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她的第一印象是冷漠。

 

在我隔壁桌的女孩有著一雙大眼睛,深邃的五官讓她看起來像混血兒

她不笑的時候有點高冷,特別有氣勢。

別人對她打招呼,她只是望了一眼就又繼續低下頭看書

"看起來真不好相處" 那時候我是這樣想的。

 

儘管如此,我卻像著了迷一樣的觀察著她

其實她不像外表看起來的那樣冷淡,

她笑起來的時候像個孩子一樣無邪可愛

而且有著善良溫柔的內心,

例如

某天早上看見她扶了一位老婆婆過馬路

那日下課主動幫了班長幫一些資料...

最深刻的,大概是那天

在放學回家必路過的公園

看見她安撫著找不到媽媽的孩子,

那溫柔的語氣、溫暖的笑容配上那日的夕陽

她的身上就像發了光一樣「原來是天使阿....」不小心就說出心裡想的話了

最糗的是還被她給聽到了.........

 

『說出來很好啊,要不是那天你說出口了,我們哪有現在』

躺在草皮上,她就在身旁,觸手可及,側躺對視著

陽光灑在她的臉上,耀眼奪目,光線上有些不同但不變的是「嗯 果然很像天使」

『呀 不要這樣突然一臉認真的說這種話阿』她害羞的摀住臉,

她說她最受不了我的感性過多,總愛說些肉麻的話。

「不過我們這樣翹課好嗎....」『反正老師一定會告訴我們爸媽的吧,都已經糟的不能再糟了還有什麼好怕的』

笑的很豁達,但眼裡是藏不住的擔憂。

要是被知道了,我們還有辦法繼續一起走下去嗎?

我捏了捏她那可愛的臉頰肉說「你少逞強了,不需要時時刻刻都笑著,至少在我面前不用知道嗎。」

『知道了啦』她邊說著邊把額頭抵到了我肩上,我輕輕的攬住她,

我們就這樣靜靜地依偎著,直至傍晚不得不歸。

 

在那之後呢 

果不其然的,回到家父母已經接獲老師的通知

老爸只說了句『手機沒收,直到你考完指考,老實一點認真讀書』

媽媽沒有多說什麼只接過了我的手機,

我還想著"幸好阿 反應不大",但隔天我就知道什麼叫做天真。

 

她就這樣一夜間消失

手機想必是跟我一樣被沒收了,但沒想到連學校也轉了

忍不住到她家找她,最後當然是被趕了出來

『我讓她轉學住到親戚那去了,你不要再來騷擾她了』

昨天還觸手可及的人,今天我連見也見不到

騷擾...?  到底憑什麼....

把相愛的兩人分離,還要被冠上騷擾之名,這也太可笑....

魂不守舍的回家,之後的一段日子彷彿行屍走肉

轉過頭,隔壁不再有那張看似冷淡卻很可愛的臉龐

上課沒有督促我的聲音

放學沒有依依不捨的道別

回家沒有甜蜜的簡訊

一切的一切,就好像一場夢一樣.....

 

『翻開課本第23頁,我們複習一下這裡的語法』

像機器人一樣,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翻開了課本

"我們要一起上大學,我們要一直 一直 在一起"

課本上有著這句話還畫了一隻獨角獸跟老虎,

這是某天一起在圖書館讀書時,我無聊偷偷畫的

被她發現了還被念了一頓,但不知道什麼時候她偷偷的在下面多加了一句

"約好了。"

淚珠一滴一滴地掉在課本上,模糊了字跡,但她的一切都深深烙印在我心上。

 

春去夏來,轉眼間就到了指考,

從那天之後孫彩瑛就死命的讀書,整天沉浸在課業裡

放榜那日,幾家歡樂幾家愁,雖然考上想要的學校,內心卻茫然自失

坐在那個公園的鞦韆上,輕輕的盪呀盪,夕陽拉長了孤單的影子

沒有你在,一點也快樂不起來.....

『吶  你自己寫下的約定做到了嗎』久未聽見的聲音令我一顫而地上多了一道影子

「當然阿,因為我們約好了不是嗎」我含著淚笑著回過頭,

逆著光的她也笑著回應我『嗯 約好了呀』

就一如喜歡上她的那天一樣,像天使一樣溫暖的散發著光芒。

 

 

Ck6wuJpUYAAWdAO.jpg

 

 

DmTXhDtl.jpg

 


 

阿哈哈  這篇呢 是彩生賀點文系列,真是隔了很久才生出來的第三篇

(第一篇是我寫的無趣、第二篇是點文的99)

這次點文的人是想要"校園戀情被老師反對但最後結局甜"

雖然我寫的似乎偏(?)了一點,但希望還能接受~

 

Cheayoung is Lo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朴志彩 TWICE 孫彩瑛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