其是對方和自己是如此合拍。對方提出見面是件令人高興的事,但此刻的她卻很猶豫......
 
事實上,名井南已經知道寫信的人是誰也悄悄的看過了對方的模樣,就在上周的時候。
 
 
其實小鎮裡的消息是容易傳遞的,尤其是加入了新的面孔自然更容易變成話題。
 
雖然比起別人慢了很多,但就算是比較安靜,習慣一個人獨處的名井南也知道了,鎮裡搬來一個非常漂亮的人,聽說是周奶奶的孫女。
 
在知道這件事的瞬間她就知道了,啊...  原來信件的主人就是她啊。
 
就像是安排好的一樣,在知道了這件事情之後,終於在圖書館碰上了近兩個月以來都沒有遇上的信件主人。
 
那天名井南放完信離開前恰巧的往窗外一望,便看見了至今見過的景色之中,最美的一道。
 
果然如大家傳言所說,是非常非常漂亮的人,閱覽過無數書籍的名井南在此刻也想不出任何足以形容她美貌的詞彙。
 
思索間視線裡的人已經不見,名井南立刻轉移陣地,藏到了別的書架等著她出現。
 
當她看見女孩快步的走到了詩集區,抽出了那本書,取出了信查看並揚起幸福的笑容。那一刻她的心跳快的不太正常,恍惚到對方什麼時候離開了都不知道.....
 
名井南知道自己完蛋了,一見鍾情,但又不完全是。畢竟她們之間也用信件交流了這麼久。
 
不過就算如此她也不打算多做些什麼。只要能繼續能和她交流下去就好,或許漸漸的她們之間會越來越好,會交換聯絡方式,會相約見面,或許.......
 
她希望一切順其自然的發展就好,卻不料這樣的想法在今天被打碎了。
 
 
想要斷掉聯繫嗎?當然不。
 
但是.... 雖然那天見到人大概也猜到了,今天透過這封信確認了一個事實,她比自己小了8、9歲......
 
即將遠行,兩人的距離遙遠,年紀差也這麼的大...... 甚至現在只是自己單方面的將友誼轉變為了愛戀。 
 
就算努力維持了聯繫又怎麼樣呢?難道還要期待著真的能有什麼結果,又或是等待對方歸來的那種少女漫畫式愛情實現嗎?
 
那還不如藉此斷了聯繫,也正好冷靜冷靜自己不切實際的想像。
 
 
 
早上6點14分,名井南在沒有任何外力干擾之下醒了過來。
 
明明是可以好好睡到飽,平常再怎樣都會睡到中午12點的休假日.....  但她怎麼樣也沒辦法繼續安穩的睡下去。
 
今天就是她離開的日子。
 
那天名井南收走了信,但沒有給回信,她想這樣對方應該就懂了她的意思。
 
但果然還是很捨不得啊......
 
優柔寡斷的她最後還是來到了車站,打算不見面就這樣悄悄的看她一眼,最後一眼就好,之後就會好好收拾心情的。
 
名井南坐在附近的公設椅子上,專注的盯著入口,不想要錯過她的身影。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在艷陽高照之下有些燥熱,此時有人站到了身後替自己擋住了陽光,名井南回過頭,心臟又噗通噗通的加快了起來。
 
「名井南對吧?你不聯絡我,卻又出現在這,我可以當作你是想見我的對吧」
 
近看她的外貌果然更加的令人驚豔,而且非常的高挑,但現在的重點是..... 她是怎麼知道我的?
 
知道我就是和她傳信的人,知道我的長相和名子......?
 
 
「抱歉,我其實在你開始回信的幾天後就看到你了」周子瑜看出了她的困惑,不好意思的用手指騷了騷臉頰,說出了事情的經過。
 
名井南是無意間發現的,而周子瑜則是有意的去尋找過了。
 
怎麼能夠不好奇呢?至少對周子瑜來說沒辦法不好奇。
 
她非常想知道這麼溫柔願意傾聽她,甚至給予回覆的人是誰。
 
在圖書館等待並見到人之後想要認識對方的心情變得更加強烈,但也知道對方並不想被打擾,於是繼續著交換信件的同時,悄悄的去跟其他人打探了這個氣質優雅的女人是誰。
 
「我知道你在想些什麼.....  但是能不能先別考慮那麼多,就讓我們跟現在一樣維持聯繫,只不過從信件換成通訊軟體。」
 
在性別、年齡、長相一切都未知的情況下,彼此是這麼的聊得來,不論對方對自己是抱有什麼樣的心情,至少她不希望就這樣失去了這樣一個能夠交流心靈的人。
 
原本就捨不得的名井南在對方無辜的眼神攻勢下敗陣了下來。
 
交換了電話跟Line後,時間也差不多了。她們說好不要有負擔,就像之前一樣分享任何自己想說的就可以了。
 
 
雖然決定繼續聯繫下去了,但心裡還是充滿了未知的忐忑以及離別的傷感,名井南目送她離去後在車站多待了很久很久。
 
 
 
 
 
 
 
 
 
 
「等我一下,我到家了,開門一下。欸?有信,欸?你寄的?怎麼突然寄信?」
 
「你看了就知道啦」
 
 
 
 
你好。好久不見。
 
來到新的地方已經2年,這裡的人文風情、語言完全不一樣,這樣一比起來當初去到小鎮就想逃避的我實在是太遜了。
 
雖然比起小鎮還難以適應,但這次不一樣。
 
我不用再去尋找躲藏的地方,也不用擔心沒有人能陪我習慣這一切。
 
因為有你,我才能順利的適應了下來,並努力的向前。
 
雖然有點突然......   但下禮拜我就會回去啦。
 
能夠和你再見上一面嗎?
 
我的聯絡方式你已經有了,希望能夠見到你。
 
 
「你這傻子....」
 
「欸 不會又要不回我了吧」
 
「哼 要是讓我在車站曬太久的太陽我就會走人囉」
 
「你放心!絕對不會的」
 
…………………
 
 
 
將久未收到的信收進了那個放有許多回憶信紙的抽屜。
 
夏天,又要來了呢。
 
 
 
 
-愛上未曾見過的你 END-
 

 
 
後記:
 
其實01 02應該作1篇 03 04作1篇就好
加上這篇上中下就結束掉的.....
但兩天一更真的太摧殘腦袋了,所以才變成這樣QQ
 
關於內容有想提的大概就是
沒有很好的寫出她們是在暑假期間(?)相遇的這點www
嘛嘛嘛 雖然看到這篇就清楚時間點了
但前面好像沒有很好的提到(?) 
 
真的寫的太趕了啦Orz
嘛 總之順利完成真是太好了。
 
感謝各位久違的來看文留言!
七月拚了命的我,八月我們就暫時不見吧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