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到接龍走半古風所以隨手打來練習的很短的短文預警 

*完全沒修就PO所以會有點奇奇怪怪的古風預警 

*最後非常有可能會看不懂預警XD

p.s 不會有後續,不會再修改,因為就是隨手練習而已kkk


 

「子瑜 為何流淚」「若是知道會害你落得這副模樣,那日不管說什麼我也不會帶你離開」

河岸旁的櫻花樹下,跪坐在地紮著馬尾的落魄的武士小心的擁著一名看起來虛弱、如春末的櫻花將要凋零的妙齡女子。

一陣風吹來,櫻花漫天紛飛。美不勝收卻也逐漸消散,宛如流逝的生命不再復返。看似殘酷無情,可好歹也曾絢麗人間。

 

武士身上的皮甲已殘破不堪、曾視為與生命一般重要的長劍也毀損斷裂,可那些過去風光與榮耀都不重要了。這世上能讓她如此在意、不禁落淚的僅有一人....... 唯有眼前這人。

「可這段時間是我最自在的時光,有期盼、有未來...」「若是死了還談何未來! 我寧願你繼續待在府裡做大小姐而我盡忠職守的做你的護衛」武士痛苦的怒吼。

她怨天為何如此殘忍、她怨那些人為何如此狠心、她怨自己為何要一時衝動破壞她的人生.....  然而一切的埋怨都消散在她一抹笑靨之中。

「若留在府中,任憑他人操控,那才是生不如死。與你一同在外的時光,比起待在府中的十幾年來要快樂的多。這段時間你不快樂嗎 子瑜」聽她如此說道,武士勾了勾嘴角,自嘲一笑。

是阿,與她一同旅行的日子,是至今最快樂的時光。沒有身分地位、沒有尊稱,不是守護小姐的護衛,只是想相伴一生的平凡之人。

 

 

「找到了 在那裡!」奔騰的馬蹄聲與喧鬧的人聲,預告追兵已至,然而她已沒有力氣帶著虛弱的她繼續逃亡。

「逆賊周子瑜 擄走湊崎大小姐 是否知罪!」「呸 可笑至極,若我有罪,傷害紗夏的你更是罪該萬死!」周子瑜惡狠狠地盯著領頭那人,恨不得將他生吞活剝。若不是他,紗夏何須遭受皮肉之苦,總是笑靨如花的她又如何會染上一絲淒涼。

「哈哈  隨你怎麼說,今日你一死,回去我便說逆賊周子瑜因無路可逃,殺害大小姐後隨即自殺。如此一來你護衛長的位置就由我手下之人接管,不出多久我就能完全掌控湊崎氏。」馬背上的男子狂妄的說著自己的野心,從他身後其他護衛豪不動搖的表情就可知道,這些人全是他的手下,根本不是湊崎家的武士。

儘管周子瑜早就知曉此人懷有圖謀不軌之心而稟告家主,卻徒勞無功,只能見他一步步滲入。

直到家主宣布要將湊崎紗夏嫁給此人,讓他成為入贅女婿.....   終是忍無可忍,她亦無法拒絕湊崎紗夏要自己帶著她離開的請求,索性拋下一切帶著她開始了浪跡天涯的生活。

 

「今日是我無能,無法守護好湊崎氏也無法守護住她,便宜了你這奸詐小人,我咒你此生絕無善終,來世也將被我日夜追殺,不得安寧!」周子瑜心知此局面已無力回天,紗夏身上有傷再不醫治確實時日不多,落到此人手上也絕無好事,而自己身上也有多處傷口無力再戰,發下毒誓後拿起匕首準備讓懷中伊人不再受折磨並立即隨她而去。

突然從包圍隊伍的後方傳來一陣騷動,男人身邊的護衛在刀光劍影下逐漸倒地,周子瑜在昏過去之前聽見最後的一句話便是一熟悉的聲音說到「放心吧 沒事了」。

 

 

 

 

待周子瑜再次睜眼之時已回到湊崎府中,只不過身處之處是府中地牢。

她不慌張也不訝異,雖然不清楚那日最後究竟發生什麼事,可就算獲救了,她依舊是有罪之人。

況且自己穿著的衣衫不差,身上還有著濃厚藥味,稍微活動了一下筋骨,身上有的傷已好了大半,看來自己大概昏睡了很長一段時日且這段時間都有人照看。

這麼想來也不算太糟,只是心裡掛記著不知道她還好麼。

 

 

在牢裡清醒後又過了數十日。

每日皆有人專人送膳,雖非以前府裡認識的熟面孔,可待她都算親切。自己昏睡多久、今日是何日、府裡是什麼情況都給予她解答,唯獨問到湊崎紗夏時人人都避而不答。

這令周子瑜非常不安,日夜被自己的猜想給折磨。

是否湊崎紗夏沒能熬到回府就撒手而去? 若是那樣她未來要為了什麼而活? 

轉念又想,若是湊崎紗夏已不在,家主斷然不可能留她一命,儘管罪魁禍首並非是自己。

 

 

懷抱著不安又緊抓著些微的希望,晃眼間,在牢裡已度過一個半月。

午時未迎來平常送膳的下人而是身穿湊崎氏護衛皮甲的兩名武士。

終於還是來到這一天,周子瑜想。

與其讓她這樣抱著不知她是否安好的心情而活著,不如給她個痛快,不論她是先走一步還是有了對象有了安穩生活,至少讓她知道個結果。

 

 

 

意料之外的,兩名護衛並非將她帶到家主面前,反到是來到她熟悉的地方 —充滿兩人回憶的後院花園。

初見時,年紀尚小,不懂心中揚起的異樣名為悸動,它如同剛種下的櫻花種子正逐漸發芽;隨著時光流逝,心中的悸動也不斷增長,如同深根茁壯的櫻花樹,佇立心中無法動搖。

越靠近種有櫻花樹的一角,心跳動的越發快速。

周子瑜清楚知曉那裏會有屬於她的嫣紅櫻花綻放紛飛。

 

 

-櫻花綻放之時   END-

 

 


阿阿  看了大家的留言

想了想還是補一下後記,分享一下我個人所想的結局

當然原本使用開放式結局就是想讓大家各自有所遐想

我只是來說說我自己的打的時候想到的結局kk

 

其實仔細思索可發現,兩人被追殺的最後已是春末、櫻花將要凋謝殆盡

由於我寫到,子瑜在地牢裡清醒時度過了一個半月,但沒明說昏沉了多少時日

所以結尾的這裡有幾種可能性

1 是有人提到的,兩人再次在櫻花綻放之時重逢 (轉眼已過整整一年)

2 同樣是再次重逢,但最末的一句,子瑜指的嫣紅櫻花是湊崎紗夏本人 (出來時並未是春季)

3 紗夏如同子瑜在牢裡所猜測的,已撒手而去,周子瑜的預感可以說是不願往壞處想的、對紗夏極其思念的想像。

大致上是這樣啦kkkk

我個人在寫的時候是這樣想的,不知道大家各自解讀時是怎麼想的呢? (笑)

願意分享的朋友也可寫下你們的解讀 kk

 

arrow
arrow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