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畢業30題裡的幾題來使用

篇名取為"戀",其實有同音字"鏈"的意思

因為這是一篇環環相扣(? 的錯綜複雜多角戀    

"戀"上了對方,彼此間產生了"鏈"結,彷彿有鎖"鏈"將彼此的心鏈住

由於是多角戀所以沒有Happy Ending ((不要想打我TT

不多說了進入正文吧~

 


 

 

◎ 教室裡夕陽下你的背影

 

日落

一天的結束,也將是我們的結束。

 

今天是畢業典禮,所有人都在校園裡各處拍照、交換紀念冊簽名

校園裡充滿喜悅的歡笑聲但同時也伴隨的離別的哀愁

從校門開始一步步走向那間陪伴我們三年的教室

學校的每一處都充滿著與你的回憶

 

步入校門,先是經過你討厭的操場

跑步討厭、打球討厭,流汗討厭,簡單來說體育課就是討厭

每次看著你皺著鼻子說 "阿 煩死了又是體育課",那副表情真的很可愛

 

離開操場走進中庭,左手邊是人氣最旺的福利社

我總是為了你想吃的零食而走進這人擠人的地方

我們的教室在三樓,踏上樓梯的瞬間就回想起你常常抱怨

"阿 走樓梯好累阿,子瑜 你背我"  雖然你是開玩笑的,但為了你我真的願意。

 

終於走到三樓的盡頭,站在門口看著你靠在窗邊的背影

明明是夕陽卻覺得很耀眼,耀眼的令我無法接近

 

「呀~  大聲公! 這裡這裡 我在樓上」「你才大聲公咧!快下來一起拍照 」

沒有叫你,只是靜靜的看著你扯著喉嚨大喊

你總是愛大吼大叫的,但你最常喊的並不是我...

 

「等我! 不准先拍!」「阿!  子瑜你幹嘛站在我後面都不出聲 嚇死我了」

她回過頭被我嚇了一大跳,整個人抖了一下,像隻受驚嚇的小兔子

「對不起  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有點恍神了」「傻瓜 幹嘛道歉,走吧 一起下去拍照~」

「娜璉  我...」在她走過我身旁的瞬間,我開口叫住了她,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嗯? 怎麼啦?」「沒事   我待會就過去,你先去吧!」我終究是說不出口

「子瑜  你值得更好的,看看身邊的人吧」她的聲音不如往常嬉鬧,非常冷靜

我詫異的回過頭,但她已經離開教室,彷彿剛剛的話是我自己的妄想

但我知道不是,換我靠在窗邊看著樓下你和她拍照的身影

 

我知道,我知道的...     你的眼神一直都追隨著她

我也知道,有一個人在等我,如同我等你一樣

你的拒絕我收到了,謝謝你三年來都不戳破

就讓我再回憶最後一下就會收起

希望你能找到你的幸福,我衷心地為你祈禱 娜璉。

 

 

 

◎  最後一次叫你的外號

 

背負著滿滿的罪惡感,我快步的離開教室

"接受她不是很好嗎?"  心裡時常有個聲音在告訴自己

"你這樣根本就是再利用她"  對不起...   我對不起你子瑜

我一直都知道你對我的感情,也因為自己的寂寞,順理成章的接受你的好

但是我就是放不下她,所以沒辦法接受你

 

「呀  林娜璉 你很慢欸!我跟定延都拍好幾百張了」

「小聲一點啦,你這大聲公,你們兩個太過分了說好要等我的! 」

「你才吵呢!不准叫我大聲公」「切  最後一天了叫一下會死哦!」

「以後聽不到我聲音你們會寂寞的對吧~」她莫名的一臉驕傲

「是會安靜很多!」我和定延一口同聲的說

 

是阿 是會很寂寞...  我只是逞強嘴硬而已...

認識你和定延已經是第六年了,我們三個一直都很要好

我從認識你的第二年開始就喜歡上你到現在,儘管我知道你的心在她身上

但我願意做個守護著在你身旁,就算只是朋友又怎樣,你幸福就好

可是事與願違,沒想到你要離開與我們充滿回憶的這個城市出國留學...

