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我寧願一直是你的朋友   //迷惘是人生中的過程,但確定後又是一種痛苦的開始

 

 

好吧  讓我們回來繼續講吵架的這件事。

雖然那天紗夏怒氣沖沖地摔了手機,但果然隔沒幾天兩人就又恢復正常相處。她就是這樣感性大於理性,就算是那天被那樣莫名其妙的爆走髒話怒罵後,還是這樣包容力無限大的重修舊好了,只因為很喜歡對方。

但痛苦的是我。他們倆遠距離天天講電話而住在一起的我就要每天被閃,我現在有點痛恨自己為什麼要裝得很體貼不介意,讓她這樣每天在我面前講一小時的電話。

 

老實說他們也挺厲害的這樣吵吵鬧鬧的遠距離交往還撐了一年多,當他們正式分手的時候紗夏哭得很難過,但我卻發現自己鬆了一口氣...... 為自己這樣的心態感到羞愧但又抑制不住心裡的一絲愉悅。

我認清自己的心,我承認我喜歡她。所以我才會在聽到他們交往時感到失落無法衷心祝福;在她開心分享他們多幸福的時候感到心痛。

但認清了又如何? 我只是她的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僅此而已。

 

 

人生的磨難不只這樣而已。

她是個缺乏愛的人而她剛好也不缺對象,所以對象一個換過一個長的一年短的幾個月?

而我依舊默默的守候在她身旁,陪她笑、陪她哭,在她需要我的時候出現;不需要我時安靜地等候。

 

彩瑛曾罵過我。她說,周子瑜難道你就沒有一點自尊心嗎?

我沒有反駁她,我也覺得自己很沒有出息,困於被動,總是渴望對方能回過頭看看自己。但這又能怨誰呢?一切都是我自願的呀。

想想我在朋友的立場上就已經如此卑微了,又還需要論喜歡一個人的自尊心嗎?

紗夏其實比外表看起來的還要疏遠人群。她雖然愛笑、雖然人緣很好,但始終與人們有距離,不會表現出心裡真實的感受,就算生了氣也還是耐著性子、微笑面對大家,也從不曾主動說過任何她心裡的負面想法或是心事。

我很早就發現這個事實,但也不曾戳破。隨著相處久了,我也曾因為她的態度爆發過、生氣過,但她依舊是那樣不會表現出內心的想法、不會試圖說出來與我分享,就算我已經是靠她最近的朋友了。總是要我好聲好氣的、以拜託的口吻開導她,讓她願意開啟心房說出心事。

一開始或許是抱持著自己能夠改變她的心態而願意壓低姿態對她,後來喜歡上她,心態上也就更加的卑微了吧。

 

久了彩瑛也放棄勸我。只問,那你沒有想過讓她知道嗎?

沒有。真的沒有。

我曾想過,但就是認真想過,我大概這輩子都不會向她說出喜歡。因為不可能阿,對她而言我只是她最好最親近的朋友。

光是身為朋友都還存有著距離感,每每吵架我都會忍不住先低頭道歉,生怕她就這樣又退回自己的世界,把我好不容易用朋友身分開啟的心房又倏然關起。

如果向她說出自己的心意,我們大概連朋友也做不成吧。

 

 

 

我的大學生活除去湊崎紗夏交男友的時候,其他時間都還蠻快樂的。

尤其是擁有一群很搞笑、很白癡,總是喜歡吵吵鬧鬧但的朋友們令我備感安心。

 

孫彩瑛是除了紗夏外,在大學第一個認識的朋友。我們很合得來,有心事也都互相分享,所以她很清楚我對紗夏的感情。

平井桃跟俞定延是班隊,她們兩個人根本絕配,個性時而認真時而耍白癡,是幼稚情侶檔特愛鬥嘴越吵感情越好。

林娜璉很漂亮人緣很好到處都有朋友,有時很精明但有時候又很傻氣。金多賢時常耍寶做了很多笨事最常被大家拿來開玩笑。

朴志效天生就有強大的氣場在身上,或許是因為很早就開始打工接觸社會吧,總之加上我跟紗夏總共8個人,雖然我們個性都很不一樣但相處在一起很快樂。

 

 

我們一群人時常在沒課時騎著車到處玩、到處吃放長假了就安排個幾天的小旅行,紗夏有男朋友時就會加上她男朋友跟我們一起出去玩。

那時候我認為大概就這樣了吧。繼續伴在她身旁,就算實際在她身旁的不是我,但她過得開心就好。

卻不料在那年夏季遇到她,我習以為常的生活開始有了些變化

 

 

-TBC-

 

arrow
arrow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