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離50還差一點,但我已經回答完,然後看起來也沒人要提問了所以w

總共13個人提問,雖然我很想全都給明信片但還是不要自作孽乖乖抽籤好惹w

決定13取3 抽籤過後得主為 A-Hsia/。/一顆蛋 ,這三位

請私訊我收件地址或是悄悄話留言給我哦  (雖然我覺得應該跳過堯歐逆不用給她才是kkk)

8651.jpg

 

 

以下開始回答問題XDDD

首先回答 寫手個人向30題

 

1.你的筆名是?說說筆名的來源吧

小影。至於為什麼這樣叫嘛... 影是我本名的其中一個同音字w

怎麼說,我的姓名其他幾種組合方式都有人喊過

就沒人喊過小影,所以決定筆名用這個,專屬於這裡(笑)


2.當寫手多久了?

兩年多快滿三年。但還是很嫩很嫩的廢物寫手。


3.目前大概寫了多少字?

不知道..... 因為之前我都用部落格打的,所以沒有計數,最近才換別的能計數的軟體XD


4.一開始出於什麽心態成為一個寫手?現在呢?

一開始當然是基於非常喜歡那對CP互動進而想寫出一些自己的腦補/腦洞~

現在嘛,我還是那樣的,因為喜歡所以寫。

 


5.第一次嘗試創作是在什麽時候?

2016.10月飯上TWICE,2017.03左右開始寫同人文。


6.當時的作品現在讀來什麽感受?

可怕。真是太可怕惹。

雖然現在也沒很好,但當初的真是隨便的可以,不忍直視qq


7.現在主要寫同人/原創?

同人。

之後可能會寫原創試試,那真的要用上十二分心力,希望你們有看得見的那天(微笑


8.喜歡寫什麽類型的cp

雖然是寫同人,但如果OOC的情況下,我好像偏好寫一冷一熱的性格?

可能是因為自己認為人與人之間需要互補kk


9.最愛的是哪一對cp/人,有為他們/他寫過什麽嗎?

TWICE紗瑜CP,現在還有一隊Red Velvet粉藍CP www

當然寫文主要都寫這兩組CP了,但回想起來寫得滿意的並沒有......

噢 粉藍反而有,自己很喜歡For you那篇XD

可能是因為近期才開始寫粉藍,而現在寫文的流暢度比以往好太多了

所以寫起來自然是比較滿意的,當然還有因為整個故事設定自己喜歡XD

不過自我滿足跟寫得好不好又是另一回事了哈哈哈哈


10.感覺自己的文風是怎樣的

嗯...... 就是樸實吧ww 

用詞很簡單,沒有什麼豐富的詞彙、形容.......

是缺點也是優點。

因為寫得直白有些東西寫得很真實,讓人有貼近感,但相對的會比較空洞。


11.最喜歡的作者是?

唔,因為看的類型很廣,所以要說最喜歡的作者我好像選不出來......

以小說類別來說的話

武俠還是推金庸吧 難以取代,比較新一代的推一位女作家鄭丰。

驚悚推理的部分比較常看日本的,很多人都聽過也看過東野圭吾,另外推一位折原一

還有一位中國作家若花燃燃她故事的驚悚詭譎氛圍也是讓我印象深刻。

文青一點,如詩集的話,我自己是偏好陳繁齊李豪的風格。

總之我比較偏向喜歡的內容而非只是作者(?) 


12.平常會不會花很多時間看別人的作品

原本就很愛看小說,所以當然是會w

而且看別人的腦洞跟風格是很有意思,也能觸發自己一些不同想法。


13.嘗試過模仿別人的文風嗎?

唔,與其說是模仿,應該說是那段時間在看什麼樣寫法的小說,

我可能就會很自然的將那種感覺帶回正在寫的文

所以有可能寫這一篇文的期間畫風一直變XD


14.感覺自己碼字的效率怎樣?更新頻率如何?

其實我效率挺高的(?  就是真要寫的時候,可以整天都耗在電腦前把它完成w

以前兩三天就一更,今年真的無法,覺得自己沒腦洞又沒文筆,看文比較實在qq


15.創作的時候有沒有什麽特別的癖好

嗯... 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

除了偶爾會一次開兩三個不同故事,一下打這個一下打那個XDD


16.靈感枯竭的時候會怎麽辦?

