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璉 娜璉』「阿 是 怎麼了主任」『這份文件交給你處理,對了 你這幾天很常恍神要注意一下知道嗎』「是 對不起」。

『欸 娜璉 你還好吧』「嗯? 什麼意思 我很好啊」『但你最近很不像你呢,常發呆,工作速度也慢了,雖然沒Delay但真的很不像你』

看了看桌面,被堆積的文件跟資料給弄得有些凌亂,連坐在隔壁同事都能看出我不太正常,

她說的沒錯,還真沒看過我的辦公桌變成這種光景,我到底在幹嘛...

 

"晚上一起聚一下吧! 老地方見!" 手機訊息傳來,是紗夏。

平時我會多做掙扎與抗拒,但今天我只回了她"好",我想我真的需要放鬆一下調整狀態。

"噢噢噢!天要降紅雨還是你要嫁人了!?竟然秒答應了!"

什麼閨蜜... 我要嫁人這種事竟然跟天要下紅雨是一樣不可能的事情嗎?

算了 不想回她,還是先好好地把桌上的東西整理整理吧。

 

 

『聽說今天你沒有抵死拒絕?』貼近耳邊的聲音還有身上傳來香氣令我身體一僵,

儘管志效也是認識很久的朋友了,但我還是不太習慣太親暱的接觸。

夜店就是這點討厭,音樂聲很大,想要對方聽清楚就得靠得很近說話,雖然來這的人大概就是喜歡這點吧?

 

「嗯 想要放鬆一下」『真難得 怎麼了 遇上什麼煩惱』志效一臉非常有興趣的樣子,

也是阿,像我這樣一年四季365天既無趣又死板的人竟然主動說要放鬆,真是天要塌下來了呢。

「沒事」我強烈的表現出我不想聊這個話題,但顯然的志效感受不到我的拒絕『是因為平井桃嗎?』

「咳」雖然我差點被口中的 Mojito給嗆死 ,但我不意外志效提出這個問題,事實上她們幾個都知道平井桃這個人。

 

南是因為那天找她商量所以她知道,至於志效跟子瑜會知道當然是因為湊崎紗夏那個大嘴巴講的...

要說紗夏為什麼會知道...  回想起那天真是覺得很丟臉。

 

那天正和桃在樓下那間餐館吃晚餐,突然就聽到她那高分貝高音頻的叫聲

『林娜璉!!!! 天啊 你竟然在外面吃晚餐還是跟一個可愛的女生?!』,

要是可以我真想把自己的臉埋進碗裡,她的鬼叫聲讓在場所有人的視線全部集中到了我身上,整間餐館的人都知道我叫什麼了!

「你閉嘴 過來坐下」盡可能的不抬頭用著氣音叫她滾過來坐下,『嗨 你好 我是湊崎紗夏,是娜璉的閨蜜!』

紗夏熱情的伸手做了自我介紹而桃也抱以微笑,或許是紗夏這人很熱情也可能因為桃就是一個容易變親近的人,

這頓晚餐兩人莫名的相談甚歡,而我就在一旁靜靜地聽倒也不覺得無趣。

 

那之後紗夏就很愛三天兩頭的發訊息來問我些有的沒的,像是我是怎麼看待平井桃的或是你覺得平井桃可愛嗎之類的....

當然我的回覆一律只有四個字"干你屁事",但她還是樂此不疲地發這些問題騷擾我。

所以我想當一個一成不變的人突然有些不同的時候,正常人都會懷疑是那個新出現的人造成的對吧。

 

「志效 我真的不想談...」『哦 說人人到呢』罪魁禍首平井桃出現了,

而她又穿的性感撩人的出現在這裡,再次地引起四周各種呼喊聲,就跟第二次見面時一樣的畫面,

但不同的是她沒有那天的頹廢感反倒充滿自信,而我則無法再把她當成一個偶然遇到的過路人。

 

不記得是第幾杯調酒下肚,反正就當無聊邊喝點東西邊看著眼前那些形形色色的搭訕手法,

她醉了,笑得多燦爛甜美,而那樣的笑容在這根本引人犯罪的毒藥。

我一直看著,直到某個渾*蛋的手搭上了她的腰,甚至有向下的趨勢,我真是看不下去了!!

「你喝醉了    跟我走」也不知道哪來的力氣推開那些奇奇怪怪的人拉著她離開夜店,回過神已經坐上了計程車正在回我們住的公寓路上。

 

是的沒錯我現在很生氣,氣她這樣不好好愛惜自己。

在和她認識之後我們聊了很多,嗯 好吧 是她跟我說了很多。

她正好碰到工作上的瓶頸,想要轉換工作跑道卻不盡理想,

老天最惡趣味的地方就是,不好的事情不會只有一件,

在她工作失意最需要依靠的時候竟然發現交往對象劈腿了,搬出同居的地方才會到這裡來住。

 

所以說 人走衰運的時候是不分年齡的.... 