 

「我會等你回來的 大聲公」「呀  就說別這樣叫了,謝謝,記得保持聯絡」

我們三人眼裡都帶著淚相視而笑

雖然不知道你懂不懂  "我等你"  這句話的含意

不管最後我是什麼身分,我都會等你,等你回來這裡。

 

 

 

◎ 同桌的你

 

我們三個帶著淚拍著照,真是醜死了

但真的很感謝能遇見你們兩個,成為知己

娜璉的那句"我會等你回來的"  真是感人,如果她不要叫我大聲公的話...

 

但你一句話也沒說,對於我要離開這裡這件事

雖然我知道你不擅長表露內心,但對於你的不發一語還是會難過

我們三個人是國一認識的,無話不談,吃喝玩樂還是讀書都在一起

而我和你的緣分更加奇妙,不管位置怎麼排我總能和你同桌

同桌又是好友理所當然,上課傳傳紙條,偷偷聊天 ,教你功課,逼你專心讀書

 

心裡的改變是自然而然發生的吧?

當你沒帶課本為了和我一起看書坐得更靠近我時,你的接近我會感到心跳加速

當中午你趴在桌上睡覺時,我會不自覺地盯著你的睡臉一整個午休

雖然有時候你像個男孩調皮愛惡作劇,行為舉止大喇喇的

但我知道你的內心很柔軟纖細,而且總是體貼細心的照顧身旁的人

 

我以為我們會一直這樣下去,可以一直在你身旁大笑,接受你的照顧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你不再把注意力放在我們身上

是因為我不再是你的同桌嗎?  

 

我不甘心,卻無能為力

你在她身旁笑得很開心,那我又何苦破壞你的快樂

選擇接受出國留學的提議有一半是因為你

縱然不捨,但離開或許能讓我放下你

再見了

當我回到這裡,我會像往常笑著大喊你們,就像最初認識你們的時候。

 

 

 

◎ 空了的上鋪

 

收拾完宿舍裡最後的東西,再次看了看這間宿舍

真的要結束了呢,真的要畢業了...

但我究竟是因為要畢業而感傷,還是因為要離開你而感傷呢?

 

看著空了的上鋪,心裡彷彿也空了。

 

雖然我們是上下舖,但你總是膽小的跟我窩在一起睡覺

抱著你睡覺都要變成習慣了,我想今晚開始我會失眠好一陣子吧?

在遇見你的第一天就喜歡上你了,這連我自己都很不敢置信

 

舞台上的你充滿自信、帥氣迷人

平時的你傻萌可愛,尤其是愛吃東西的模樣特別討人喜歡

講話的語氣也很可愛、愛撒嬌,讓我照顧你甘之如飴....

 

但A型的你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該做什麼

所以在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勇敢告白後,你果斷地向我坦白你有喜歡的人了

「沒關係的,謝謝你很坦白地直說」「對不起    定延... 」換上可愛的語氣向我道歉

「笨蛋  沒事的,我們還是很好的朋友」雖然心裡很痛,但我會一直是你的依靠

「謝謝你」那天既心痛又溫暖的擁抱我想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我也謝謝你,謝謝你給我帶來這麼多美好的回憶

希望你的告白能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 畢業紀念冊上的留言

 

「吶   多賢,畢業紀念冊給我一下」「嗯 ?  你不是早就寫好了」

真是可愛,你臉上的嬰兒肥配上困惑的表情真是太可愛了

「想再多寫一句不行嗎」「可以 可以,怎麼會不行」

雖然妳臉上總是掛著不甘願的表情,但你最後都還是順從著我的要求

 

"多賢  畢業快樂!就算上了大學還是要一直一直跟我聯絡哦 "

                                    愛してる        momo

「回家再看!」拍掉她想翻開紀念冊的手,阻止她現在看

「為什麼?」雖然嘴上這樣問,但你還是乖乖地把它收起來

「乖  回家再看,然後記得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你的答案,不管好的壞的...

「這麼神秘  還要打電話? 」「對 你聽話就對了」「好啦 好啦」

「你真是太可愛了,不准你減掉你的嬰兒肥!」她的臉捏起來真舒服,令我愛不釋手

「啊?  哪有人這樣,我沒有減阿,它自己消掉的嘛~」她一臉無辜看起來更可愛了

「不管  你的嬰兒肥要是不見了 我就不喜歡你了」當然是騙你的,天知道我有多喜歡你

「诶?  哪有人這樣!有人的友情是用嬰兒肥衡量的嗎!」友情是嗎...

