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攝影師 x 人氣偶像
 
複習上集戳這→ 專屬鏡頭 (上) -紗彩SaChae- 
 
 

 
 
 
 追著Sana的行程跑已經過去一周了。除去每次都必須擠在人群中這件事挺煩人外,這段時間孫彩瑛過的非常愉快。
 
Sana身上就像是有魔力一般,總是能抓住自己的目光,令她的雙手不由自主的按下快門,只為捕抓她每一個姿態、眼神。
 
而兩人之間也變的熟悉。Sana認得她的鏡頭,在面對眾多鏡頭時會特意朝著她的方向打招呼。雖然在其他人看起來大概也是這樣的吧?Sana是在對自己的鏡頭擺Pose之類的。
 
不過孫彩瑛能肯定自己是不同的。上次捕捉到Sana無聲的口型"漂亮嗎",後來又有幾次這樣的情況。像是"好看嗎" "喜歡嗎" 等等...... 無聲的詢問。
 
如同秘密,只有孫彩瑛知道這是在問自己。
 
過著幸福的追星日子讓她忘記了一件事.....   回歸活動是有期間的。
 
 
 
「雖然我能理解你,但你也不用這麼難過吧?」金多賢對於學妹的反應感到驚訝,雖然從聽到她要成立站子跟拍Sana就已經很驚人了,沒想到她會真心誠意到這樣的程度。
 
「學姊 你是因為要彌補空虛感才越拍越多人的嗎」一想到下禮拜開始就沒有公開活動了,意味著近期她都沒辦法再拍Sana,孫彩瑛覺得世界頓時變的有些黑白。
 
「你這樣讓我不禁懷疑....  你是追星還是追人呢」
 
金多賢露出了懷疑的表情,她很了解這位學妹,畢竟兩人很投緣,相處的多也就更加清楚的知道,孫彩瑛這個人只對她感興趣的人事物熱衷,而且說到底她是因為喜歡拍Sana這個人而拍的照,對於其他的根本就不關心......
 
「你想多了,我要回去了,再見」迅速結束對話,迴避對方的疑問返家,孫彩瑛打死也不會承認,因為一見鍾情,所以情不自禁的拍攝更多的照片,甚至是為了討對方歡欣而開了帳號PO照片,絕對不承認。
 
 
 
-
 
 
「唉」「怎麼啦?」湊崎紗夏的嘆息聲引起經紀人的好奇,畢竟她的這位藝人平時總是活力四射,帶著微笑的,似乎沒見過她沮喪,唉聲嘆氣的時候。
 
「沒有啦,就是回歸要結束了,覺得有點可惜」事實上是可惜沒辦法再見到那位攝影師,照片的成品質量很高,而且有著她獨有的氛圍,拍照時專注的模樣很帥氣,接收到自己無聲問話的困惑模樣很有趣,還有認真在推特上回覆自己的模樣也很可愛。
 
「接下來還有什麼行程嗎?」第一次想要多工作一點,這樣就有更多和她見面的機會了吧。
 
「一樣,錄音、練舞,拍攝你的個人頻道綜藝這些。」嗯,的確是和往常相同的內容,總之再怎麼樣快,也要4個月後才能再回歸,好久阿.....
 
「阿 還有你之前不是說想出照片集嗎?公司同意了,正在找攝影師跟場地。」「就是這個!」想要見到她,想要給她拍照,那請她來替自己的照片集不就好了嗎!
 
當然這個提議在會議上遭到策畫組的反對。哪有人找站姊來拍照片集的?好歹這是Sana的周邊,公司的正式商品,要考慮的因素很多,注重的細節也是,不能夠隨隨便便拍攝。
 
湊崎紗夏則是淡定的笑了笑說你們不用擔心,要是錯過公司肯定才會唉聲嘆氣,後悔不已!
 
