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02 失憶的高中舞會

 

要說自己最喜歡做的事情,平井桃一定毫不猶豫的回答「跳舞!」

自從小時候看過表姊跳舞,平井桃就深深迷上舞蹈的世界,

參加學校社團也去外面的舞蹈教室學舞,原本家人是反對她花太多時間在跳舞上的,

不過看到她這麼難得投入專注在一件事上而且開心的樣子也就由她去了

但是人生沒有永遠一帆風順的。

 

母親負責在家照顧還年幼的弟弟,父親是家裡唯一的經濟來源

撐起一家大小的生活,儘管辛苦但總會對平井桃說『小桃你就去做你想做的,爸爸支持你』

每次想起父親這句話就會令平井桃更有動力的練習,

也因為父親的支持才下定了決心大學打算到國外有名的舞蹈學校去,

可是一場意外帶走了平井桃的父親,一家人突然無可依靠,最終平井桃放棄了自己的夢想而進入了軍校...

那是高三那年發生的事情,所以那次的成果發展是最後一次了,對於平井桃來說是這的

但身邊的同學都以為畢業後平井桃就要出國了,大家便藉著那天慶功順到歡送她,不停灌酒

平井桃也不多解釋就表面開開心心的接下大家的祝福一飲而盡,

自己在心中為未開始就凋零的夢想哀悼,

『桃子 跳一段吧』『就是阿之後看不到了呢!』『跳一段跳一段!』

不知道誰開始的,各種呼喊聲不斷,平井桃笑著站了出去"也好就讓我享受最後一次掌聲"

「好啊 來 誰來當我舞伴,跳雙人舞!」隨之響起的是另一陣呼喊聲,但其實我的意識已經有些飄忽,

眼前的人都有些模糊,完全是隨著身體本能在跳舞的,等我一覺醒來已經回到家裡了...

到畢業那天都還有人問我認識那天跟我一起跳舞的女生嗎?

我哪知道阿? 我連我怎麼回家都不記得了....

他們說那個女生是另一間學校給推出來的,沒人知道叫什麼

但聽說她很漂亮、很有氣質而且舞跳得很好,

儘管是被臨時推出來配合著喝醉的我隨意跳的舞也配合得很好,

大家說那天掌聲跟歡呼聲如雷灌耳,唔 聽起來有點可惜又有點蠢

竟然錯過了一場大家都稱讚的演出 ?!  而且出演者還是自己....

嘛~  不過事到如今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名井南小姐 有榮幸請你跟我跳隻舞嗎」我用標準的邀請姿勢對她伸出手說到

『這樣是要跳首華爾滋嗎?』她也笑著搭上了我的肩「嗯~ 我想呢 我們隨興發揮應該也會很好吧」

隨著音樂我們踏著步伐『這次很清醒 不會跳完又認不得舞伴吧?』她打趣地說

「當然不會,錯的事情一次就夠了,認識你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情」

『說到要做到』「不會忘的,你跟豬蹄一樣重要」『...小桃』

結果舞沒跳成,名井南從舞會現場追著平井桃要打

平井桃笑著讓名井南追「噗 開玩笑的啦」"當然不會忘阿,因為說好要保護你一輩子。"

 

~失憶的高中舞會 完~

 

arrow
arrow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