「不管啦   走吧! 該去中庭和大家一起拍照了~」「噢  好啦」她的目光留戀在教室

「怎麼了?  看什麼?」「沒有 沒事,看看教室最後一眼而已,走吧」她牽起我的手一起離開教室

 

其實我知道她在看什麼,我是故意問的,只是想聽她親口說

她終究沒有說出口,但我都知道

我平時雖然看起來傻,但我不是真的傻...

她總會盯著座位前面的人看,剛剛一定也是在看那個人的座位吧

雖然你的眼裡都是那個人

但過了今天,你是否能夠回應我的感情呢...?

我只能等待,並祈禱,希望今晚能夠等到你的電話。

 

 

 

◎ 滿是留言的黑板

 

沒有 沒事,看看教室最後一眼而已,走吧」害怕Momo再多問趕緊牽著她離開

抱歉阿...  騙了你...

 

其實我在看黑板上的留言和她的座位。

 

她是一個很有魅力的人

跟我差不多高,但自信的模樣卻充滿了霸氣感

明明年紀一樣,但不講話的她,成熟的臉蛋會讓人以為她是學姐

可是笑起來的她卻又很可愛像個孩子

熟悉了以後,偶爾她會撒撒嬌,令人心空

到現在我的手機裡都還存有她那次撒嬌的影片,有空時會反覆拿出來看

 

她還有獨特的藝術天分,作畫時那專注的模樣也很吸引人

她的各種面貌我都喜歡、都令我深深著迷

我們很要好很要好,所以我看過她的畫冊

畫的都是同一個人,另一個同班的好友,一個我比不很上完美的人

我知道,反正我也沒有勇氣開口說出想說的話

我知道她會比我更適合你

所以膽小的我只敢在充滿留言的黑板上偷偷的寫上

 

" 彩瑛 사랑해 "

 

我只要能繼續看到你笑得燦爛就好。

 

 

 

◎ 送不出去的情書

 

站在這個與你時常相處的畫室裡,看著手上的信,一直在想著待會該怎麼做才好 

直到看見你走進畫室,原本拿在手上的信因為緊張被捏得緊緊的

我的心臟也因為緊張而縮緊的有些刺痛

原本漂亮的信封多了些皺痕,撫不平也去不掉

如同你的模樣在心裡、在腦裡怎樣也抹不去....

 

我還記得初次見你...

明明是一樣的制服,穿在你身上卻更加的清新脫俗

走在校園裡櫻花下,你不經意的回眸

在那一刻,我的腦海裡似乎就再也無法沒有你了

我們成為朋友,很好的朋友,雖然不只是我們。

 

「彩彩 怎麼了 ? 你拿著什麼 ?」如同第一次聽到你開口的聲音,依然溫柔甜美

你的溫柔總會讓我以為我很特別,像你時常答應我的邀約,當我的模特兒讓我作畫

但我知道不是

你的溫柔並不是只屬於我。

因為我一直注視著你...

 

「沒什麼,只不過是想讓你寫畢業紀念冊而已」在你面前我總是不自覺的退縮

我終究拿不出勇氣,遞出這一封情書,因為我知道答案會是什麼...

將畢業紀念冊遞給她,把手裡不知道經過多少次修改而完成的信揉去藏起

 

「快拿來~  」她翻開了冊子寫上了

 

" 謝謝你 認識這麼棒的朋友 我很開心 "

                                                               友誼長存    名井南

 

我想不破壞這一切,我們就還會是很好朋友

只要能繼續看到你的笑顏,陪伴在你身旁,這樣也未嘗不是一種幸福的方式,對吧 。

 

 

 

◎ 校園一角

 

走出畫室,腳步自然而然地往中庭那較偏僻的一張木製長椅前進。

 

那張長椅只不過是校園的一角

但對我來說卻是和你充滿回憶的地方

 

認識你,和你成為朋友,相處良好很聊的來,原本只是這樣而已

我也沒想到自己會喜歡上你

那天鬼使神差之下走到了這個我從來不會經過的校園一角

發現坐在長椅上哭泣的你,我似乎是看到脆弱需要依靠的你而動心了

後來都在這裡聽你分享心事,陪伴你度過每一個高興、不高興

你說這是屬於你的秘密基地,現在多了我一起分享...

