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網路發達、手機功能不段進化的時代,簡訊 電話甚至是視訊

 

有各式各樣的方法能夠輕而易舉地聯繫到任何人

 

儘管如此孫彩瑛還是喜歡寫信,若是問她幹嘛這麼麻煩

 

她也只會為唯一笑的回應你「手寫的比較有溫度嘛~」

 

當然她說的話也沒錯,孫彩瑛身邊的朋友生日時一定會收到她手繪的卡片,的確是會讓你覺得既溫馨又感動的

 

畢竟這個便利的時代帶給我們很多方便但同時也失去了很多人與人之間交流的溫度

 

所以孫彩瑛身邊的幾個好朋友也都維持著每年生日時互相給對方寫信寫卡片

 

這讓孫彩瑛很開心,有這些朋友願意跟她一樣寫寫信件,感覺彼此間更親近

 

最近還有一件讓孫彩瑛很開心的事情,她有寫部落格的習慣偶然認識了一名網友

 

聊天之後發現對方也喜歡寫信,那之後兩人不再用網路郵件而是當起了筆友

 

每周都互相寄信給對方分享了生活大小事

 

「喂 彩瑛 走去打球」周子瑜在樓下大喊「等我一下 快好了」孫彩瑛將信件貼好放進包裡急急忙忙地跑下樓

 

兩人邊走邊聊天「剛剛又再寫信了?」「嗯 對呀 等我一下 寄個信」將信件投到郵筒,孫彩瑛已經開始期待收到回信

 

「你真的很有耐性 每個星期這樣寫,而且還是跟完全沒見過的人」雖然周子瑜已經習慣了但還是覺得很神奇

 

「嗯 不知道,可能是難得有人能跟我這樣寫信聊天吧」孫彩瑛笑了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能堅持這樣寫下去

 

「不好奇那人長怎樣 沒想過見面? 看她寫得一手好字,人一定也很漂亮 哈哈」

 

周子瑜是真的很好奇對方長怎樣也知道孫彩瑛挺重視這個筆友的,希望不是奇怪的人

 

「嗯... 說老實話很好奇但又怕見了面後就會破壞想像? 或是就沒辦法這樣寫信了」

 

好不容易有這樣的筆友如果見了面會不會就變得像一般朋友一樣呢...

 

如果是那樣還不如不見維持這樣的關係多好

 

 

 

沒想到幾天後收到的回信改變了之後的一切

 

「什麼!天啊!」「孫彩瑛 幹嘛鬼吼鬼叫啦 吵死了」正在睡覺的周子瑜被她給吵醒

 

「子瑜 怎麼辦 南說她放假要來這裡玩想要跟我碰面」孫彩瑛一臉呆樣不知如何是好

 

「那就見阿  有什麼好猶豫的!」周子瑜比孫彩瑛還興奮 想看看這人到底長怎樣

 

「可是 我怕她會不會對我印象破滅阿」孫彩瑛有點擔心自己寫文字給人的感覺與實際不同

 

「笨蛋  你想太多了 就好好帶人家觀光認識一下吧 機會難得!」

 

在周子瑜一再勸說下孫彩瑛才下定決心答應

 

名井南來的當天兩人才第一次透過電話聯絡

 

「喂 是彩瑛嗎?」一個溫柔好聽的聲音從電話另一頭傳來

 

「嗯.. 我是 是南嗎? 你到了嗎 等我一下」孫彩瑛愣了一會才反應過來

 

孫彩瑛永遠記得第一次見到名井南的畫面 很美像幅畫

 

名井南穿著碎花的長裙站在車站前,微風徐徐吹動了她的髮絲

 

名井南本身的氣質更是優雅 四周就像靜止了一般

 

那個畫面實在是太美了難以描述但深深的刻在了孫彩瑛的腦海中

 

 

 

名井南在這待了一星期,這一個星期孫彩瑛都陪著她

 

一開始有些尷尬但開始聊天後就像平常筆談那樣

 

彼此間非常的熟悉就像是認識了很多年的朋友一樣

 

到了名井南要離開的那天,在車站兩人都默默不語

 

孫彩瑛很了解自己也很坦誠的面對自己的心

 

知道自己已經喜歡上名井南這個人了 但她說不出口...  

 

安靜害羞的名井南當然更不可能開口

 

直到名井南進到了火車裡回過頭說了一句「彩瑛以後我們可以常打電話聯絡嗎?」

 

想來這樣的一句話已經是名井南鼓起很大的勇氣才說出口的

 

「不要」就在聽到孫彩瑛的這句回答 名井南充滿驚訝的表情時車廂門就這樣關上...

 

 

 

 

別擔心  這不是一個悲傷的故事

 

因為多年後的現在名井南依舊會收到孫彩瑛的信

 

儘管她們住在一起孫彩瑛還是喜歡每周親手寫上一封信給名井南

 

只不過內容從生活日常的文青筆風變成了甜死人不償命的情書了

 

「彩彩」名井南一如既往用溫柔的聲音呼喚著眼前可愛的人

 

「嗯? 怎麼了」正埋首在工作中的孫彩瑛抬起頭看了眼前美麗的人

 

「你還記得那時候我要離開了 你回應我的話嗎?」名井南雖然在笑但突然間變得冰冷了起來

 

「痾...  對不起 親愛的 我後來有向你道歉了阿...」孫彩瑛知道名井南又想起多年前兩人分別時的情景

 

「哼 你太過分了 話不好好說完害我在火車上難過得要命你知道嗎!」名井南擰了孫彩瑛的耳朵

 

「阿 痛  對不起,我那時候只是不想失去跟你筆談的樂趣嘛....」孫彩瑛求饒

 

的確當初是自己回應得不好,她是想要說 她不想要只用電話,希望他們之間還是可以互相寫信阿...

 

「哼 我餓了 快去弄早餐給我吃我就原諒你」「沒問題 立刻去 老婆大人!」孫彩瑛立刻到廚房準備早餐

 

看著她忙碌的背影名井南笑的很開心,真是可愛的傻瓜,怎麼有人能這麼笨拙呢

 

但不管怎麼樣知道她很愛自己,現在過的很幸福那樣就足夠了。

 

 

 

p.s 想各式各樣的劇情腦細胞快死光  好難阿 希望各位不嫌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