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累噢  終於下班了...」平井桃無力地趴在辦公桌上

 

「真的 最近的工作量也太大了吧」湊崎紗夏附和到

 

「嗯? 還好吧 還沒到月底呢 月底會更忙」名井南不以為意的說

 

「南你根本就是工作狂」湊崎紗夏無言地翻了翻白眼

 

「是嗎? 我覺得工作蠻有趣的阿 而且錢又多」平井桃跟湊崎紗夏放棄與這工作狂對話

 

桃和紗夏比名井南晚了一年進這間公司,所以名井南早就習慣這裡繁重的工作了

 

但說真的這間公司福利好 薪水多 所以平井桃跟湊崎紗夏也是努力扛了下來

 

「為了解除疲勞我們去吃好吃的吧!」平井桃大喊著從座位上站起來

 

「你就只有講到吃的時候很興奮」紗夏無言地聳聳肩

 

「好啊 難得跟你們一起下班 要吃什麼?」名井南平時都忙得比她們兩個晚

 

今天真的是難得能碰在一起,三人好久沒聚餐了

 

「嗯 我想想..  啊 不然帶你去吃一間超級好吃的拉麵店吧!」

 

桃思索了一會想起了一間超厲害的店

 

「超好吃的拉麵店? 在這附近嗎 我怎麼不知道?」

 

第一次聽到而且日本料理能被平井桃認證看來是真的很好吃

 

「你當然不知道 因為你都忙著工作沒跟我們去吃飯啊~」湊崎紗夏趁機虧了名井南一下

 

名井南對這兩個好姊妹有些抱歉 ,有點撒嬌的說「好啦 今天不是就跟你們一起去了嗎」

 

「嘻嘻  很久沒看到小南撒嬌啦 走吧 帶你去」紗夏挽著桃和南的手臂一起離開公司

 

 

 

現在名井南坐在位置上正目不轉睛地看著眼前在煮拉麵的人

 

剛剛來的路上就聽紗夏跟桃說這間店有多神奇

 

老闆並不是日本人但煮出來的拉麵卻非常道地很美味

 

這間店只賣晚餐而且碗數限量來晚了就吃不到只能等明天

 

真的到了店裡真的令名井南有些驚豔

 

在巷弄裡小小的店沒有名子但裝潢非常傳統日式

 

一瞬間還以為自己回到了日本

 

座位是吧檯式的 老闆就在面前料理,

 

但說實在最令名井南驚豔的是老闆本人吧

 

她是個高挑帥氣的美女, 為什麼是美女但又說她帥氣 ? 

 

該怎麼說她的臉是真的很美  精緻的五官 漂亮但帶點憂鬱的眼眸

 

高挑的身材纖細的雙手,但穿著廚師服擀著拉麵那認真的神情卻又是那樣的帥氣

 

「喂 小南 你幹嘛一直盯著老闆看啊」平井桃推了推名井南

 

「啊 沒有啊 我只是發呆了一下」被桃這樣講給嚇了一跳趕緊說了個謊想帶過

 

「嘖嘖  沒想到南你自己是個大美女還會看美女看到呆掉啊」湊崎紗夏打趣地說到

 

「......」名井南害羞地紅了臉說不出話,「哈哈哈 好啦 我開玩笑的 小南真是太可愛了」湊崎紗夏大笑

 

「對呀 南 你不用管紗夏啦 ,紗夏第一次看到老闆也是一臉呆樣 哈哈」平井桃吐槽紗夏

 

「哼 還說我 你自己也是好不好,不過老闆是真的很漂亮呀」紗夏忿忿不平地回嗆平井桃

 

「三位的拉麵好啦~」店裡另一個也是唯一個的員工端上拉麵

 

「哈哈 桃 你們運氣真好 趕上最後三碗拉麵」沒想到桃認識眼前留著短髮的帥氣員工

 

「真的是運氣好 今天工作結束的早 真的是太好吃了」桃邊吃邊說一整個口吃不清

 

「好啦 你們慢慢吃 我先去忙啦」短髮女孩笑著離開桌邊要去收拾東西

 