 

還在回憶與她的一幕幕畫面,她就出現了

「小南   妳果然在這~」「嗯  要畢業了,真是捨不得啊」真是捨不得你...

「是呀!跟小南在這裡有很多很多回憶呢~」聽到她這樣說,我突然有股衝動

衝動的想要向她傾訴,傾訴我對她的感情....

但抬頭看到她有些憂傷的眼神,理智立刻回到我腦中

 

我知道那憂傷並不是為我   ...

「紗夏  最後一天了你不去告白嗎 ?」

我一直都很清楚,身旁的大家有多麼的錯綜複雜,多麼的辛苦

我也知道剛剛彩瑛手上不止拿著畢業紀念冊...

我知道,但我並不想戳破,因為我也還跨不出

我們都有我們自己的苦惱跟放不下不是嗎 ?

 

「但是我害怕...  我知道她喜歡著誰...」她惶惶不安的表情令我心疼

「勇敢的去試一試吧!我看得出來她心中也有你」我沒有說謊,我觀察得很仔細

雖然有時候我很討厭自己為什麼要觀察的那麼仔細,只因為你看著的人是她

「真的嗎 ?」她露出期望的眼神,為什麼你期望的不能是我呢...

「當然是真的,你不相信我嗎?」「信! 我當然信,我最好的朋友說的話怎麼會不信」

最好的朋友,一個真心的讚美卻刺痛我的心

但我似乎也沒什麼立場可責怪,因為我也對彩瑛做了一樣的事情

「嘻嘻  小南謝謝你!謝謝你一直陪伴我,等我的好消息~」她給了我一個擁抱...

屬於朋友的擁抱....   

 

看著她飛奔的背影,我只能說你的好消息,我的壞消息

但祝你幸福     紗夏。

 

 

 

◎ 第二顆鈕釦

 

聽了小南的話得到了勇氣

原本怯怯不安的步伐,已經變成急促的小跑步

只想快點見到你,對你說出一直以來的喜歡,渴望能繼續伴在你身旁

先在中庭找了找,沒有看見你的身影。

 

還記得入學那天太開心我蹦蹦跳跳的,差點就在中庭扑街

閉上眼準備接受疼痛,沒想落在一個溫暖的懷抱裡

「沒事吧?  下次小心一點」來不及道謝你就離開了

但那溫柔的聲音我一聽就忘不掉

所以在班上自我介紹時你一開口我就知道是你。

 

我主動地靠近你和你交朋友,喜歡拉著你陪我做各種事情

一下課就湊到你座位旁,只是為了能有更多時間和你在一起

所以我也知道,你時常陪伴另一個人,為了她做很多事情

就像我一樣,所以我知道。

 

我難過

難過你的心不屬於我,卻又無法放棄遠離你

不知不覺就這樣過了整整三年,終於到了要結束的時候

小南說你心裡有我,雖然很不可置信,但小南的話從來沒有錯過

是不是因為我的鍥而不捨成功的打動了你呢 ?

 

跑遍了校園,終於在教室看到你的身影

你站在窗邊背對著門口,那個背影看起來很憂鬱

原本帶著自信想要將感情一吐為快的我,突然又感到害怕了

現在我開口你是不是會拒絕我呢?

 

「紗夏  怎麼這麼喘 」「呃  沒事就小跑了一下」

「幹嘛用跑的,又不小心跌倒怎麼辦」溫柔摸摸我的頭,眼中都是擔心

「我怕你不見呀」「傻瓜  畢業典禮都還沒結束我怎麼會不見」她笑著看我

「那畢業典禮後你就會不見嗎?」她似乎沒想到我會這樣挑她語病

愣住了然後表情變得有點尷尬「我不是那個意思啦」

「好啦  我知道,不鬧你了」她害羞尷尬的模樣很少有很可愛,但不能鬧過頭。

 

