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租屋資訊嗎? 只是用了比較奇怪的宣傳語?
 
按著地址來到,眼前是一棟看起來很新的獨棟別墅。
 
這樣的別墅要出租?肯定不便宜的吧,現在的別墅都要千萬起跳的,拿來出租?這房東肯定是瘋了。
 
田福珍猶豫了一下現在該怎麼做才好。
 
畢竟原本是對訊息上的話感到好奇才來的,現在看了之後證實確有這麼一間屋子,然後呢?
 
猶豫之間聽到裡面傳來人聲,或許是房東在裡頭?最終還是決定進去一看。
 
 
歡迎光臨 入住幸福透天厝
請各位莫急莫慌莫害怕 這裡不是詐騙集團
在接下來的時間 你們十位將一同參與我邀請的同居活動
在這裡你們可以任意使用任何設備 且不需花費任何一毛錢
 
但-請在開始生活之前先至客廳入座,待其他家人到達
 
房間鑰匙會讓天選之人分發給大家
 
祝各位成家愉快。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的信箱
帳號:htloveyou10@gmail.com   💋
 
 
一進到玄關就看到顯眼的公告,但這內容令田福珍再次懷疑起這是不是一場新型態的詐騙.....
 
 
 
客廳裡有三個男人,但沒有一個看起來像是房東。
 
其中一個身材較壯碩的男生看起來年紀比較相仿。另外兩個則是像是大學生,一個開朗活潑的一直在找話題講,一個害羞內向,和我對上眼就臉紅撇過頭。
 
我點點頭就當作是打過招呼,靜靜地站在一旁觀察。
照剛剛那個公告所說,總共有十個人?或許等人齊了他/她才會出現,又或者 他 / 她 就是其中一名房客...?
 
 
人陸陸續續的來了,三三兩兩的道好、聊天,或許是我看著太冷漠,倒是沒有人來打擾我。
 
看了一下還差了三個人,正想著什麼時候才會到而已,兩個看起來年紀挺小的女孩,滿臉緊張的進入了客廳,緊接在她們兩個之後的是一個給人感覺微妙的詭異女人,說不上來她是哪裡奇怪,總之是讓人有違和感。
 
人都到齊了,一時間面面相覷。
 
穿著比較正式的那個女人似乎很習慣這樣的場面,優先開口做了自我介紹。
「你們好,我叫季予望,目前在間保險公司工作。」她說完後拿出名片一張張發給在場所有人,名片上頭寫著XX保險公司 業務經理 - 季予望。
 
「若有相關需求都可以來找我詢問。喔,也請放心,我是不會強行向你們推銷的。」她揚起業務式笑容且擺了擺手。
 
順勢而為,大家挺有自覺的接了下去介紹自己。
 
「呃......那個,我叫藍建廷,有需要搬什麼東西的話可以找我,我是做搬家的。」他有些不自在的抓了抓頭,看了一圈在場的所有人,輕輕的清了嗓子開口介紹著自己。
 
說完後眼神又飄來飄去,看起來有些心不在焉。是剛剛一來就見到的三個男生之中比較壯碩的那個。
 
「嗨 大家好~我叫韓天 今年18歲 過完暑假就是大一新鮮人了~平常喜歡打電動,有機會可以一起玩喔!希望接下來的日子可以和大家好好相處。」嗯,果不其然是學生,看起來就青春洋溢的。
 
抓到了空檔,我接著說了一句「叫我Heme就可以了。」我懶散的靠在牆邊,只丟了這麼幾個字給他們,雖然這樣略顯冷漠但我也實在不知道說些什麼好,又或者說應該有所保留。
 
現在比較重要的是我有必要留在這裡住嗎? 煩惱之際,自我介紹還在繼續著。
 
接在我後頭介紹的那個男人看起來是這裡年紀最大的。但並非老態,而是他散發的穩重、成熟感讓人這麼覺得。梳著的油頭、著西裝,看來不是上班族就是跟那個叫季予望的女生一樣也是業務。
 
「叫我李稜就可以了,有什麼事情需要協助的也都可以來找我。」他掛著微笑,看起挺紳士的。
 
「大家好,我叫高凱兒,是一名上班族。平時我不太愛說話,也不太有什麼表情,請大家不要見怪。」穿白T牛仔褲的年輕女人用著有幾分尷尬的微笑如此自我介紹到。
 
看來平時真的是沒什麼表情不然也不會笑得這麼僵硬了,不過我也沒什麼資格好說人家就是了。
 
「大家好,我是顧君,是一名碩班生,喜歡看書,未來的日子請大家多多指教。」還以為他跟那個叫韓天的男生一樣是大學生,沒想到是碩士,他看起來很緊張說完話臉又紅了。
 
剩下最後進來的那三個人,大家都望向她們,那個短髮的女孩嗑嗑巴巴的說了一句「呃呃...我是初九,20歲,請多多指教。」
 
「賴爾暄、17歲……」另一個看起來很瘦弱的女孩接著說道。
她頓了頓,眼神黯淡、拉了拉袖口,即使是夏天她也穿著長袖。
 
「…沒甚麼好說的。」她的聲音很微弱,甚至顫抖著,黝黑的眼眸環視全場,沒有17歲該有的清澈明亮。
 
「噢,這是剛剛在外面發現的。」那個給人違和感,有些詭異的女人將兩袋鑰匙丟在桌上,抽走了一副後又說「我叫貝兒。」她停頓了一會,像是在思索,然後笑了笑又說「我是第三性公關。那不打擾你們認識了。」
 