聽歌、看文跟別人聊天。


17.更喜歡創作什麽樣的題材?

其實我最喜歡寫的還是真實的心境與生活上的事件去融入在我愛的CP上。


18.當寫手最開心是什麽時候

認識一群有同樣喜好的寫手。喜歡大家一起碎念想退休但又不斷討論腦洞的矛盾模樣XD


19.感覺自己作品最大的問題在哪?

就是如同風格那題所說的,詞彙等等的不夠豐富容易空洞

如果不是同人文、故事又不夠有趣或特別的時候就會是一篇讓人沒興趣繼續看下去的文

只能說我會有這麼高點擊率都要歸功於是同人文這件事,以及寫的主要CP是大勢CP......


20.貼出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一段吧

早晨,陽光滲透窗簾灑在床邊,暖暖的。

睜開眼發現她依然在我懷中,靜靜地看著她,有些享受這樣寧靜溫馨的時間。

 突然之間我就懂了,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我討厭變化,因為那會為我帶來困擾與不安,

 但當你已經適應並習慣了這個變化,那你的世界就依然不變的在進行。

 

 感受到懷裡的人挪動應該是醒來了,

 她抬起頭看著我的雙眼還有些迷濛「早安 桃」我輕聲向她道早,

 從今往後我想就這樣,

 固定每天在醒來後向你說聲早安。 

 

以上來自於我的摸臉CP Constant最後一集、最末段。

滿意的定義大概因人而異。

對於我來說是因為這故事的主角娜璉的心境其實一直有在改變,但最終她才發現並釋然。

那時候這篇文可能有些人覺得結局這樣過於平淡,但我反而很滿意這樣的結束

因為整個故事想表述的、該表述的我的說了。

 


21.寫過h嗎?

有,糟透了www  黑歷史來著,我覺得寫h文要比一般的文要更用功力才行

我覺得我這輩子都不行wwww

 


22.坑品怎樣

不好(喂 

還有四個坑在那沒填完,不過好消息是不會再開坑了,只剩努力還債的部分kkk

 


23.有沒有遇到過瓶頸,想過放棄嗎?是什麽支持你繼續創作的

有阿,anytime都想放棄w 

應該說每次看完別人這麼優秀,就覺得自己寫什麼鬼,還是不要寫了吧w

但是坑都開了總是得填(沒用的責任感),還有就是還是想藉由寫文抒發一些真實的情緒。

 


24.覺得寫作最重要的是什麽

心態。你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寫,不要迷失在點閱率上。

 


25.創作這麽久感覺自己有什麽變化嗎?

嗯 大概就是像前面所說寫文的邏輯清晰很多,但文筆依舊普普通通 (真是不上進)

然後會想的比較多吧,但有好有壞就是了 

想太多然後篇幅變太長就寫不完(X

 


26.寫完之後有沒有檢查的習慣,會完結後大修嗎?

沒有。所以常常有錯字,希望大家友善提醒我qq

因為寫的時間有時候有限,有空就是死命地打,完成 PO文 收工,一點也不想再讀一次ww

修改也是邊寫邊改,通常也只是注意邏輯閱讀通順的問題這樣

 


27.創作時最反感的是什麽

連載中CP未知的時候,各種希望是XXCP的發言。

或是對劇情發展干涉的那種(?)

我是覺得可以猜測接下來劇情,我也很喜歡大家一起討論

但有些人的語氣讓人覺得好像我就一定得照你那樣寫。

 


28.對未來的創作有什麽計劃嗎?

大致上就是把我欠的文跟草稿匣裡的存檔都弄一弄結束掉。

 


29.最後給自己寫一段話吧

希望幾年後自已還在追星、寫文。

雖然沒有優美文筆,不是厲害的寫手,但透過這裡認識了許許多多人

不僅僅是追星的世界廣闊了,更是增添了日常生活的樂趣與豐富性

最重要的是,是難得一次維持了很久熱誠的事情

請讓這成為自己最長久的興趣吧。

 


30.艾特幾位好友繼續吧

艾特朋友也寫問卷實在是個不道德的事情(?)

