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進那棟"幸福透天厝"已經有一小段時間了。
 
原本擔心這樣多人共同生活會很麻煩,但事實上因為做凌晨電台的關係,與大家的生活作息是截然不同,幾乎不會碰上面,除了那個男... 女人 - 貝兒。
 
她也因為工作的關係總是凌晨回到"幸福透天厝",我們有時會正好在玄關或客廳碰上,通常是互相點點頭示意,偶爾她會主動開口和我打招呼,甚至有時我們會安靜不語的一同在陽台享受清晨特有的寧靜氛圍。
 
一點也不尷尬,可以說是有點享受這樣的感覺。
有人在,但又不用擔心待在一起如何相處、是不是應該說些什麼還是做些什麼,就只要安靜地待著,適當的回應。
 
從這點來看住進那裏其實還蠻不錯的。
 
 
 
而我最熟悉的人就是室友 - 賴爾暄了。
說是熟悉,但並不熟識,只是相對其他人來說是相處最多時間的人了。
 
在第一次見面時對於爾暄這孩子的印象是膽小怕生的,還有她穿著不合季節的長袖這點令人印象深刻。
而之後發現她每一天都是這樣的穿著,更令我驚訝的是在電台下班回來時發現爾暄並沒有在房裡。這讓我擔心了一會,正思索著是不是應該去問問其他人時發現了衣櫃裡有些動靜。
 
一瞬間的驚詫過後我隨即冷靜了下來,沒有動手打開衣櫃,從那微弱的打呼聲看來賴爾暄肯定就睡在裏頭。猶豫了一會,我還是沒打開衣櫃叫醒爾暄。
 
我想這麼做可能會嚇到她,當然爾暄會睡在衣櫃這樣一個奇妙的地方一定是有什麼不方便說的原因,儘管好奇但我並不打算干預,至少不是現在。
 
於是在下午睡醒後見到爾暄若無其事和自己打招呼時,我也決定裝作不清楚她睡在衣櫃這件事,只是對於她諸多行徑與給人的感覺有了一番猜測。
 
或許......  她也是這個看似進步文明的社會之下的一個弱勢者,是得不到家庭關愛的受害者。
 
 
 
躺在自家大床上胡思亂想之際,手機震動了一下,看了一眼畫面通知是來自"我們家"的群組。
 
"我們家"是住在這"幸福透天厝"的十個人的群組。
其實這群組鮮少有發言,點開一看是那位年紀稍長的上班族大哥李稜發的
 
"各位,禮拜天晚上要記得空出一些時間來客廳集合喔,房東有話要說。"
 
田福珍微微皺了眉頭,她不是很喜歡這樣群聚的場合,但既然是房東有話要說,就肯定跟住在那裡的事有關,不去不行。
 
現在田福珍待在自己的家裡。
 
星期六、日的凌晨沒有她的電台,通常她會選擇在星期五下午睡醒後收拾東西回到自己的住處度過休假日。
 
選擇這麼做的原因多半還是為了避免與"幸福透天厝"裡的人碰上面,她還是不太習慣交際相談。
她不太確定像和貝兒那樣相處的模式是否能夠套用到其他人身上。況且若是休假日留在那,爾暄睡在衣櫃一事就不得不坦誠相見,這樣對彼此都尷尬,還是避開的好。
 
 
 
星期日的晚上到來,大家都挺守時的陸續出現在客廳。
 
「痾... 所以要討論什麼? 為什麼要聚在一起 不用群組就好?」那個個性比較活潑開朗的男生 - 韓天見大家都到齊後提出了所有人內心中的疑問。
 
「因為我看到這張公告了。」李稜依舊是那副沉穩的模樣,將一張似曾相似的白紙輕輕地放到了桌上。
 
親愛的家人們
住在我們家也一段時間了
不知道住得還習慣嗎?
家必須由大家來共同維護 
既然不用付房租了
那就把省下房租的錢
拿來付生活用品的錢吧  
付不出錢,就想辦法去賺也可以 💋
 
又是那個奇怪的口紅印,看來是房東無誤。
雖然房東有點奇怪但她倒是說到重點了,到目前為止都是使用屋內原有的生活用品,但逐漸減少也不見房東來補,原來是要大家自己出。
 
「所以各位覺得這個公告我們要怎麼討論比較好呢?」或許是因為李稜較為年長又或是工作的關係,他主導起大家討論,頗有在談生意或是主管匯報的那種感覺。
 
「所以是要出錢?我是沒關係,可是那學生們怎麼辦?」那個叫季予望的保險業務很迅速的反應過來目前的情況。確實出錢用於生活日用品是合理,畢竟自己要用有需求,但有幾個學生…  甚至是未成年…?
 
