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終於又下雨了呢...

說來也神奇從那天之後的一周晴空萬里沒有再落下一點水滴

氣象明明說是雨季來著..... 那幾天的孫彩瑛總會看著天空這樣自言自語

身旁的朋友還以為自己想期末畫作的靈感想到發瘋了

而那天之後也沒再見過周子瑜,就連之前偶爾會在宿舍巧遇都完全沒有了

 

"啊~~ 早知道那天就鼓起勇氣交換聯絡方式了"

孫彩瑛在內心大喊,放任自己的頭倒下直接撞擊桌面來紓解懊悔

砰的一聲嚇著了旁的邊同學,大家都想慘了慘了 這孩子真的瘋了

平井桃和湊崎紗夏互看了一下最後用眼神決定由湊崎紗夏開口詢問

『吶 彩瑛啊 妳怎麼了? 這一個禮拜看你都魂不守舍的,是在煩惱期末成品?』

「蛤? 什麼,噢 不是 噢對 我是說 對 是有一點煩惱...」

孫彩瑛原本要否認,因為自己早就想好要畫什麼了

但突然間反應過來說不是的話待會又會被繼續追問原因....  於是就說了個小謊...

『果然啊  這次評分的是系主任連你也緊張了對吧,但你一定可以的』湊崎紗夏安慰她

『別太煩惱啦!你最後一定能交出好作品的!』

平井桃也出聲安慰,弄得孫彩英有些不好意思

「嗯... 我沒事啦 你們不用太在意,你們先走吧 我在思考一下」

『那我們就先走囉,你不要又忙到忘了吃飯欸』「好  謝拉 掰掰」

不好意思面對他們,孫彩瑛只好找了個要留下思考創作的理由讓他們先離開

拉開畫板包拿出畫板,上面已經有人物還看不清但看得出是撐著傘的人

在下雨的那天、巧遇周子瑜跟她一起雨中散步的那一刻孫彩瑛就決定好了

她的期末作品就要畫這一幕,不是這一幕不行!

但隔天當她提起畫筆卻只能斷斷續續的畫出現在這樣粗略的線條,沒辦法再繼續下去...

現在也是看著畫板卻畫不出來,是因為沒下雨還是因為沒見到周子瑜?

"唉 算了 今天還是別畫了" 離開畫室走下樓,外面的雨聲聽起來很大

這時才想起該死的因為前幾天都好天氣所以傘早就被丟出包包外了

 

站在大樓前看著這大雨,跟那天多麼相似啊....  只可惜她不在

拉起外套的帽子戴上正準備衝入雨中去停車場,還沒踏出腳步就被拉住了

害的孫彩瑛差點跌倒,回過頭就想罵人!

但一看到拉她的人是誰孫彩瑛的嘴馬上就閉上了

周子瑜!孫彩瑛又驚又喜!

『你又沒帶傘?』「痾 對啊...」『要一起走嗎?』一樣的邀約

這次她沒有轉頭就走而是靜靜地等待我的回答「好啊」『嗯... 但是你沒騎車出門嗎?』

噢 我都忘了這件事...「我剛剛借我朋友了,所以正打算走回去」

『嗯.. 那我們走吧』還好我說謊應該沒被發現吧....?

和她一起撐著傘肩並肩的走著,擔心觸碰到她稍微跟她拉開一些距離

『彩瑛你這樣會淋濕的,靠過來一點』她勾著我的手臂,瞬間距離為零

她的身上帶著好聞的香氣,孫彩瑛覺得自己有些迷上這個味道了

發覺心跳得好快,還好雨聲很大不然我想心跳聲可能會被聽見...

緊張又沉迷,導致一路上自己跟周子瑜聊了些什麼回應了些什麼都有點恍惚

手上的溫度消失才回過神,原來回到宿舍門前了,怎麼這麼快啊!

孫彩瑛有些可惜有些不捨,才短短的十分鐘自己已經貪戀和她在一起溫暖的感覺

靜靜地上樓兩人站在各自的門前,孫彩瑛滿腦子在想該怎麼開口跟她說想要交換聯絡方式

於是沒聽清楚周子瑜說的是什麼,只聽到她好像是說『你是不是 不喜歡我?』

孫彩瑛慌張深怕被她誤會想都沒想就回答「不是 我很喜歡你」

『哈哈 彩瑛你太可愛了,你沒有不喜歡跟我一起回家真是太好了』

「什麼? 我....」原來聽錯了,太丟臉啦... 孫彩瑛的臉迅速的脹紅,低下頭不敢看周子瑜

『彩瑛 我們交換聯絡方式吧』周子瑜將手機遞到面前,乖乖地接過手機輸入號碼

她拿了回去按了一會,我的手機響起『這樣你也有我的號碼了,我們下次見』

周子瑜說完後進到她的房裡關上門,留下孫彩瑛自己在那懊惱出糗的事情

"唔 算了 說都說了,還好她沒把我當奇怪的人..."放棄思考也回到房裡

手機鈴聲又響起,是剛剛子瑜撥來自己還未儲存的號碼

「喂 子瑜?」『彩瑛 我剛剛忘了說,我也很喜歡妳哦』對方說完隨即掛了電話

孫彩瑛還楞著無法相信自己聽了什麼

重新看了手機確定了一下剛剛的確有接到電話..

看著通話紀錄孫彩瑛笑了

果然 下雨天 真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99line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