我就不特別點人了,有興趣的自己拿去寫吧kkkk

 

 

接下來是大家丟給我的各種有趣問題kkk

1.喜歡的時間點

凌晨。如果要準確的時間我選2:30 kkk

 

2.喜歡稻米田還是麥子田

這問題很有趣。

我喜歡麥子有麥芒(就是那個一鬚一鬚的部分),但稻子成熟時顏色比麥子亮,拍照起來很好看。

 

3.吃冰淇淋的話 薄荷巧克力還是一般的巧克力

我吃巧克力比較多,但不討厭薄荷巧克力~

 

4.請影大提供我一個戒掉焦糖奶茶的方法

其實要是問我,我一定會說,喝阿!幹嘛戒 哈哈哈哈

但如果認真要戒你就想,再喝會胖 越來越胖 比堯胖很多 站在她旁邊比例又矮又胖(?

這樣想像一番後,可能就不敢喝惹。

 

5.比較喜歡紅色的火龍果還是白色的

答案是,都不喜歡!

我不喜歡火龍果。但勉強要吃的話會選白色的。

 

6.影大與他的貓咪之間有什麼感人的溫馨故事嗎

沒有欸,只有相愛相殺的故事(X)

 

7.吃抹茶冰的時候會跟紅豆一起吃 還是分開吃

你的問題真的很有趣。因為其實我不喜歡抹茶配紅豆這個搭配XD

如果是冰還可以接受,但其他抹茶甜點我就不是很愛裡面參紅豆。

 

8.喜歡的花?

滿天星? 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就只是覺得好看,又能染很多不同的顏色。

 

9.喜歡玩鬼抓人還是躲貓貓

躲貓貓。 鬼抓人太累惹XDDD

但事實上小時候玩鬼抓人比較多。(TMI過多)

 

10.認識至今影大對我的想法!

厲害的寫手→有趣的孩子→奇怪的灰大。

 

11.還有什麼想跟我說的話嗎kkkkkk

你是一個很有想法也很厲害的小孩,但相對的也給自己太多束縛與壓力

雖然很多問題還是無解的難題,但至少有許多能陪你度過的人在。

希望你過的平安健康快樂,謹記 "人生是自己的,堅持自己所嚮往的。"

 

12.什麼時候開始養貓的XD

大一哦~  在外地讀書跟室友一起養的。

 

13.關於明明是寫手前輩為什麼要叫我老師???

寫手前輩??? 您寫文筆比較久阿阿阿 一軒老師。

 

14.什麼時候可以一起吃火鍋

好的,等我約一波,讓我們正常吃飯聊天,沒有酒。

 

15.放假喜歡做什麼

睡到自然醒!看小說看一整天!

 

16.喜歡打掃嗎

不喜歡,因為我懶XD

打掃就是為了維持生活水準、環境整潔而做的行為無法說喜歡XD

 

17.飛飛是不是很欠打

是。毫無疑問且肯定的。www

 

18.小影有特別喜歡用哪個牌子的原子筆or鋼筆嗎?

還在上學讀書的時候固定用三菱0.38的那款筆w

鋼筆的話,我現在試過的鋼筆並不多,比起筆更喜歡試各種色的墨水XD

目前最愛用的鋼筆是朋友最初送我的LAMY,寫起來挺順手的。

 

19.小影姐姐喜歡九兔熱門cp還冷門cp?

好像無法從這二選一。真的很喜歡的兔CP就紗瑜跟玉米。

雖說紗瑜跟玉米算起來是熱門CP,但我並不喜歡其他大勢CP (2yeon/米彩/豆沙)。

 

20.當有空檔時間 會做什麼?(寫文除外)

空檔嘛...  也就是時間比較少的情況下,看幾篇有在追的連載漫畫或是看同人文XD

整天的休息日就會從 綜藝、漫畫、小說、遊戲 挑今天想做的做ww

 

21.誰是第一個認識的寫手?

第三琳。忙到消失無蹤的娜米寫手大大。

 

22.呈上題 是他來勾搭你還是你去勾搭他?

當然是她XD  但多虧她開始認識了許多寫手。

 

23.地雷是什麼 不管誰踩到必死無疑(?)的那種?

以網路上來說,在我的文底下提這篇根本沒寫的CP或沒出場的人物。

這種我很不喜歡,大家圈地自萌,不要每次都給自己喜歡的CP招黑好嘛!

現實面來說,我非常討厭朋友對我"說謊"還有"違背承諾",總歸來講就是跟誠信有關的吧。

 

24.寫的最崩潰的是哪一篇文章?