 噢  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她因為難過所以才到夜店玩的,

不過到不是真的沉淪在那裡,都是跟朋友一起去的,回家也是朋友送回家的,

但還是很沒警覺心,回想起第一次見面,隨便就撲進陌生人懷裡,這樣哪裡安全!

總之我有唸了她一會,她只是笑呵呵的回應我 "知道了,娜璉人最好了,認識你真好" ,

雖然不太懂她這樣說的原因,但當時聽到的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平井桃 到家了」『哦? 到家了? 鑰匙呢』她胡亂翻著包包,我一把搶過從包包最前面的夾層找到鑰匙,

明明上次才說過總會找不到那就固定放在這就好了,竟然還是忘了,有夠笨。

扶著這呵呵笑的傻瓜回到房間,看到這粉紅少女心的房間才想起自己那天可是拒絕了人家的告白,所以林娜璉你到底有什麼資格管她呢?

還沒想到答案就被她拉著一起倒上了床,『娜璉 我很喜歡你哦 真的很喜歡...』

被她給抱著原本想掙扎起身的,在聽到她的呢喃後放棄了,現在的她像隻柔弱的小動物窩在我的懷裡,

眼角還帶著一點點的淚,我讓你難過了對吧?

現在就安心的睡吧,沒有所謂答案,沒有所謂未知,只有你和我。

 

 

早晨,陽光滲透窗簾灑在床邊,暖暖的。睜開眼發現她依然在我懷中,靜靜地看著她,有些享受這樣寧靜溫馨的時間。

突然之間我就懂了,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我討厭變化,因為那會為我帶來困擾與不安,

但當你已經適應並習慣了這個變化,那你的世界就依然不變的在進行。

 

感受到懷裡的人挪動應該是醒來了,

她抬起頭看著我的雙眼還有些迷濛「早安 桃」我輕聲向她道早,

從今往後我想就這樣,

固定每天在醒來後向你說聲早安。

 

 

---Constant 全文完---

 


----後記----


---關於這摸臉短篇的誕生
原本是讀者點文的,但那篇寫得不好,於是決定寫成短篇w


---關於命題
預告的部分我有說文章啟發來自於《西雅圖夜未眠》的一段台詞
所以使用了裡面提到的"變化"與"變數"最終決定用不變作為標題
而"變化"跟"變數就是過程囉~


---關於人設
其實桃子的部分並沒有太多設定,反正賣萌就行了對吧w
主要在於娜璉,因為靈感源自於那段台詞
所以設定就是她是個討厭變化,畏懼變化,習慣在圈圈外觀察變化的人
但事實上原本就沒有人能夠永遠不變的不是嗎 (笑)

 

---關於故事內容

從第一篇開始就看的出來我是以娜璉的視角在敘述

前面描述了一些娜璉的固定習慣,為了讓大家感受到這個人討厭"改變"這點

說到這個有位讀者問我是否有看過統一肉燥麵的廣告

關於一個一成不變的男人跟一個多變的女人

讀者說了我才跑去找來看 挺有趣的 的確是相像的概念XD

 

原本想藉由娜璉的敘述帶出平井桃這個人,但寫著寫著覺得太過於無趣了

於是湊崎紗夏就這樣神奇的登場了(笑)

會寫出紗夏這個閨蜜,主要是為了反差,也可以說是為了讓大家看出娜璉的想法(?

文中其實有很多相反的比較點,以及娜璉自身的"變化"

嗯... 或許不是很明顯? 我想這是我下次能改進的地方吧~

 

至於平井桃的反差感可能也沒表現得很好XD

當初點文的讀者是要求軟萌妖豔都要有的平井桃 

所以前面我寫的時候都寫了性感妖豔的她而到後面故事的轉折變成軟萌的她,

雖然這點可能寫的不盡人意但還好善良的讀者還喜歡,接受了這樣的寫法 哈哈

 

最後關於故事進展飛快這點....

這可能也要怪我時間線沒有寫得很明顯(?)

雖然沒有認識很久但也不是兩三天而已的事情XD

而這是個短篇 原本就先設好了五篇的標題我才開始寫內容的 (笑)

可能會有些讀者覺得太突然結束了

但我想說的是 這個故事嘛 不太像我寫的其他故事那樣,我想它比較偏向現實面(?)

直到我們生命結束那天之前故事都還不算結束。

或許這之後的某天他們會分手,或許他們會相伴終身,或許....

誰知道未來會發生些什麼變化呢 對吧 ?

 

-----

 

到這裡為止此文算是告一個段落啦!
全文不知不覺也有8000字,有符合短篇條件了XD

也請期待番外(偷偷說明天就能看見哦XD) 


by 小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摸臉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