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周子瑜...

 

志效一直吵著要我們上來分享些東西...

 

說實在我真的不擅長... 但她拿老闆身分欺壓我,我不得不從...

 

嗯...  抱歉 我可能會比較無趣一點...  就先請各位見諒了...

 

先自我介紹一下好了,我叫周子瑜,是轉角咖啡館的店長...

 

其實店長這職位誰當都可以,畢竟是我們一起合資開的,但她們不知道為什麼都選我...

 

嗯... 好吧  總之我就是店長....

 

至於我主要負責的工作就是在吧檯這裡調飲料跟煮咖啡...

 

咖啡是我從學生時期就一直很喜歡一直在學習的事物,也因為這樣才會想開咖啡館...

 

今天其實是想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什麼是“花式咖啡”...

 

其實花式咖啡就是單品咖啡多加些其他原料比如:牛奶、巧克力醬、酒、茶、奶油等等...

 

花式咖啡沒有太多的定義也不能算是真正的咖啡,只能算是一種飲料....

 

大家都可以做出自己命名的花式咖啡,這跟雞尾酒的道理差不多...

 

要更直接舉例來說就是,大家之前看過一部很紅的電影...

 

裡面帥氣的咖啡師總會照客人的要求調出很多特別的咖啡,嗯 那就是花式咖啡...

 

只不過電影裡的誇張了一點,還有電影出來後造成了我一段時間被要求的困擾...

 

「我要一杯失戀的痛」嗯... 你們能體會我聽到時的感受嗎....

 

「抱歉 我沒喝過失戀的痛,但相信這杯咖啡你會喜歡」將手上剛沖好的咖啡遞給她...

 

那是我用哥倫比亞豆沖的一杯咖啡「怎麼樣?是不是酸中帶甜,但應該沒什麼苦味吧」

 

其實我為她加了些牛奶在裡面,讓她喝起來不要那麼苦...

 

「嗯... 謝謝你,沒有想像中的苦澀,很溫暖...」雖然她是流著淚喝完那杯咖啡的...

 

在咖啡館裡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聽到各式各樣的故事...

 

咖啡館是我的夢想,最近我想我完成的這個夢想、這個咖啡館是不是也給大家帶來了力量呢?

 

啊 抱歉呢,不自覺就說了這麼多...

 

還有我才發現我打字有個習慣一直點點點

 

嗯... 今天的分享大概就這樣了,下次有空再來跟大家分享有關咖啡的事好了

 

by 子瑜

 

 


 

有點木頭但又溫暖的子瑜XD

其實我平時並沒有在喝咖啡,所以也是藉由這次題材學習一點咖啡相關知識

參考了一些網路上的資料,如果有誤可以告訴我XD

下一章是 手握著手教手沖咖啡,嘿嘿 猜猜看誰手握著手呢?  但CP也很難說哦XD

繼續努力補庫存...  當然有些題目的內容還要一邊找相關知識,希望能順利更下去T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