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行李要顧好隨身拿著還有票不要弄丟了』「好好好,彩瑛你像我媽一樣」

『呀 我這是關心你好不好!』彩瑛狠狠的在我背上拍了一下

「噢 好啦 很痛欸」然後又柔柔我的背,這根本是打了一巴掌又給糖吃的概念阿...

『該上車啦  再見啦 子瑜』King street車站前我們倆道別,

「我會寄明信片給你的!」『我的電話留好啊 敢忘記我你就死定啦!』

「才不會忘記呢」我摸摸她的頭『呀 不要弄亂我的頭髮啦』

「再見了 彩瑛 認識你很高興,真的」『我也是』時間真的到了,

我們給了彼此一個擁抱道別,我想西雅圖之旅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了彩瑛吧!
 

其實美西還有很多地方想去的地方...

像是西岸最大的城市洛杉磯,想去朝聖一下好萊塢星光大道,

還有在它鄰近的拉斯維加斯,想親眼看看不夜城的繁華,

不過礙於金錢和還有很多國家想去就先留有遺憾讓以後來彌補吧!

搭上了直達紐約的Amtark,我買了臥鋪的位置,

畢竟從美國西岸橫跨到東岸搭火車要三到四天的時間阿!

而這次一樣不搭飛機選擇火車,錢是一大因素,

再來是選擇火車可以看見飛機上看不見的沿途風光,

Amtark上都設有景觀車廂,兩邊的大窗戶讓你能悠哉地享受風景,

我走到了景觀車箱找了個位置坐下,拿出了剛剛臨別時彩瑛給我的明信片,

上頭寫著:

不管好的記憶

壞的記憶

忘不掉的就乾脆記得吧

就像你一直按著傷口

然後再鬆開

忽然就覺得沒有那麼痛了

p.s 但希望以後我們見面的時候你的傷口已經好了   彩。

哈 結尾很有她的風格呢,

會的,我會的,畢竟沒有不會痊癒的傷口不是嗎?

 

經過原定三天最終變成四天的火車之旅終於抵達紐約了!

為什麼會多一天....

說起來火車的壞處就在這裡呀!誤點!

因為天氣因素居多,冬天下雪結冰的,

火車在波士頓多停了好久才又發動,還好終於到了!

說實在睡在火車上還挺累的呢...

下了車我四處張望,出發前彩瑛聯絡了一個住紐約的朋友來接我,

「唔 到底在哪呢」聯絡不上.... 還是打電話問問彩瑛好了

『嘿 是周子瑜嗎』正想打電話時背後給人拍了一下,

「痾 是 你就是凌逸嗎?」痾... 這問題好像有點白痴,不然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誰會喊我啊

『嗯 你好 我是那個矮子的死黨,叫我小逸就可以了』

眼前這個比我還高了一點的男生一臉開朗地邊笑著邊Diss彩瑛

嗯...  我想他就是彩瑛的朋友沒錯了...

 

高樓林立、人潮壅擠,既繁華但又充滿人文的一的地方,

旅途的第三個城市New York,

在這裡能拍到怎麼樣的風景、遇見怎麼樣的人,我很期待。

 


 

 

礙於文章進度~ 有些城市可惜的跳過啦,就一起來看看圖片吧XD

↓洛杉磯好萊塢星光大道 (洛杉磯還有環球影城、迪士尼還有夜景美美的格里菲斯天文台!)

07洛杉磯星光大道.jpg

↓洛杉磯格里菲斯天文台 (夜景太美忍不住也PO來給大家看看)

07洛杉磯天文台.jpg

↓賭城-拉斯維加斯 ~

07拉斯維加斯.jpg

接著科普一下 Amtrak,

美國國家鐵路客運公司,商標和常用稱呼為Amtrak,

意思是混合「美國」(America)和「鐵軌」(track)兩個詞語 !

Amtrak的臥鋪

07火車臥鋪.jpg

這是已經鋪開的情況,上下舖,上鋪據說是很累人的XD

↓觀景車廂

景觀車廂.jpg

他們的長途火車都會有這樣的觀景車廂,有買票都可以去坐~

特意設置讓大家方便看旅途風景~

 

最後文中彩寫的那段話是出自於 辛夷塢《許我看向你》

辛夷塢是大陸的一位女作家,辛夷塢是筆名,是王維的詩XD

她的另一部有名的作品是《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我想或許有些人有看過吧(?)

好的這次的科普時間就到這了 XD

紐約會遇見誰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旅行的意義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