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綺貞-旅行的意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E2u6AOBsAw

歡迎搭歌欣賞~


 

 

溫哥華,有加拿大的雨都之稱但又是加拿大最溫暖的城市

所以冬天降雪的時間不多,一年平均11天會下雪

可是就這麼巧的我現在站在玫瑰聖母大教堂前,雪花就這麼飄了下來

站在這座哥德復興式的大教堂前,被它的美給驚豔

教堂就在市中心,雖然周遭都是些現代的建築,

但走到教堂前彷彿時光就倒退回到歐洲18世紀

而那不對秤的建築手法更是讓它別具特色

為美麗的教堂拍下一張張的照片

我不禁想像起你站在教堂前的模樣...

不知道現在我拍照的背影看起來如何?  可能特別的淒涼吧...

 

因為你我從來不曾離開從小到大居住的都市

現在也因為你所以我決定放下手邊的一切出來旅行

你說 為什麼突然要出去旅行?

我說 我回來再告訴你,我旅行的意義...

你說 你不放心我,從沒出國過這次突然要出去長期背包旅行,怎麼令人放心?

我苦笑地說 娜璉姊我都26歲已經不是孩子了

你才比較需要被照顧吧 ?

還好現在有人能照顧妳我能放心出去

你說 那什麼時候回來? 婚禮一定要回來參加才行!

我盡力微笑的說 我會的,還會給你很多結婚禮物

然後我回家收拾了簡單的行李帶上我的相機,選定的機票住處就出發了

 

為什麼第一站選擇來到加拿大

因為你和定延姊之後也會來到這個國家登記結婚

為什麼我佇立在教堂前這麼久

因為我在想妳穿上婚紗步入禮堂的模樣一定很美

光用想像的我的眼淚就要掉下來,真的到你結婚的那天我想我會泣不成聲吧?

然後你會邊哭邊笑著說 子瑜呀哭什麼,別擔心,姐姐以後也還會是你的姐姐的

是阿 我們就像家人一樣,儘管我對你的喜歡不是家人的喜歡

但定延姊是個很好的人,是個令人放心的人

我相信你跟定延姊結婚會過得很幸福很幸福的

只不過我需要一點時間與空間喘息,讓我的心不要那麼痛,腦袋不要一直想...

但很難控制呢,這苦澀的心情...

 

坐在史丹利公園裡望著幽靜的漁港,我的心裡卻很不平靜

腦袋裡一直是與你的各種畫面回放

我們一起上學、你的畢業典禮、我的畢業典禮,

一起吃飯、一起出遊,一起大哭,一起大笑

一起經歷各種大大小小的事情,每個瞬間都有你

林娜璉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你... 

旅行的第一天,我在溫哥華,第一次在沒有你的懷抱大哭了一場。

 

 


 

第一站選擇加拿大溫哥華的原因...

不外乎是LIKEY MV 在那拍的XD 

在寫這篇文的時候正是報導TWICE前往加拿大拍攝MV的時候  ㅋㅋㅋ

(看我這篇文多早前就開始構想了但一直到最近才執行XD)

然後下面介紹一下文中提到的景點吧!!

 

↓ 溫哥華玫瑰聖母大教堂

01玫瑰聖母大教堂.jpg

它是一座18世界法國歌德復興式的建築,也是溫格華最知名的大教堂之一

 

↓ 史丹利公園

1498353431-2370400900_n.jpg

(圖片來源: Jane的旅行x美食生活札記)

史丹利公園是加拿大最大的公園也是北美前三大的公園

是旅客跟當地人都喜歡去的地方,一天也逛不完整個公園!!!

LIKEY MV中 子瑜溜冰的畫面就是在這拍的 ~~~

 

好的 第一篇的科普到此為止XD

對溫哥華有興趣的人可以再去Google一下哦~

下周再見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旅行的意義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