看了看其他人的表情各有所思,而高凱兒率先表態「我可沒有要幫他們出錢噢!先說好。」她很直接的表現出她的不悅,邊說著眼神還直白的看向她的室友-初九。
 
雖然不知道他們發生了什麼,但肯定是室友間有摩擦,忍不住藉此爆發。
「呃呃,可是我...」初九聽見高凱兒的話,則是面有難色,結結巴巴的想說點什麼但又突然閉上了嘴,放棄與之爭執。
 
「也沒有人叫妳出,妳兇什麼?公告不就說了要討論嗎?妳是來吵架的是不是?」藍建廷生氣的口吻配上他壯碩的體型,看起來有種隨時要衝上前打高凱兒一頓的氣勢。
 
對於他激動的情緒田福珍有些意外,但又或許是只有她自己覺得意外而已。
 
畢竟住到現在對其他人還是不怎麼了解,大致上都還是存留著初次碰面自我介紹時的感覺,印象中藍建廷給人是溫和且有些羞澀的,沒想到會為了那幾個孩子這樣。
 
「建廷哥 別生氣」韓天趕緊把有些激動的藍建廷拉回沙發上。
 
一時氣氛有些凝結,雖然在這種時候提那件事好像有點突然,但既然都聚在一起開會了,氣氛也夠糟了,應該不差這一件。我趁此時開口提了心中一直惦記的事情....
 
「那個... 出錢的部分我沒什麼意見,但是你們垃圾分類能不能做好?環境太髒亂了」每次凌晨下班回來總能看見廚房旁的垃圾分類處亂七八糟,看不下去的於是只好自己動手清理了,可之後的每一天都這樣...... 
 
就算我享受於將垃圾分類整齊、環境清理整潔的成就感,但也不代表能接受其他人毫不注重這件事。
 
不過我倒是沒有生氣,所以有些擔心是不是應該再修飾一下語氣或是用詞?這樣說會不會讓他們覺得自己是很不爽的呢?
 
「嗯...我可以負責分類和家務。」幸好那個害羞碩士生 - 顧君眼神飄向了我並輕輕的舉起手這麼說。
 
「…我可以幫忙、家事。」而從剛才開始就沒說話的爾暄也開口了。「…反正暑假也無聊。」她像是害羞又或者是為了避開大家的目光直視而別過了頭,默默丟出了這麼一句。
 
「既然如此 可以出錢的錢,沒辦法出錢的 多出點力氣」 貝兒不知道何時又默默地倒了一杯紅酒在手上,開口替大家做了個結論。
 
「既然如此,我們一起選一個總務出來,好嗎?」李稜則是拋出了個提議,用詢問的口氣徵求大家的意見。
 
「那麼我來吧,繳交生活採買金的日期大家統一決定,買回來的東西我都會呈現發票給大家過目,但我需要有人幫我提東西。」季予望接下了李稜的話,隨後望向幾位男生徵詢意願。
 
「提東西就交給那肌肉男啊,反正他就是個搬運工。」高凱兒似乎將藍建廷也列入了反感的對象,用不耐煩的語氣擅自把責任丟給了他。
 
「我無所謂,當個搬運工總比對這個家沒貢獻的人好。」藍建廷則是毫不客氣的答應,甚至還冷冷的諷刺了高凱兒一回。
 
「嗯,很好 看來事情解決了」貝兒彷彿沒聽見他們吵架一般,嗅了嗅杯裡的紅酒,一邊搖晃著酒杯一邊上了樓。
 
「那麼,以後就請多指教囉~工具人?」季予望眨了下眼並拍拍健庭壯碩的肩膀。
 
「那真是太好了,每個人都有找到自己可以做的事情。」李稜則是看起來很滿意這件事情解決了,接著拍拍顧君的肩膀又說了一句,「我們先這樣子試試看吧。」隨後所有人都陸續離開一樓各自回房 。
 
 
-
 
幸好討論得不是太久。
我看了看手錶,時間差不多收拾一下包包就又出門前往電台。
 
 
"昨天才下過一場大雨,那就讓我們來聽一首說到雨天必想到的歌曲吧,大家下雨天都聽什麼歌曲呢?歡迎邊聽這首 孫燕姿的雨天 邊留言和我們分享哦"
 
"聽眾9666說: 必聽楊丞琳的雨愛"
 
"聽眾9687說: 周杰倫的雨下一整晚還有聽見下雨的聲音
 
"聽眾9855說難道只有我是台語掛嗎?江蕙的落雨聲經典!"
 
"聽眾9456表示 世代的差異阿,大叔我一聽到雨就想到劉德華的冰雨阿"
 
"聽眾9355說 我也喜歡聽見下雨的聲音,但我推薦魏如昀的版本哦"
 
"更多留言分享可以到官網查看,大家去收集起來做雨天歌單吧!"
 
 
……
 
"今天最後我們呼應開頭也放一首關於雨的歌曲,不過有別於大部分都是悲傷的情歌,希望這一首能夠為大家帶來正向的能量!讓我們一起聽這一首張韶涵的淋雨一直走。我是Heme,Midnight Radio我們明天見。"
 
 
 
-TBC-
 
 
arrow
arrow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