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只在痞客邦&TWICE王道吧發布 請勿任意轉載~

依標題自然是搭配 TWICE-Merry & Happy 這首歌服用 

Merry Christmas & Happy SaTzuDay :)


 

路上的行人一個接著一個的撐開了傘

就如氣象預報所說的一樣,在聖誕節的前一周,今年的初雪到來了。

因為幾年前紅極一時的劇讓初雪有了更為浪漫的感覺

但就算不是那樣,下雪這件事本身就會讓人感到興奮

或許是因為這樣特別有冬天和過節的感覺吧? 

可周子瑜一點也不喜歡,這樣寒冷的冬季。

 

來到韓國轉眼間已經7年多

開始是因為喜歡KPOP而自學韓文後來學的不錯就往外語發展

接著毅然決然的到了韓國生活就讀大學,最後甚至在這裡就業

其實在這裡生活挺好的,飲食吃的習慣,追星什麼的也方便

唯一不能適應的就是冬季的寒冷

到現在好朋友彩瑛還會笑著說第一次見到自己時那身看起來誇張的羽絨衣

有什麼辦法呢? 誰讓我怕冷,夏天多好啊,雖然熱,但運動流汗後反而很舒爽呢!

好吧 好吧 我承認討厭冬季並不只是因為冷而已

冬季有很多愉快的節日,聖誕、跨年接著就不久就是農曆新年

人人開心放假過節、約會團聚,而我孤家寡人一個,總是宅在家度過。

雖然彩瑛會約我一起聚餐,但為了我的眼睛著想我還是能避免就避免

畢竟被兩對情侶給夾在中間一起吃飯實在不是很愉悅的體驗對吧。

不過今年被強制參加聖誕交換禮物的聚會

"25號晚上6點老地方,你要是不來你就死定了"

娜璉姐姐只說這句話就掛了一早被電話吵醒還一臉懵的我

當她這樣做的時候就是完全不可拒絕的意思....

於是僅剩一周,該挑個禮物才行了

還好雪不大,沒帶傘也不至於被雪給打濕

戴上羽絨外套的帽子,獨自在街上尋找可以做為禮物的物品

街道已經布滿了各種閃爍的燈飾,店家也都戴上一些聖誕的飾品,完全是過節的氣氛了

『小姐 要不要進來看一看呢? 有許多物品可以挑選作為交換禮物哦!』

一路過來都沒有人敢來搭話,周子瑜清楚的知道自己不笑臉有多臭

但她也樂得輕鬆,自己逛就好,沒想到居然有人這麼不長眼的還敢來找她搭話?

『小姐 進來看看嘛~  當作躲個雪順便看看也好啊』

說著間雪開始下大了,周子瑜就這樣被穿著聖誕裝的店員小姐給拉了進去

是一間手工飾品店,店面不大但布置的很精緻,鵝黃色的燈光給人一種暖烘烘的感覺

皮製繩製手鍊、羊毛氈娃娃、木雕,種類意外的多

「都是手工製的?」周子瑜拿起一只羊毛氈做的吉娃娃向那名女店員問到

『對阿 都是我做的哦 嘿嘿』那人的神情有些驕傲,但不是自我得意討人厭的那種,可以說是有點可愛吧

「你做的? 這間店是你的?」『嗯 我自己開的店~ 先別說這個了 小姐想要找什麼樣的禮物呢? 這個或這個都很適合送人哦...』

周子瑜對於她自顧自的介紹有些無語,明明就是她拉著自己進來的怎麼現在弄得像是她自己進來找東西的呢

但周子瑜只是靜靜地聽著她說,雖然很熱情但自己並不討厭

或許是她介紹自己做的東西時眼神閃亮亮的模樣很吸引人吧

『阿阿 不小心就我自己一直在講,怎麼樣小姐有中意的商品嗎?』「嗯? 噢 我還在考慮,時間有點晚了我該回去了,謝謝你的介紹」

周子瑜看到她眼裡一閃而逝的失落但隨即又充滿朝氣向自己道別

『好的 沒關係 你回去再考慮考慮,我天天都有開店隨時歡迎你來哦~』「好 謝謝」

周子瑜點點頭示意,走向門口再次帶起羽絨外套的帽子踏入雪中

『啊!小姐 你等等』不解地回過頭,只見她跑到樓上又跑了下來,手裡多了一把傘

『拿去用吧!雪還是有點大不要感冒了』「...謝謝」

本想婉拒,因為這樣多了一個必須來的理由,但轉念一想也不是不能來晃晃就接下了她手中的傘

『對了 你的名子是?』「子瑜,周子瑜」『我叫湊崎紗夏,子瑜記得再來哦 掰掰』

周子瑜微微的點了點頭,沒有再回過頭在雪中步向了回家的路。

 