「定延你可以先回去了 剩下的我收吧」漂亮的老闆開口了 名井南不自覺的停下手上的筷子看過去

 

「沒關係啦 我可以幫你收完再走」「你快回去吧 明天不是有考試嗎?」

 

「嗯 好吧 謝啦 , 那我先走囉 ,子瑜你收完就快休息吧!」叫定延的女生拿了東西打了招呼就離開了

 

「嗯 ? 怎麼了 不好吃嗎 ? 」名井南才發現自己又愣愣地看著人家了

 

「啊啊 不是 很好吃, 真的 完全像我家鄉的口味」名井南不好意思地回應她

 

「你們幾位都是日本人 ?」周子瑜有些驚訝挑眉地看著她們

 

「是阿 老闆 我們都是日本人,妳煮的拉麵真的太道地太厲害啦」桃誇張的表現出來好吃的感覺

 

「既然是定延的朋友 那你們叫我子瑜就好, 拉麵和你們胃口太好了」

 

周子瑜微微一笑但笑容很快就消失了回復到沒表情的狀態

 

一閃而過的笑容名井南沒有錯過, 笑起來更漂亮啊...

 

但那個笑容裡似乎有點哀傷 ?

 

 

 

從跟桃還有紗夏到那間神奇的拉麵小舖已經過了一個星期

 

整個星期名井南的腦海裡都會浮現那個神祕的老闆周子瑜的臉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想再去那間店吃拉麵見見她

 

但工作實在是太忙了 名井南也不是會隨意拋下工作的人

 

今天好不容易可以比較早完成工作,一結束名井南收了東西就往外跑

 

「嗯? 诶? 南今天怎麼下班的這麼快啊」湊崎紗夏看到名井南幾乎是用奔地離開公司感到驚訝

 

「诶? 真的 天大概要下紅雨了」平井桃抬頭才發現位置上已經跑沒人影了

 

名井南擔心賣完了匆匆忙忙地跑向那天的小店,跑到店門口那天那個短髮的女孩正掛上打烊的牌子

 

「啊 抱歉 今天已經售完囉 , 诶 你是那天跟桃一起來的朋友對吧」名井南沒想到對方還認得她

 

「嗯 對 沒關係 太可惜了,我改天再來吧」心理覺得很可惜但也沒辦法

 

名井南正準備回頭離開沒想到被周子瑜給叫住了

 

「是名井南對吧? 沒關係 你進來吧, 定延收拾得差不多可以先回去了」「好哦 你記得早點休息 掰啦」

 

進了店裡發現已經沒客人都收拾好了「稍等我一下吧 待會就好了」

 

周子瑜拉開椅子示意名井南坐後走進吧檯裡

 

「謝謝 其實不用麻煩的我可以改天再來」名井南有些不好意思

 

「不用客氣 反正多煮一碗麵而已 我也還沒吃就一起吃吧」意外地獲得跟周子瑜獨處的晚餐時光 , 名井南心裡莫名的高興

 

邊吃著麵邊聊天才知道原來子瑜曾到日本旅行並住過一段時間

 

「那怎麼會想要學煮拉麵回來這裡開店 ?」名井南好奇的問到

 

為了一個人學的也為了一個人而開的店」周子瑜又露出了一抹哀傷的微笑

 

名井南很想問她那個人是誰? 是她的愛人嗎? 那個人現在又在哪裡呢? 

 

但她終究問不出口,兩人就這樣靜靜地吃碗剩下的麵條...

 

 

 

那天之後名井南更常的到周子瑜的店裡吃晚餐

 

名井南總是超過那個限量售完的時間,但周子瑜還是會為她煮上一碗麵

 

名井南沒有向桃和紗夏提起,這變成兩人之間的秘密

 

和周子瑜一起吃著拉麵聊著天,什麼都東西都會聊

 

不管是台灣的生活日常還是日本的優美景色,只是不再提有關為什麼學拉麵的事情...

