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什麼選擇才是對的?      // 愛情沒有先來後到,沒有公平不公平,只有愛不愛你 ​​​​​​。

 

要說那天之後有什麼變了...... 好像變了很多卻又什麼也沒變。

紗夏跟姜泰希的關係越來越好,彷彿一對相愛的情侶。為什麼說是彷彿,因為他們倆人彼此都沒主動開口提"要不要在一起"這樣的話。

我決定像以往不干涉,紗夏想告訴我就告訴我,不想說就算了。

 

而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

我們換了宿舍,雖然還是在同一棟樓但這次房間是分開的,我試著讓自己不要去管她在做些什麼,有沒有什麼需要我幫她的。

上課一起去上,在班上一樣跟大家混在一起,但下了課她就跟姜泰希離開而我就跟南一起去吃飯、一起去玩,偶爾還會有那群死黨。

 

某天天氣正熱,除了紗夏不見人影外,我們幾個一起聚在一間常去的店裡吃冰聊天。

看到南這個小迷糊把冰滴到了衣服上,我趕緊拿出包裡的濕紙巾替她擦拭乾淨。

「唉呦  子瑜真是好貼心阿」俞定延用一個曖昧不明的眼神看著我們。「對呀 對呀 子瑜對小南好好哦~」金多賢跟林娜璉隨即跟著起鬨。

「喂 我平常對你們不好嗎!」這群人真是我平常明明就對大家都很好的「嘖嘖  可是你對南特別溫柔阿」原本正埋頭吃冰的桃子也抬起頭來發話了「桃 我看你是覺得定延對你不夠溫柔貼心吧」不好好嗆她們一下還真當我好欺負阿!

「好啦 別鬧了,在鬧你們也知道子瑜那脾氣...」嗯嗯 終於有個有良心的幫我講話了,但我怎麼感覺被損了...?

「喂喂 孫彩瑛你這是在幫我還是說我壞話!」「原本就是阿 脾氣不好眾所皆知~」「切 對啦 我脾氣不好,你們最好都不要惹我」哼哼 我承認但被這樣講就是不爽。

「子瑜 別生氣啦,她們只是愛開玩笑嘛」也就只有南會來安慰我「我知道 真是交了一群損友」「切 大家都一樣好不好」「你還敢說 金多賢你這豬隊友」總是吵吵鬧鬧、互相嗆來嗆去的日常,平凡但最為珍貴。

 

 

吃完冰結束後,如往常載著南回她的宿舍,但一路上她不同以往會一直找話題跟我講,安靜的異常。

直到她下車站在宿舍前也只是靜靜的看著我。想開口問她怎麼了卻見她突然深吸了一口氣,像是為了鼓起了勇氣,然後我聽見她說「周子瑜  我喜歡你。」

面對眼前的人突如其來的告白我傻住了。這一刻,時光彷彿靜止,原本周遭嘈雜的聲響全都消去,目光只能聚焦在她臉紅卻堅毅的表情。

"周子瑜 我喜歡你" 她聲線特有的溫柔 ,取代了盛夏的蟬鳴不斷環繞在腦海中難以消散。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才回過神來,張口想說些什麼卻又無法清楚表達「可是你知道我...」「我知道你心裡有她,但你不能否認心裡沒有我,對吧?」南第一次用這般強硬的語氣回應我。

反思她這句話的意思,確實我對南比對其他人的好還要更多,但.......

「可是這樣對你來說不公平...」我這樣做太自私了。「愛情裡沒有公平或不公平。」她拉住我的手堅定的說。

我懂,一直都懂,但是......「抱歉  讓我回去想一想...」我願意等你」從她的神情看的出很失落,但她依舊溫柔的包容我。

 

 

心慌意亂,只好再找可靠的彩瑛了。

「想那麼多幹嘛,我就說了你應該給自己機會的」「但這樣好嗎...」給了我自己機會,但對南來說是好的嗎?帶著裝有別人的心與之相伴,這樣對她來說是的嗎?

「你既然不敢破壞掉跟紗夏之間的友誼,那就該去尋找屬於你的愛情呀!」「嗯... 你這麼一講好像很有道理,果然是開導大師阿!但我還是要再考慮一下......」

「......你是在耍我嗎,我還以為你終於聽懂人話了!」彩瑛無奈地對我翻了翻白眼,最後決定放生我自己思索「算了 固執無藥可救,滾回宿舍思考啦,我要準備期末報告了」說完了就真的不理我開始用電腦找起資料,真是狠心的朋友啊......

 

 

騎車回到宿舍已經有點晚了但隔壁房的那人還沒回來,猶豫了會還是擔心她,便發了訊息過去關心,沒想到她只說「今天有事不回去了。」

呵呵  周子瑜呀周子瑜 ,看看人家怎麼對你的吧.......

躺在床上讓自己放空了一陣子,是阿 我又何必讓自己過得這麼悲哀呢。

 

 

同個時間名井南也躺在床上,正在煩惱今天是不是太衝動了?

但又不甘心子瑜一直持續這樣如同自虐的行為,而且她相信子瑜心裡面是真的有她的。

唉......  在胡思亂想之際,專屬的訊息聲響起,名井南緊張地從床上坐起確認簡訊內容。

【子瑜】:明天下午沒課對吧,下課後我去載你,晚安。

【名井南】:好 明天見,晚安。

不清楚子瑜的答案會是什麼,但看她這樣是打算當面回應的樣子。這倒是苦了名井南,一夜難眠,隔天早上的課也上的心不在焉,下課了就急急忙忙的跑到大門口,只想早一點見到那人,早一點也好。

 

「跑這麼快幹嘛,我又不會跑掉」「沒有 我只是怕你等太久」她邊說邊拿出紙巾細心的替我擦了擦臉上的汗水。被她給調笑了,緊張又害臊,幸好現在很熱,臉原本就很紅.....

「走吧 帶妳出去玩」一路上子瑜都不談昨天的事情,只像往常一樣的東聊西聊。突然之間,前面的車子急煞,使得她也只能跟著緊急煞車。

坐在後座的我承受不住衝擊力撞上了她的背,她慌張的回過頭確認我的安危「南 你沒事吧? 前面那台車真是!「嗯 沒事 只是突然剎車沒抓好而已」「....那就好好抱著我吧」她就這樣將我的手拉到了她的腰上。

我又驚又喜卻沒深想含意,接著聽到她笨拙地說「以後都乖乖抱著我 知道嗎」「嗯? 子瑜你的意思是....?」「笨蛋 以後就由我照顧你,還不懂嗎」她若無其事的轉回前方,再次催動油門前進,但那雙通紅的耳朵已全然出賣她的羞澀。

「嘻 子瑜你害羞呀」「南 你想被我丟下車嗎」「哼 哪有人這樣對待自己女朋友的」她像是沒料到我會這麼說,身體僵直了一會才又放鬆下來,小聲的碎念到「....... 我又不會真的這樣做。」儘管她說的很小聲但名井南確實聽到了。

不再逗她 安安靜的坐在後面緊緊的抱著她,現在的這一刻很美好很幸福...

 

我也會一直守候在你身旁,讓你一回頭就能看到我。

這是名井南一直放在心裡沒有對周子瑜說的話。 

 

 

-TBC-

 

arrow
arrow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