 

隔了兩天周子瑜才想到該去還湊崎紗夏傘這件事

會想起來還是因為下班前收到了俞定延的簡訊"子瑜啊 不要忘了買禮物 不然我會被你娜璉姐姐給殺掉的"

可憐的定延姊姊,但這也算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吧

同樣下著雪、同樣的街道、同樣的燈飾,只是這次周子瑜撐著傘主動地走到了湊崎紗夏的店裡

『歡迎光.. 子瑜 你來啦!』第二次見面就喊得如此熟絡,但於她的熱情自己到有些見怪不怪了

「你好 湊崎小姐 抱歉今天才來還你傘」『沒關係啦 子瑜別喊湊崎小姐怪彆扭的,喊我紗夏姊姊吧,你應該比我小吧』

於是兩個外國人在輩分整理過後決定好了如何稱呼對方

然後周子瑜又莫名的被她拉著在店裡的小圓桌旁坐下喝了杯暖茶聊起了天

雖然很莫名、是個非預期的情況,但可能因為兩個人都是異鄉人所以意外的聊得來

湊崎紗夏笑著說她喜歡冬季,因為有她的生日,有許多快樂的節日,一臉幸福

還問『那子瑜呢 子瑜喜歡什麼季節』

於是周子瑜第一次說了謊,她聽見自己說 「都可以,沒有特別喜歡或討厭的」

而罪惡感不到一秒鐘的時間就消散在湊崎紗夏的這句話中

『嘻 那以後子瑜可以跟我一起喜歡冬季啊 一起過聖誕節,還可以幫我過生日』

「嗯」她簡潔肯定的回答。

 

 

周子瑜覺得自己病了,而且病的非常嚴重

要不然自己怎麼會天天下班後就到湊崎紗夏的店裡報到?

店裡有幾組客人,周子瑜便沒出聲打擾,走到店內的角落等她

『那就決定是這個了? 是禮物嗎 需要幫你們包起來嗎?』『對 麻煩你了包好看一點了』

啊 禮物.... 今天已經是24號了,沒想到一下就過了一個禮拜

明天就是聖誕節了,天天來紗夏的店裡卻完全忘了最初的目的 買禮物這件事....

『吶 子瑜在發什麼呆? 快來坐下吧』不知道什麼時候客人又都散去,剩下她一人

「只是想到 禮物還沒買呢」『欸~ 對 你一開始是來買禮物的,想好了嗎? 是要送朋友的?』

「嗯 交換禮物」用無奈地語氣說了和彩瑛她們約好的聖誕節聚餐還有交換禮物一事

換到的是湊崎紗夏羨慕的感嘆『真好 有一群朋友能一起過聖誕,交換禮物肯定很有趣』

「紗夏姊姊要不要一起來呢 聚餐」『可以嗎!?』「嗯,明天來接你一起過去,不過這樣姊姊的店就得提早休息囉」

『嗯... 沒關係 偶爾一次嘛 嘿嘿 那我要去寫個公告明天貼在外面』

其實問出口的瞬間就後悔了,但看到她閃亮的目光一臉的期待又怎麼能改口讓她失望呢...

 

 

『子瑜她是誰!』『哦哦哦 周子瑜竟然帶人來』『難道是....』

「噓 不是!你們安靜點不要吵到其他客人」『就是啊 你們別嚇到人家了,先坐下再說吧』

周子瑜感激地看了名井南一眼,這裡就唯獨南姊姊是正常人了

『好了好了 子瑜該介紹一下這位可愛的女生是誰了吧』在服務生點完餐離開後林娜璉忍不住催著周子瑜介紹

這可是史無前例啊!每次光是要周子瑜本人來就很困難了,這次居然還帶人來了!

何況她這麼悶騷慢熱的,她有幾個朋友他們可是一清二楚,到底什麼時候認識了個大美人!

