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投稿 31#為娜鏈而來的客人  2018.04.27 11:30
 

這裏就是轉角咖啡館吧!好不容易終於等到那工作狂休假,可以悄悄認識她口中的娜鏈了。現在是午餐時段,店內卻不太繁忙,只有三兩桌客人在吃飯談天。咖啡台有兩個位置,卻只有一個身材高挑的黑長髲咖啡師,廚房中另一位身穿咖啡師制服的黑髪女生和小孩廚師一起準備食材,兩人都蕩漾著幸福的笑容。不是說有兩位服務生嗎?我只看見其中一位,像兔子的那位不是也休假吧!

「客人,歡迎光臨!」白晳的單眼皮店員熱情地招待我,白白滑滑的像豆腐一樣,應該是多賢吧,很可愛!只是——

「對不起,可以讓另一位服務生招待我嗎?好像叫娜鏈的那位。」

「好……娜鏈歐逆!這裏有客人指名要你!」多賢叫完娜鏈就扁嘴走了,嘴裏似乎還在唸著「No母嘿」米安,多賢,不過我今天是專程為娜鏈而來的……

「來啦!」長著兔牙的女生大叫著急步走過來。除了兔牙,她的步姿也有點像兔子呢!怪不得那悶騷一提到她總是滿面春風,單看著她,我心情就好了。

「多賢說您指定要我招待,請問我們認識嗎?米安呢,我似乎沒有印象……」

「不,這是我們初次見面。是我妹……我朋友啦!她常來轉角咖啡館的。她一提起這家咖啡館就會講娜鏈你,還笑著讚你可愛漂亮,人見人愛,服務也很周到呢!今日一見,她所說果然不假。我叫昇延,請多多指教。」當然,聒噪幼稚、笨手笨腳甚麼的可不能現在提起。話說回來,娜鏈跑到那裏去了?

很快她又跑回來了,塞給我薄薄的東西。我拿起一看,拍立得自拍?上面還寫著:
親愛的粉絲:
感謝你介紹昇延小姐過來,我感受到你滿滿的愛了!米安呢,我將所有的愛都給了愛人,所以沒法愛你了,只好給你一張照片。這是我的心意,你要好好保存啊!
無法愛你的
娜鏈
俞定延,你拐回來的這個可真是極品啊!

「謝謝你,我一定會叫她隨身收藏的。」我強忍笑意,將自拍收進包包裏。俞定延,你要沒隨身帶著,就親自向老婆解釋吧!

「對了,娜鏈你可以推介招牌菜給我嗎?我還沒點餐呢!」

「真可惜,今天我們的頂級大廚定延剛好放假,不然你就品嘗到真正的美食了——」

「呀!」這咆哮似乎是遠處廚房傳來的?

「喔!」接著是娜鏈摸著後腦勺慘叫。一黑髮女生優雅地從廚房來到娜鏈身旁,慢慢拾起掉到地上的馬鈴薯,臉上掛著真誠的微笑向娜鏈道歉:「歐逆,對不起!剛才幫彩彩削馬鈴薯時不小心甩手,你不會怪我吧!」老天!這女生的嗓音很甜,我好像戀愛了!

「不……不會……」娜鏈的語氣似乎有點害怕?不,怎會有人怕如此温柔善良的女生?一定是我聽錯了。

「那就好。我回去幫彩彩準備食材了,歐逆Fighting!」說完,黑髮女生踏著從容的步伐回到廚房。

娜鏈繼續:「——雖然二廚彩瑛,就是剛剛Mina口中的彩彩啦,比定延遜色了那麼一點點,她做的菜式可是有口皆碑的,你一定不會失望!她的義大利粉尤其出色,你要試試嗎?抑或你想要海鮮焗飯?所有顧客吃過都說回味無窮。」

「不好意思,我不太喜歡意粉,還是海鮮焗飯好了。」定延明明從祖母過世後就不再做義大利粉,最近卻像瘋了似的每餐都做義大利粉,做時還嘴角含春,雷得我滿地雞皮疙瘩。可憐我要替她試味,吃得我見到義大利粉都想吐了。不過自從那段義大利粉狂熱後,我才見到定延重拾幸福的笑容,想來我的折磨亦是值得的。咦?之前留言版企鵝小姐好像說過是娜鏈吃定延的義大利粉,莫非……

「好的,不過焗飯需時半小時,你要多等一會。」

「既然等著無聊,不如我們聊聊吧!大廚定延的廚藝怎樣?真的很出色?」

然後我就沒有插嘴的餘地了。「當然!我家定延的廚藝可是天下無雙,比酒店名廚都毫不遜色……」我每天都吃她做的菜,那有這麼誇張?她到底有多迷那悶騷笨蛋……

「……我家定延不但廚藝了得,為人更是好得令人無話可說。認識到她可說是最大的幸福了……」我只不過問了一句廚藝,為甚麼會扯上她的為人?還有這語氣是甚麼回事!!!是要閃死單身狗嗎!!!

「客人,您的焗飯到了。」送飯來的卻不是多賢、彩瑛或是Mina,而是一直默默在咖啡台工作的黑色長直髮咖啡師。「娜鏈歐逆,剛剛來了一桌新客人,你可以招待他們嗎?」

「可是,我才剛和昇延小姐談得興高采烈……」

「…」

「好的,我知道了。」娜鏈被咖啡師無言注視三秒鐘後就乖乖去工作了,咖啡師明明叫娜鏈歐逆,氣勢上卻完全壓過娜鏈,真有趣。

「對不起,沒煩著你吧…娜鏈歐逆平時不是這樣的,可能是因為沒有甚麼機會和人談到定延歐逆吧…」

「沒關係!告訴你吧,我是定延的歐逆,有人如此深愛著自家笨蛋,我感到無比幸福。」我這才知原來咖啡師不是面癱,她也會驚訝的。能令面癱露出表情,我真厲害!「要保守秘密哦!」

「我知道了…」

彩瑛的廚藝真不是蓋的,這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焗飯了。在我看來,她比定延還要厲害。吃飽喝足,我也差不多該回家了。臨走時,給娜鏈一個驚喜吧!

「娜鏈,我要走了,很久沒享受過如此愜意的午餐,多謝款待!你的自拍我一定會交到朋友手上的。」

「謝謝你,順道跟你朋友說不要愛上我(嬌羞),我……我有愛人了。」

「沒問題,我會將你的自拍連剛剛的說話帶給定延的。」

「甚……甚麼?!」

我頭也不回地推門離開了咖啡店,耳邊隱約聽到Mina說:

「剛剛娜鏈歐逆嫌棄彩彩做飯不好吃,以後定延歐逆放假,彩彩也不要給歐逆做午餐,不要為難她的胃。」

從討論版看來,定延一見到不喜歡的貼子,就會請假罷工吧!不知如果我這篇上了討論版,她又會休假幾多天?

 

By昇延
 

後記:
從來沒寫過小說,看到轉角咖啡館就忍不住試寫一篇了。好像寫得有點太長,人設都有點偏了(Mina 應該沒這麼暴力吧!娜鏈應該不會如此多話。)。因為篇幅關係,沒辦法令全員出場,米安。用定延姐姐身份寫是因為想給定延一點黑歷史,沒想到最終黑小姐姐了。
 

 

嗚嗚 看那時間又是一篇被我忘記搬過來的文 (跪

感謝sealion1215這位親估的投稿~

也謝謝大家一直沒忘了轉角咖啡管 (泣

待會還有一篇新的投稿會更新哦。
 

 
arrow
arrow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