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19:51
 

“歡迎光臨~”

當我推開這扇透明的玻璃門,一陣咖啡香撲鼻而來,伴隨門上風鈴的聲響一個悅耳的聲線傳入我耳裡。

不過,我沒有為此停留。

穿過向前遞來菜單的女子,我走向吧檯前的座位。

“想要喝什麼?”

是剛剛那位女子,依舊熱心的想為我服務。
似乎她的熱情沒有被我的漠視給澆熄。

見我一直沒說話,手裡握著咖啡壺的長髮女子對她使了個眼神。

接著就是離去的腳步聲。

她沒有看我,我也沒有看她。

而我,
也只是盯著桌面上那張輕薄到沒有任何重量的菜單。

“喝咖啡嗎?”

經過一陣沉默,她停下手裡的動作,開口說話了。

“為什麼焦糖拿鐵不是焦糖牛奶而是焦糖口味的咖啡?”

對上她的眼眸,
那是一片澄澈的海洋。

“我不知道。”

她的眼神沒有絲毫的迴避,語氣平淡得聽不出任何的情緒。

我把菜單推開。
“沒有想喝的。”

餘光看見店內的所有人都將視線移到我身上。

旁邊一個大眼睛的女子見狀,急忙走過來。

“我會做出你想喝的。”

語落,她開始調配飲品,沒有任何遲疑。

另一位女子馬上停住腳步,對著她安心的笑了一下,然後回到自己的崗位上。
其他人也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般做著和剛剛一樣的動作。

礙於桌子的高度,我看不見她倒了哪些東西在杯子裡。

“沒睡好?”

她在我面前擺了一個咖啡杯。

潔白的咖啡杯裡散著霧氣,白霧夾帶著微微奶香裊裊而升,就好像是天上的雲朵,輕飄飄的。

“嗯。”

我將雙手摀上咖啡杯,

“好溫暖。”

這句話脫口而出。

我有些驚慌的看向她,

她給了我一個微笑。

“雖然被騙的感覺很糟。”

溫熱的液體順著杯緣流入口中。

“但如果不嘗試看看,永遠都不知道那是什麼味道,對吧?”

緩緩嚥下。



“好像是這樣沒錯。”

淡淡的清甜在嘴裡久久不能散去。


By最近被很多事情苦惱的蘇打

 


 

是新面孔!! 謝謝Soda_Cracker的投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轉角咖啡館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