 

某日名井南難得的可以早點離開公司 "今天就久違的像一般的客人一樣去吃麵吧"

 

沒想到店竟然是關著的,正想著是不是應該聯絡子瑜看看 定延就出現了

 

「嗨 南今天這麼早就來啦,但可惜子瑜她發燒生病了在休息今天不開店」定延拿起手上買回來的藥晃了晃

 

「她還好嗎 ?」名井南一臉擔心 「不知道 不然南麻煩你上去照顧她吧,我還有事要先走」定延將藥交給南並向她眨了眨眼

 

被看穿心意的名井南紅了臉但沒拒絕接下了藥上樓去照顧周子瑜

 

「子瑜 還好嗎?起來吃藥吧」「嗯? 南怎麼是你」周子瑜還以為自己燒昏頭了

 

「定延說她有事拜託我上來的」名井南不好意思地說

 

「抱歉 麻煩你了」「不用客氣啊 我們是朋友對吧,你吃過東西了嗎?」

 

「還沒...」「我去煮點粥你吃過了在吃藥吧」沒想到打開子瑜家的冰箱一點東西也沒有

 

身後傳來子瑜虛弱的聲音「抱歉 我平時只吃外食從不自己煮」

 

「诶 ? 你只吃外食 ?明明煮拉麵煮得很好的」名井南很訝異,認為周子瑜的手藝不差,通常廚師的自己煮自己吃的

 

「嗯... 我除了拉麵從沒煮過別的東西」周子瑜又露出了那個哀傷的微笑

 

「沒關係 那你先休息,我去買點東西回來再煮給你吃」名井南心裡很驚訝但照顧周子瑜的事優先

 

好不容易弄完安頓好發燒的周子瑜,名井南就靜靜地陪在她身旁

 

腦袋裡胡亂地想著今天周子瑜說的話不知不覺就趴在床邊睡著了

 

「早安」聽到周子瑜的聲音名井南才醒來「抱歉 讓你這麼辛苦照顧我」周子瑜一臉歉意

 

「這沒什麼 我去做早餐吧」名井南趕緊打起精神去做早餐

 

「好啦 開動吧!」端上桌卻發現子瑜盯著早餐一動也不動

 

正想問她怎麼了卻看到眼淚從她臉上滑落「子瑜 怎麼了...?」名井南再度被周子瑜給嚇到...

 

「只是想起了以前.....」從子瑜的口中知道了以前的事情,原來她有一個愛人是日本人

 

兩人交往住在一起過得很幸福,去日本旅遊也是和她去的

 

平時都是那個女孩煮飯,周子瑜就只會煮拉麵也只為她煮過

 

女孩說子瑜不用學別的她煮給子瑜吃就行了,周子瑜只要會煮拉麵給她吃就行

 

為了她這句話周子瑜還特地學了道地的拉麵做法,兩人還說著以後就開店賣拉麵吧

 

只不過只剩周子瑜自己實現了這句話,而女孩已經不存在了...

 

子瑜說她很久沒有吃過這樣溫暖的早餐了 ,但我想除此之外她也很久沒感受到被照顧的感覺了

 

名井南靜靜地抱著她 讓她好好的痛哭一場

 

「南 謝謝你 , 真的謝謝你」周子瑜像鬆了一口氣般的感謝名井南

 

直到今天周子瑜才真正地放下了失去那個人的痛...

 

 

 

「嗨 子瑜 我來了」一如往常名井南下班後來到子瑜的店裡吃飯

 

嗯 我已經煮好了 來吃吧」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周子瑜的臉有點紅

 

走到桌前才發現今天桌上不是拉麵是幾道名井南愛吃的菜

 

「子瑜 這是妳煮的? 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吃這些?」名井南的驚訝完全寫在臉上

 

「嗯.. 我問桃她們的」周子瑜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又開口說「南 以後妳喜歡吃什麼我都做給你吃好嗎?」

 

「真的 ?」聽出周子瑜的言下之意名井南開心的笑了

 

「當然  這次我想為你學會你愛吃的那道料理」周子瑜笑著肯定回應眼前的人 。

 

 

 

 

 

p.s 這篇長度還夠吧! 突然間的靈感   希望我的靈感不要斷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玉米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