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 -鄭宜農-

我們的雙手緊握 在黑暗中 我不會把你放開

小心翼翼的走著 再過不久 一定就能看見光

你相信我吧 雖然我跟你一樣害怕 但我們可以一起尋找答案

你相信我吧 就像我相信你一樣 相信我們 能一起迎接天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LSCyhQlJUE


 

「誰?」儘管四周一片黑暗但長期處於這樣的環境感官早已習慣

只是一點聲音、一有人靠近便有所感覺,這個時間不該有人,不,應該說不該有管理人外的人在外遊蕩

一個帶有稚氣但語氣總是那樣自信堅定的聲音說『噓 是我』「彩瑛?! 你怎麼在外面?」

而外頭的人沒有回答這個問題只說了『等我一下』然後傳來細微金屬摩擦的聲音

屬於這個狹小空間唯一出口的那扇門開啟了,而外頭是那人燦賴如光的微笑『好了  走吧』

名井南驚訝地看著門外的人「你怎麼有辦法..? 不對... 重點是 你知道你現在在幹嘛嗎!」

『我知道 跟我走吧』孫彩瑛肯定的回答並伸出手彷彿這是一個平凡無奇的邀請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你明明再等幾天就可以離開了!沒必要這樣的」名井南搖頭拒絕了她

『因為你啊 名井南。不,南... 讓我這樣叫你吧,我呀 希望能和你一起獲得自由』孫彩瑛用溫柔且期盼的目光看著她

「..... 你真傻」名井南眼眶泛淚伸出了手擁住她,孫彩瑛回抱著她安撫地拍拍的她背

忍住對這個懷抱的貪戀,輕輕地推開她說『走吧 等我們逃出去後會有很多時間的』

「嗯...」沒有怪她推開她的擁抱,名井南也知道現在不適合悠悠哉哉地談情說愛

兩人小心翼翼地走在只有微弱燭光的長廊上,幸運的或者是說這是孫彩瑛的萬全準備?

一路上並沒有撞見管理員,孫彩瑛帶著自己走向地下一樓廚房的方向

雖然困惑但毫不懷疑這個在前面帶著自己的嬌小身軀

她是自己在這世上僅有的,唯一能相信的人,也是唯一能依靠的人

 

『你們兩個為什麼會在這!』驚訝與憤怒參雜的聲音從背後傳來,兩人嚇了不知所措的楞在原地

"可惡 都到這了竟然遇上管理人,照理來說管理人不會出現在廚房這裡的啊!"

孫彩瑛非常懊惱,明明已經做足了調查但計畫總是跟不上變化

但說起來這真的不是孫彩瑛的計畫有誤,

單純是他們就這麼衰的遇上一個貪吃的管理員想順道來廚房找吃的而已....

『哼 沒錯就乖乖待著跟我回去你們房裡 我可以讓你們少受一點罪』管理人邊說邊抽出插在腰間的皮鞭

名井南和孫彩瑛不自覺地顫抖,皮鞭大概是這裏所有人最深刻的回憶吧

孫彩瑛看了看名井南的臉,看見她原本滿抱希望的比情已變得黯淡...

"不行!都出來了 怎麼能放棄"環顧了一下周遭,緩緩地向旁邊的桌子移動了腳步

『喂 你!不準亂動,如果不想多挨上幾下的話,最好老實一點』管理人加快了腳步靠近兩人

而就在他距離拉近剩不到三步時孫彩瑛突然向前一撲和管理人扭打在一起

一旁的名井南忍不住發出驚呼,完全沒有想到孫彩瑛會做出這樣的行動

名井南非常擔心她,畢竟嬌小的她跟管理人的結實的身材相差很多,更不用說在這裡營養不良而變得更加瘦弱的身軀...

『啊! 你這可惡的傢伙... 哪裡來的...』意料之外的是管理人的慘叫聲,而管理人的肚子上多了一把刀

趁著她看著自己的傷口鬆懈的瞬間,孫彩瑛又撲了上去拿出另一把刀直接劃上她的脖子

只見正說著話的管理員摀住她的脖子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的人,下一秒就倒在地抽蓄過了一會便沒了動靜...

名井南被眼前這瞬間發生的情況嚇得移不開腳步,但看到孫彩瑛沒力的跌坐在地立即的跑到她身旁

「彩瑛 你沒事吧? 受傷了嗎?」『我.. 我沒事.. 只是一時腿沒了力』孫彩瑛的聲音有些顫抖

名井南才意識到孫彩瑛也非常的害怕啊!

害怕管理人、害怕會受罰、害怕被抓回去失去自由的可能性

對於從未傷過人善良的她,甚至是為了兩人的未來而動手殺了人怎麼可能不害怕呢...

「對不起 彩瑛... 我好沒用... 對不起」緊緊的抱住眼前顫抖的人,不斷的道歉

『沒事的,南.. 沒事的,只要能和你一起,做什麼我都願意...』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安慰著名井南

然後起身拉起她繼續向前『快 走吧,難保會有下一個人又來這』

 

兩人從孫彩瑛之前偷偷發現的一處地下水道口離開

四周一點光也沒有,孫彩瑛點起了準備好的蠟燭,微弱的光線還是令名井南有些害怕

『南 別害怕,相信我吧,牽著我,雖然有點距離,但走出這裡我們就自由了』

緊緊牽著她的手,名井南的不安穩定了下來

僅依靠微弱的燭光,沒有時間,沒有方向感,兩人不知道走了多遠,走了多久

終於前面出現了一道光,一道陽光...

站在出口前,陽光照亮兩人,清楚的看見彼此的面貌,狼狽不堪,但都是彼此眼中最美的存在

以藍天為背景,以陽光為見證,我們終於自由了。

 


 

好像很久沒發米彩的短文了?

聽完這首歌突然冒出來的靈感!就寫了(笑)

我相信文中有很多設定你們會好奇對吧? (還是其實一點也不好奇XD

因為我腦中有一些構想,想把這個故事寫長一點 顆顆顆

但你們也知道我手上已經有在準備的故事了....

所以先這樣吧 短文~  之後會把這篇概念做延伸寫完整一點的內容的 (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