「噢 她叫湊崎紗夏,跟定延姊姊一樣大,跟南姊姊一樣是日本人,現在在商店街自己開店」

算周子瑜聰明,一下就拋出了幾個共通點和可以聊的話題

大家相互發問然後就聊了起來,絲毫沒有尷尬這到是讓周子瑜安心了點

不過林娜璉幾人不斷用奇異的眼神打量自己這點實在讓她在這種冬季裡還大汗直流

周子瑜已經做好結束後會被抓走接受拷問的心理準備

還好最後因為湊崎紗夏喝得有些醉了需要她陪她回家才沒被林娜璉給得逞

不過也只是一時的 "明天同時間同地點招共" 聖誕節的祝福訊息裡多了一條地獄的召喚。

 

「紗夏姊姊到家囉,去盥洗一下早點睡」『嗯嗯 好』但說好的人還是攤在那而一點也沒打算動

「紗夏姊姊... 我要回去囉 你快起來去洗一洗在睡」『好』

這次站起來了但走沒兩步就差點摔倒,還好周子瑜動作快接住了她

『子瑜謝謝你』「不用客...」『謝謝你帶我參加聚會... 認識你真好 你一定是聖誕老公公帶給我的禮物  好喜歡...』

確認懷裡的人是意識不清的狀況,周子瑜放棄將她叫醒

應該說現在她希望她別醒來,將她丟上了床用棉被裹好後就匆忙離去

她知道湊崎紗夏自己孤身一人很辛苦,至少自己在學時認識了彩瑛她們而她獨自一人努力著

所以她謝謝自己是能夠理解的,但後面那段話也太令人不好意思了吧.... 

「那算什麼啊...」回到家的周子瑜用冷水沖了把臉,照了鏡子臉紅的不得了

於是在一夜難眠之下,周子瑜病了一場再次逃過林娜璉的逼共,也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

 

 

今天是29號,湊崎紗夏的生日。

自聖誕節那天後周子瑜就沒有再見過她,也沒有和她聯絡而對方也沒有和自己聯絡

生病休息了整整一天而沒有去店裡,但發現湊崎紗夏竟完全沒聯絡自己

再加上想起那天的事,周子瑜也沒了勇氣去見她,就這樣過了三天來到了29號

想著再怎麼樣說她的生日也該發一下訊息吧,但手機鍵盤敲敲打打的最終還刪掉了想發送的訊息

已經是晚上9點,就快到關店的時間了,她的生日也快過了

腦裡浮現了她獨自收店,然後就這樣默默度過了她最喜歡的日子的畫面....

周子瑜立刻爬起身換了套衣服,抓過床邊的袋子,急急忙忙地往店面跑去

靠近店鋪看見了依舊穿著聖誕裝的那人,站在店門前望著天空還伸出手接了飄下的雪花,

四周閃耀著燈光卻突顯了她眼裡的落寞...

周子瑜覺得自己真該死,明明都不惜說謊也想要討她歡心,怎麼就不敢面對自己的心意呢?

踩著已經積的有點深的雪走向她「對不起 紗夏姊姊我來晚了」

周子瑜看見她回過頭來驚訝的表情還有欲滴的淚,慌張的不知所措,接著就被緊緊的抱住

「紗夏姊姊...?」周子瑜伸出手回抱了她,輕輕的拍著背,安撫著哭泣的她

『我以為... 以為以你不會再來見我了』「怎麼會呢 不是說好要一起喜歡冬天 要一起過生日的嗎,對不起是我來晚了」

聽到她的話湊崎紗夏哭得更大聲,周子瑜只是緊緊的抱著她直到她冷靜下來後才繼續說

「別哭了,看看我準備的禮物吧」晃了晃手上的袋子要她打開

『這是...?』裡面的小禮盒放著的是湊崎紗夏店裡賣的皮製手鍊,不過多了一點東西

「我親自刻的哦,你做的手鍊,我刻的字。對了,還有我也有一條一樣的」周子瑜笑著捲起外套,露出了手上的手鍊

湊崎紗夏又開始掉淚「紗夏姊姊你怎麼又哭啦...」周子瑜心疼地替她擦了眼淚

「不哭了,以後的每一個生日我都會在,陪你度過每一年你喜歡的季節,過幸福的日子」

湊崎紗夏帶著濃厚的鼻音肯定的回答『嗯』

 

 

Merry & Happy END~

 


 

好久沒當個稱職的紗瑜黨寫手XDDD

原本也沒打算寫的,但看到這次紗瑜日應援活動這麼用心

又是聖誕節就帶著愉悅的心情寫了

雖然紗瑜依舊是暗戳戳的發糖,但至少還是糖w

希望紗瑜明年繼續努力,就算是一點渣糖也好紗瑜邪教永遠不會倒 (笑)

晚上有SBS歌謠大戰一起期待孩子們的舞台吧 !

聖誕快樂 :)

 

arrow
arrow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