但在那之前,她必須先問問對方的意願才行。不過......  她應該是不會拒絕的吧,湊崎紗夏露出了勢在必得的微笑。
 
 
 
-
 
 
「不用特別看向鏡頭。對,這樣很好」
 
以湛藍的海平面為背景,棕髮女人光著腳踩在白潔無染的柔軟沙灘上,風吹來揚起了她淡粉色的長裙和長髮。
 
聽著指示隨意的望向遠方,耳邊傳來的是工作人員驚嘆聲和攝影師的快門聲接連響起。
 
 
「OK,換下個點」
 
「這麼快?」「沒問題嗎」……
 
嘈雜的議論聲及質疑的目光隨著公開在螢幕上的照片轉變成誇讚的目光。
 
 
那是當然的,怎麼可能會不好。
 
 
大家都認為是名不經傳初入門的年輕攝影師,甚至少數的人還以為不過就是拍照技術比較好的站姊。
 
 
沒想到這是平常花大錢也不一定能請的來的國際知名攝影師。隨心所欲大概就是她最大的風格吧。
 
 
 
湊崎紗夏能夠知道這個秘密還要歸功於認識多年的粉絲金多賢。
 
 
趁著簽名會的時候以好奇的名義向金多賢打探了一下關於孫彩瑛的事情。
 
 
對方沒什麼戒心的說了是認識很久關係很好的學妹,誇讚對方攝影技術好得過不少獎等等..... 還說如果好奇的話可以搜尋“Chae"這個名字。
 
 
透過各種報章雜誌上的介紹湊崎紗夏清楚的了解到,Chae也就是這位本名為孫彩瑛,現在正在當自己的站姊拍照的人,是多麼厲害的存在。
 
年紀輕輕就獲獎,備受期待。除了攝影之外,在繪畫上也展現了獨特的藝術天分,她的畫已經是受到認同的作品,都能購被拿去知名的拍賣會競標了。
 
當然家世良好這點也不斷地被媒體提及,或許在學習的路上有家世作為後盾,但除去這點,本人所創造的自我價值與成就還是令大眾無可挑剔。
 
 
這樣的藝術家跑來當自己的站姊?!
 
從知曉身分的驚訝到恍然想起現況的驚恐,胡亂思考了一堆後湊崎紗夏反倒變得沾沾自喜。
 
這麼厲害的人,喜歡上自己,喜歡到特別開站子發照片,這也太值得驕傲了吧!!!
 
原本就很喜歡她的拍攝風格,對她也很好奇,知道了真實身分後更讓湊崎紗夏想認識孫彩瑛。不想僅僅是站姊與偶像的關係,想更加認識她,想和她當朋友,跟她聊天,讓她拍更多的照片.......
 
雖然這樣想但無從下手,畢竟跟粉絲探聽已經是極限了,總不可能對粉絲說想要認識你朋友可以加一下她的Line嗎?從各種方面來說都不是很好的行為。
 
萬幸碰上拍攝照片集的事情,真是太感謝從去年就一直向經紀人嚷嚷著想要出照片集回饋粉絲的自己。
 
透過公司方面聯繫"Chae"發出工作委託,並讓公司轉達是Sana本人非常欣賞她的作品,有著想要和她一起合作的強烈意願。
 
果不其然對方接受了這個案件,這讓公司震驚不已,也明白這次遇上大好機遇,只要發出新聞稿讓大家知道"Chae"為Sana拍攝照片,相信不論是照片集的銷量或是Sana本身的熱度都能達到一個新高。
 
不過湊崎紗夏本人當然是不在乎關注度什麼的。她的目的原本就是接近這個人,和她交好罷了。
 
 
 
「彩瑛~  這樣稱呼你可以吧?」「啊...  當然」
 
拍攝途中的休息時間孫彩瑛認真的翻閱拍攝的照片,思考有沒有需要修正的地方,以便待會剩餘的拍攝時間能夠拍出更多滿意的照片。
 
沒想到Sana會主動過來向自己搭話。不,也不能說是沒想到.... 自從收到Sana公司的案件委託郵件時就開始思考,究竟為什麼會挑上自己呢?肯定不是偶然吧?
 
