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訂於2019.08.20


 

看著陽光普照、微風徐徐,花朵都開得很美麗

雖然帶著微笑,正細心的照顧眼前的這些花朵,但周子瑜其實最討厭春天了....

因為那個季節裡有討人厭的回憶。

 

 

還記得那年為了她周子瑜不好好專注在課業上反而偷偷的栽種起花朵,去圖書館也只是為了看植物圖鑑,只是因為林娜璉說她很喜歡花,覺得花是那樣的美麗動人,有一段時間太過於專注了差點搞砸期末考。

還有一次因為林娜璉心情不好,周子瑜就帶她翹課,出去玩了一整天。帶她去植物園,晚上還看了夜景而那天回家挨了罵還被父親揍了一頓。

 

最後一次對林娜璉的回憶就是在美麗溫暖的春天,周子瑜的父親逼著她到公司上班,準備讓她以後接自己的位置。

但她一點也不想啊!她只想自己開一間小店跟林娜璉一起平凡的度過每一個日子,只要擁有彼此就好。

 

可事與願違,林娜璉不但不願意跟周子瑜走還已經安排好了結婚對象也答應到到林氏集團工作。

那年周子瑜被傷透了心,逃離家裡來到了K市自己開了間店過日子。

 

 

正回憶著憂傷的過往雨突然落下,周子瑜立即套上雨衣開始移動放在外頭的盆栽害怕它們受傷。

拿著最後兩盆花回到店門口遇見了一位全身溼淋淋的女人,看她這樣便邀請她到店裡避雨,看她興奮的環顧店裡那一臉幸福的表情令周子瑜不自覺的微笑起來。

為她遞上了花茶,她就連喝花茶的樣子都一臉幸福。

「這是你經營的店嗎?」她突然開口問我「嗯 沒錯, 我很喜歡花朵 它們堅強又美麗」不自覺又想起林娜璉的臉。

眼前的女人露出一副疑惑關心的表情但她沒有開口詢問,很感謝她沒有追問的體貼....

 

天空放晴她起身道別,我給她了一朵"小蒼蘭"。

或許是因為她的純真,或許是因為她總是散發著幸福的感覺.....

所以選擇了小蒼蘭送給她。

 

 

之後的每個周末她都會出現在店裡,陪著我種花、跟我聊天。

紗夏她總是不吝嗇地跟我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可我跟她聊的話題就只跟花朵有關

我知道她也想要了解我,但我不願提及過往,不管是那個家還是那個人...

儘管如此紗夏還是陪在我身旁一日復一日,直到我收到通知公司出了狀況"父親病危"。

匆忙地收拾好行李準備趕回家裡,離開前想起紗夏。

想寫封信給她卻不知怎麼寫起,最後我只留了一朵金盞花和一張紙條給她,為了我的不道而別向她道歉。

 

 

 

回來處理公司跟照顧父親不知不覺一年多了,每天忙碌的公事很疲累才深覺自己的不孝。

還好經過努力最近公司已回到正軌,父親的身體也好很多了。

回來的這段時間也見過娜璉,看她過得很幸福,意外的我一點也沒有難過的感覺。

反而想起紗夏在她身旁時那張幸福快樂的表情,這才發現自己真的很想她,很想湊崎紗夏...

 

「子瑜呀  回去吧 去做你想做的事情」被父親突如其來的話嚇到愣在原地,父親淺淺笑了,這似乎是我第一次見到嚴肅的他露出溫柔的模樣。

「我都知道,你喜歡種花,儘管辛苦還是努力的開著那一間漂亮的花店,你離開後我持續的有派人關注著你的情況.... 去追尋你想要的吧,公司這裡不用擔心。」從未感受過的溫柔,興許是以前的自己未察覺罷了,其實父親一直都很愛自己,用他的方式關愛著。「謝謝你 爸爸...」

 

 

 

再次提著行李回到充滿回憶的K市,周子瑜的心忐忑不安,很開心可以回來,但又擔心見不到想見的人了。

沿著熟悉的路走向店鋪,周子瑜原以為店外面的花園會變得雜亂不堪,沒想到竟被照料的很好。

蹲在花朵面前周子瑜自言自語地說著 "大概也只有她會把你們照顧得這麼好對吧?",今天正巧是周末,周子瑜開始期待那個人的身影會出現在這裡。

聽到背後傳來踩上石子路而發出的細碎的聲音,周子瑜肯定是她,沒有起身繼續蹲在花圃面前,果不其然傳來她想念的聲音「你好 請問你蹲在這邊有什麼事情嗎?」

 

或許是因為許久未見,也可能是沒有預料到,湊崎紗夏並未認出蹲著的人是誰。從周子瑜離開後,這間小店鋪開始了無限期的店休,漸漸地不再有客人前來,所以湊崎還正在猜測是不是哪位以前來過的客人呢?

沒想到那人站起轉過身來地給了自己一朵"小蒼蘭",一如之前的那些日子。

「我是來送欠你的一朵花,還有紗夏 抱歉, 我回來了 我不會再離開了...」周子瑜輕輕地擁住那驚訝不已的人,不只有道歉還給了承諾。

周子瑜希望湊崎紗夏能夠一直保有幸福的表情,就像當初她們認識時那樣。

 

 

 

溫暖的春天充滿了幸福洋溢的感覺

小小的花店有兩位美麗的店員一直在這裡散播著幸福、製造著芬芳。

 

 

-小蒼蘭  番外END-

 

arrow
arrow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