「子瑜  我有話想告訴你」笑鬧完,我深吸了一口氣,重新鼓起勇氣開口

「嗯?  什麼?」她一臉真摯直視著我的眼睛令我有些害羞

「我  就是...  我...  我想要你襯衫的第二顆鈕扣」 還是不敢直接說出喜歡

臨機一動想起日本有一個傳統,在畢業典禮那天向喜歡的人要制服的第二顆鈕扣

「嗯?  好啊  給你」「诶?」沒想到她毫不猶豫地拆了給我

「反正之後就不用穿制服了給你一顆鈕扣也無所謂阿」「我....」

 

天阿   我還以為我聰明絕頂想了個好主意,根本沒想過要是她不懂這意思怎麼辦

「傻瓜   就沒想過萬一我不知道這個日本傳統怎麼辦嗎?」

「诶诶?」還在糾結自己怎麼這麼蠢的時候她又開口了

但她這是什麼意思?     她懂嗎?    她知道嗎 ?

 

「你這個迷糊的大傻瓜,要是沒有我妳該怎麼辦?」「诶?  什麼意思?」

「看來要改叫你  傻夏才行了」她臉上的笑意更盛 「為什麼!我哪有傻」

「不  你就是傻,我就喜歡你這個傻樣」「我才不傻呢!什麼 你剛剛說什麼?」

雖然我慢半拍了,但我沒聽錯吧?  剛剛她是說喜歡我嗎?

 

「還說你不傻,我也喜歡你 湊崎紗夏」「真.. 真的嗎?」

「我沒騙你,不過我心裡還有一點別人的影子」瞬間我似乎又看到她的哀愁

「沒關係,我會陪著你,讓你以後心裡只有我」只能有我

「嗯  那就看你的囉  紗夏」「嗯!」「走吧  該去中庭拍照了」「嗯!」

「不會高興到傻掉只會說嗯了吧?」「呀!我才沒有傻呢」

「好啦好啦   走吧」這次她主動牽起我的手離開教室

 

不再是以往我勾著她的手追著她的背影跑

這次她牽著我與我肩並肩同行

謝謝你,我愛你  子瑜。

 

 

 

◎ ​畢業照

 

「子瑜呀!你有夠慢的」

太好了,看到你們牽著的手一起走來真是太好了...

「抱歉   在教室稍微感嘆了一下」

我會跟身旁的人一起努力放下的

 

「來來來   大家集合 拍照了!」

「志效你的聲音在這時候果然好用~」「呀  俞定延你討打阿!」

太好了,你似乎恢復笑容又開始開玩笑了...

 

「快點站成兩排拍照了」聽著志效的指揮,我默默的移動站到她身旁

「成功了?」輕聲地在她旁邊詢問「嗯!謝謝你  有你的鼓勵才成功的」

太好了,看到你笑得幸福的模樣就夠了....

 

另一旁的對話也差不多

「怎麼樣  有得到回覆了嗎?」「還沒  晚上揭曉」

「如果失戀了我的懷抱可以借你」「噓   你少烏鴉嘴了,但謝謝你了」

謝謝你還願意在我身旁當我的好朋友讓我依靠

「要拍囉!倒數10秒!」孫彩瑛架好相機,按下快門鍵跑回來站在名井南身旁

 

"和你的最後一張合照"  

 " 希望不是和你的最後一張合照"

 

「3   2   1   ya~」

各自迥異的心聲,但不管怎麼樣最後 相片裡大家笑得燦爛

我們高中時期的最後一張團體合照。

 

再見了我們的青春歲月

再見了待了三年令人又愛又恨充滿回憶的學校

再見了我對你的感情,和這張畢業照一起收藏起來永存心中

珍重再見,我們有緣再見。

 

 

 

-END


 

原本想過要不要拆成兩篇內容可以寫長一點

但後來想想,想要一個接一個的視角把它寫完,才能一次看完他們的"鏈結"

要說這篇沒有Happy Ending

不如這樣想,未來還有很多的不一定

或許哪天我們又將重逢,關係也許會變得不同

 

高中是介於成熟與懵懂之間的時期,很多情感在這個時候萌芽也在這個時候結束

帶有遺憾的那種。

當然不止是愛情還有友情,上了大學各奔東西、新的環境、新的人事物

漸漸地以前的好朋友可能會被忘記。

不小心感嘆了一下 XD  

總之希望這篇大家看了會有點揪心也會想起自己曾經美好的學生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