好吧 知道是哪裡詭異了,若無其事的喝了不知道哪裡裝來的紅酒,似模似樣的品嚐了一口後便丟下所有人獨自上樓了。
 
 
 
我沒有猶豫多久。
這裡離電台很近,可以省不少通勤時間,反正大不了不喜歡、不習慣搬回去就好。
 
我隨便抽了把鑰匙也跟著上樓。
房子格局很簡單,一上樓就清楚明瞭的看出有三間房,而樓上應該也是。門上掛著房號,倒是有幾分旅館的感覺。
 
看了一下鑰匙,上頭寫著"201",插上去轉了兩圈解鎖。
「嘖」開門見到了兩張單人床,讓我忍不住皺眉。顯然是必須共住,但往好的方向想至少不是共睡一張床。
 
挑了靠牆、離窗戶邊比較遠的那張床坐下,翻出包裡的稿為今晚的電台做準備。
不一會房門又被開啟,推門而入的是那個穿著長袖看起來有些陰鬱的女孩,沒記錯是叫爾暄吧?
我們的視線交會,她看起來欲言又止,我迴避了她的目光,低下頭繼續翻閱我的稿子。
 
房間裡一直很安靜,只有翻閱紙張和物品挪動的聲音。期間那女孩出去過一趟,我想大概是為了吃飯或者是暫時逃離這個尷尬的空間。
 
而我看完稿後還有多餘的時間能用筆電追追劇什麼的,直到十點左右差不多該出門了,我這才收拾一下包包準備離開,正巧碰上去浴室洗完澡回來的爾暄。
 
盥洗過後的她還是穿著長袖長褲,在這個炎熱的天氣之下。
我微微的皺了眉,但最後還是沒多說什麼,只基於同房室友的尊重說了句"我要出門了"就離開了房間。
 
 
 
-
 
 
"晚上好,我是Heme,先讓我們聽一聽這首歌曲 "
 
"歡迎大家收聽Midnight Radio,剛剛各位聽到的是 Clara Mae - Sorry For Writing All The Songs About You,是來自聽眾9788的點歌" 
 
"聽眾9788說:Heme你有沒有難以忘懷的人或是事物呢?,我和女友已經分手一年,但我還是難以忘懷,做任何事情都會回想起我們的曾經,讓我既甜蜜又痛苦。有沒有什麼能夠幫助忘記她的方法呢?如果有的話請告訴我吧!"
 
"難以忘懷阿...  我想大概是家人吧。 但隨著時間總會淡去的,一年不夠那就再一年,或者替自己找一些新事物,專注在那之中吧!其實可以不用勉強去忘記,但切勿不斷沉浸在過去裡哦!讓我們看看其他聽眾朋友的建議吧"
 
"9687說:快找下一個對象吧!忘記失戀傷痛的最好方法就是投入新的戀情!"
 
"聽眾9876說: 出去旅行,去一個你們從未一起去過的地方,去做一些從未做過的事情!我相信會有用的"
 
"9524說:阿 Heme你的家人不在了嗎?希望沒勾起你的傷心回憶!過往會淡去但那些好的事物我們還是能留在心中偶爾緬懷,希望9788早點走出來!"
 
"以上就是大家的分享啦,如果想看更多留言可以上官網查看哦!接下來向大家播報高速公路的路況……"
 
 
「我回來了。」
下班後田福珍沒有回到幸福透天厝,她又搭半夜的公車,花了兩個小時悠悠晃晃的回她獨自居住的公寓房內。
 
看著三房兩廳,適合一家子居住的大空間卻都是自己獨自生活的痕跡。
反正自己住不住這也不是那麼重要不是嗎。
 
拿了個小行李箱收拾了一些衣物和用品後她躺上了床,決定在這睡飽了再回"幸福透天厝",不然一早的回去大概會吵到那個同房的孩子,也算是給自己最後的心理準備時間。
 
說來好笑,心裡竟覺得去到那個陌生環境還比待著這個住了好多年的地方好。
 
"希望是真的好......"
田福珍這樣想著在迷迷糊糊之間睡去。
 
 
-TBC-
 
arrow
arrow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