轉念一想就猜到了大概是從多賢學姊那知道了什麼,去確認後果然是她和Sana說了"Chae"的事。一時間很慶幸自己有這樣一個出名的身分才能夠承接到Sana的拍攝,但心裡又充滿了自己也不清楚的失落情緒。
 
或許自己是想平凡的作為一名粉絲支持她,又或者是能夠有更多的相處成為朋友?但不管怎麼說,至少不想是商業合作關係......
 
「彩瑛是什麼時候開始接觸攝影的啊?」「嗯... 大概10歲?還是小學生的時候。」
 
兩人自然而然的聊了起來,話題一個接一個沒有停過。相處能夠這麼輕鬆並且話題互通,都是她沒有想到的。
 
孫彩瑛很清楚自己的個性雖然不到奇葩的程度,但確實時常因為過於跳脫的思維和我行我素的行徑而遭到周遭的人以異樣的眼光相待。甚至是熟識的人偶爾也會說"搞不懂你在想些什麼",當然都是無惡意的,她本人也不是很在意。
 
總而言之,Sana能夠接上自己跳脫的邏輯,兩人的頻率相符真是意外之喜。
 
「時間差不多該準備繼續囉」「好可惜,真想跟彩瑛繼續聊下去.....」她起身並戴起了拍攝用的草帽,在走出太陽傘下之前拿出手機晃了晃,笑著問能不能交換私人的聯絡方式。
 
也從座位起身的攝影師順從的放下了手上的照相機,換成手機與她交換了電話和Line。
 
孫彩瑛想,這世界上能有多少人能夠拒絕天使的要求呢?至少她絕對做不到。
 
 
 
-
 
 
「你幹嘛一臉呆樣的笑?」「我才沒有」對於這個回答金多賢在內心冷笑兩聲,反正她看著手機癡笑的模樣已經拍下來了,以後就適時的拿出來嘲笑她吧。
 
「是哦 沒有,那你決定好了嗎,Sana的事」「阿... 噢...  今天晚上會見面」「這樣啊  那祝你好運?」剛剛還傻氣四溢的人,一下就變得緊張不安,但不論是剛剛還是現在的表情,都是以前不曾在她臉上見過的。
 
金多賢感慨,終於開竅了啊!這個以往總是只熱衷於作品的學妹。但說來心情複雜,對象是自己的偶像什麼的,差點抑制不住媽粉的心揍她一頓....
 
「你要是不好好對待我偶像,小心我跟你絕交!」「欸?什麼啦,當然不肯能對她不好啊,你別想跟我絕交!」......
 
 
 
-
 
 
「那我先走啦」「注意安全,口罩帽子戴好,不准拿下來!」「知道啦知道啦~」
 
總算擺脫經紀人如有媽媽功力般的碎碎念,湊崎紗夏掩飾好自己的面容,滿心歡喜的搭上了計程車前往約好的餐廳。
 
從要到Line的那天開始和孫彩瑛的聊天便沒有間斷過,甚至偶爾兩人還會語音通話。
 
孫彩瑛這個人就像個無窮無境且未知的寶箱,有著各式各樣的才能,溫和的性格,自由的靈魂。了解越多就越發的被她給吸引住目光。
 
對方對自己是有相同好感的。對於這點湊崎紗夏非常有自信,所以也更加的期待今天由孫彩瑛發出邀約的碰面。
 
是想要和我說什麼呢?應該就是要告白了吧?嘻嘻...  還好戴著口罩不會被司機看見表情,不然現在的自己肯定笑的很傻氣吧。
 
 
-
 
吃飯的餐廳是之前某次聊天時提到的。真的就是隨口一提這間店看起來不錯而已,沒想到對方會記著訂了位帶自己來。
 
體會到了被放在心上的美好感覺也就更加按捺不住心裡的悸動。
 
整個用餐過程中都坐立難安,邊聊著各種話題,腦裡想著的卻是對方什麼時候才會開口告白呢?是不是找不到好的時機?
 
