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角咖啡館 客人投稿 36#神秘的旅人 2018.08.11 00:00

 

今天,十分難得的起了霧,整座城市都圍繞在霧氣中,而略顯神秘……

“菲菲,我們是多久沒有回到這城市了?怎麼覺得變得陌生了?”一位面容年輕卻眼帶滄桑的男子笑道

“我說阿洛,就要你別再叫我菲菲……我們大概超過20年沒回這了吧?會陌生阿”

皮膚黝黑的男子翻白眼道 我漸漸的發現城市的些許變化了,也許建築的變化不大,但是,人變了。

走到了一間有著“轉角”之名的咖啡廳。

“我們就先來拜訪這間有趣的咖啡廳吧,在轉角之處遇見的都是驚奇” 我輕推開大門說道

“你好,歡迎光臨!兩位是第一次來吧?這邊請坐”一位充滿元氣有著可愛兔牙的女孩笑道

“這是兩位的菜單和水,今天有想吃些什麼嗎?我們家兩位廚師也可以為兩位特製餐點喔”另一位皮膚特別白皙的店員道

看來是因為今天客人比較少,又難得起霧,所以讓她們比較可以悠閒吧。看完整間店的狀況後,我不禁想道

“等等啦多賢,這個要問問定延吧?彩瑛要晚點才會來,萬一忙不過來怎麼辦?”

“娜璉歐逆,那就拜託你去問吧,反正就你會心疼你們家嗚嗚嗚…”娜璉尷尬的摀著多賢嘴巴,要她別多嘴就說了句“我問問看,稍後回復兩位”臉紅跑進去了。 “給你點吧,我吃什麼都好,記得給我杯黑咖啡就好”菲菲無所謂聳肩道

“真的好像豆腐阿…阿、不是、呃、多賢,想麻煩你主廚幫我們做三份素食三明治,和兩杯特調黑咖啡熱的這樣就好”我略顯尷尬說道

“沒事的,我的綽號是叫豆腐沒錯,叫我豆腐也沒關係的。餐點稍後就幫兩位送過來”多賢臉頰很紅,但仍專業的服務完再走回櫃檯。

這時我起身走向櫃檯,看著身型高挑的咖啡師專注著泡著咖啡,果然是個有魅力的人呢,我心想。

看了一會,發現有殺氣從背後射過來,發現某位柴犬正咬著牙盯著我呢……

“呃…是紗夏對吧?我只是想看看子瑜怎麼泡咖啡的,沒有其他意思,不要誤會,我不會跟你搶子瑜的,放心吧…”我勉強保持淡定的說道 某柴犬嬌羞的大叫一聲衝了回去…

看到這一幕,大家都笑翻了 “哈哈,第一次看到紗夏這麼簡單被解決呢,是吧子瑜?”坐在櫃台,眼睛很大很漂亮的女孩笑道

子瑜淡淡的點點頭,但她不停上揚的嘴角和略顯顫抖的手,也出賣了她真正的心情。

 

在吃完了餐點和經過一番笑鬧之後,也漸漸和九位女孩熟悉起來了

這時菲菲邊剔牙邊說道“餐點很棒,九位也很善良很漂亮,咖啡的話…大概是阿洛泡的以外最好喝的了”﹙貌似他的眼神剛剛偷偷瞄了我一下……﹚

子瑜聽到輕輕的挑了眉,南也看了一下子瑜,輕輕的笑了笑

彩瑛這時跳出來說道“不然阿洛你煮給我們大家喝喝看好了,說的都不准啦”

“對阿,讓我們九個人都喝看看,我們很公正的”某柴犬氣鼓鼓的附和道

“這沒有問題,但是請兩位太太先冷靜一下,我沒有說你們兩位的愛人咖啡不好喝,我等等準備一下豆子就泡給各位喝,九位都是不一樣的,獨一無二”

﹙某兩位太太被我調侃後,害羞的跑回去了﹚

“阿洛……你這樣……”菲菲擔心道 “菲,沒事的,我需要兩位咖啡師幫我磨豆子,這樣比較快,方便嗎?”

子瑜&南互看了一眼點點頭 我拿出了10多種豆子做調配,給她們兩位磨完之後,就借了店舖裡的機氣來沖泡,在沖泡的過程中,店鋪的氣氛特別靜謐,只剩下注水聲與器具碰撞的聲音,大家都特別專注在我手上的動作上

“每個人,都有專屬於他們自己的咖啡,我自己也是嘗試很久才找出方法去搭配每個人的特質的咖啡。但是只要專注於手中的咖啡和適合這杯咖啡的那個人,這樣就能夠煮出最適合那個人的咖啡了。但是可能你們店會倒就是了,畢竟這樣咖啡豆要調配很久”我在九杯咖啡要全部沖泡完畢前,打破了靜謐,淡淡說道 “喝吧,別拿錯就好,小心燙”

大家都各自拿了屬於他們的咖啡之後,輕輕的喝了一口,就靜止不動了 “阿洛,沒事吧!”菲菲,一個箭步衝上前來扶住我

“我還好,沒事,只是一下子耗了太多精神力”我臉色白了一下,淡淡的笑了笑 “為了這九個小女生,值得嗎?就因為你的前世恩惠,以及她們在那個世界對於你的重要意義,你知不知道後果阿!?”菲菲先施了個法陣後,大聲咆嘯道 “當然值得,我們走吧!”我也不辯解,淡淡的說道 我只留了張紙條,靜靜的離開

 

 

過了不知道多久,大家都緩緩的醒轉過來 子瑜看了看大家,以及店鋪的狀況,發現那兩位客人已經走了不知道多久, 只剩下一張紙條留下給大家

 

“九位喝完咖啡清醒之後,有對自己的認識在更深一層嗎?

自己適合的咖啡,會讓自己更加認識自己,讓自己內心深處的願望與想法更加清晰。

我們有緣再相見吧,當紙條顏色變了之後,或許我們就會再相見了。祝九位都能夠一直相互扶持幸福下去。 

-阿洛

 

是兩個神祕的客人呢。子瑜一邊把店鋪收拾著關店一邊心中這麼想著。

 

<待續………….>

by  殘lost

----

後記

這算是我同人小說裡的主角,帶點玄幻色彩,之後還是會出現的,只是畢竟他們還是需要四處跑的,所以就偶爾來給九妞一些幫助和應援

 


 

一篇特別的投稿~

我看得挺開心的 喜歡看各種不同類型的故事

尤其看到自己筆下的轉角咖啡廳的9兔們遇到這麼多特別的客人就很有趣!

投稿人是 豪哥 ~ 

豪哥應該有出沒在很多寫手的留言區XD

我們就一起期待後續的投稿吧~~~

 

arrow
arrow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