湊崎紗夏恨不得立刻將桌面上的餐點一吞而盡,讓孫彩瑛能夠專注在自己身上。
 
好不容易吃完了整個套餐,原本正在進行的話題也正好結束。咬著口中的吸管,緊張的情緒提到了頂點,在一小段的靜默過後坐在對面的人終於開口了。
 
 
「那個...」快說喜歡我,我一定秒回你!「我...」快點說呀,不用擔心,我肯定答應你的!
 
「我是想說...  我想接下你之前說的攝影師工作可以嗎?」「當然  欸...?」
 
......第一次跟她的腦波對不上,湊崎紗夏腦袋高速運轉,思考到底是哪裡出了錯?攝影師?什麼攝影師?說好的告白呢?!
 
看這對面的人臉上和自己有相同的困惑,湊崎紗夏靈光一閃,想起她說的攝影師工作是什麼了.....
 
很久之前在聊天的過程中,她刻意之下,不斷的透漏想招聘一名攝影師,長時間跟著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替自己拍攝並剪輯Vlog,如果照片夠多時也能再出本日常照片集等等......  諸如此類的想法。
 
當然是希望能引起孫彩瑛上鉤,只要長時間一起,肯定能更親近的,湊崎紗夏是這麼想的。至於這件事還只是她自己想想而已,根本還沒跟經紀人提過,反正先提先贏?畢竟她並不認為孫彩瑛會輕易的答應。
 
後來時間久了,意外的兩人很相處的來,湊崎紗夏也就逐漸忘記這件事,沒想到今天,這樣如此好的氛圍之下,她竟然就是為了說這個?!
 
 
「所以... 你今天就是為了這件事約我見面的?」「呃 對阿...」孫彩瑛本能的感受到危險,眼前的女人分明在笑,卻散發著可怕的氣息。
 
怎麼了嗎......?
 
「那個... Sana...?」「我不是說過,私底下叫我紗夏就好了嗎」女人臉上的笑容越發燦爛,孫彩瑛終於意識到湊崎紗夏生氣了,而且是 非 常 氣。
 
「紗夏... 你別生氣...  我有時候有點太專注於自己的世界,可能沒注意到周遭所以常常被朋友說遲鈍,我哪裡做錯了你可以直接告訴我」
 
「噗.. 哈哈哈」不顧孫彩瑛詫異的眼神,湊崎紗夏先是大笑了一番才回答她。真是的,果然和自己很像。有一點點脫線,又很直率。
 
「彩瑛沒有錯哦~  你願意擔任我的攝影師我很高興!」「真的?」「當然阿,不過呢... 如果我希望你能夠成為我的"專屬"攝影師,你願意嗎?」
 
孫大攝影師這才反應過來剛剛湊崎紗夏是在期待什麼,臉肉眼可見的紅了起來。
 
「你不會說你不願意吧?」「當然願意,這是我的榮幸」能讓我情不自禁的按下快門,並衝動地成為偶像站姊,除了你又還有誰能做到呢。
  
 
 
 
 
 
 
Sana的專屬鏡頭 @Sachae · 5秒前
" 可以成為你的專屬攝影師嗎"
image
 
紗紗 @sasana · 2秒
回覆給 @Sachae
我願意
 
 
-專屬鏡頭 END-
 
 
 

 
 
後記:
時隔很久更新系列(X)
每次都不知道怎麼收尾好所以下集都卡很久ww
我寫文真的是想到什麼寫什麼
有時候是先想到結局反推 有時候是想到某個片段而延展
從來沒有個大綱 所以沒靈感的時候太可怕惹w
 
總之 算是平安無事的結束了這篇文(吧
我很努力不爛尾qq 希望大家不要太嫌棄惹qqq
 
 
arrow
arrow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