很多都很崩潰(x)  認真說,應該是"旅行的意義"吧。

想想就覺得自己幹嘛沒事搞一個這麼累的坑嗚嗚嗚嗚

 

25.專輯小卡總是跟誰無緣?

我的本命孫彩瑛。

不誇張,剛開始的時候真的都開不太到孫彩瑛的卡,一直到後來才漸漸轉好(?)

 

26.如果去便利商店一定要買一種零食會選什麼?

X美QQ巧克力球或是黑嘉麗軟糖。不知為什麼從以前就很喜歡w

 

27.喜歡跟什麼樣的人相處

這個嘛...  願意主動聊天但不會過度熱情的那種吧(?

 

28.會因為什麼事情感到煩躁

很多欸w  因為我脾氣很差,沒什麼耐心、自我意識又很強 (真是一堆缺點)

如果覺得我有耐心、脾氣好的,那看來是我在網路上形象管理得不錯。

 

29.最在意什麼事情

我覺得這個範圍好廣。

如果說是寫文方面最在意什麼,大概就是大家對故事的討論了吧

不然也不會常常在叨唸留言的事情。

 

30.最常看哪個寫手的文章

最常看哦....  這是不是應該視寫手更新頻率? XD

因為我是不太會去重翻看過的故事啦

所以如果說最常看不就也要那個人常更新(x

以之前來說,最常看的是灰大的文。 因為說實話現在幾乎沒在看TWICE的文 

如果是非TWICE的話,果然還是包子的文吧kkk

 

31.覺得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很難相處的人。這是我的真心話。

如同前面所說,有非常多難搞的缺點,脾氣差、自我意識高 強勢、沒耐性

個性一本正經,有時候對做事情的要求很高,跟我一起工作是很累的事情,噢 跟我交朋友也是kkk 

 

32.影大喜歡客運還是火車?

客運。

我在車上基本上就是睡覺,火車上亮又吵,有時候人多就算坐著旁邊也站滿人擠在旁邊,非常不喜歡。

 

33.上一個夢的內容是什麼kkk

這題好難,我每天都作夢。

然剛睡醒會記得,但沒特別記下就忘了,大多都是像動作片一直在跑或走動的內容。

 

34.認為寫作最困難的地方是什麼

跟你的差不多!情緒的表達好難。

喜怒哀樂,在圖畫或影片我們能一目了然,

而寫文要透過什麼樣的表述、形容讓讀的人能感受到呢?

很佩服想像力豐富的人,能夠用很多的形容去讓人聯想到情緒qq

 

35. 如果中樂透想要怎麼花?

我是務實派w  當然想買的東西開心買下之外,部分的錢還是要拿去投資滾更多錢kk

 

36. 理想對象的類型?(可以舉例)

理想型真的是理想。溫柔體貼、善解人意、長的好看誰不喜歡呢?w

但認真一想,我喜歡愛笑的人。

對方笑的開心,我的心情也會很好。

 

37. 見過哪個寫手覺得反差最大?

"見過"覺得反差大這樣是偏向外表吧?

但我其實不會特別去想像對方是長怎麼樣的,所以沒有這困擾(?)

如果是看文和實際相處後覺得很不同的......  嗯 飛飛吧XD

然後當初回覆讀者留言跟實際相處很不同的.....  三琳跟小陣,兩個人設很重的寫手。

 

38. 想開什麼車?(有沒有駕照不重要XD)

我有駕照XD 但很少開也對車款沒特別研究。

可能因為家裡一直是開休旅,所以喜歡大台的車w

但如果我自己要買應該還是轎車吧 

 

39. 期待什麼樣的退休生活。

生無大志,只求不會為錢所困,能安穩悠閒地度過w

當然現在還有很多時間努力,讓自己退休除了不為錢所困還有多餘的錢能到處玩!

 

40.對於一個妳討厭的人類,妳希望他是踩到狗屎,還是被鳥屎擊中?

哇 這問題真是有趣,要是可以最好兩個都中 哈哈哈哈哈

二選一的話,雖然都很討厭,但我覺得後面那個更煩躁XDDD

 

41.妳覺得生日禮物要送什麼好?

你要不要乾脆問本人.........

送上你自己好惹(微笑)

 

42.影影大人如果想刺青的話要刺什麼? 在那個位置上?

文字吧,就是比較藝術體的那種英文字,但沒有想過具體要刺甚麼詞

耳後?或是我會刺在看不到的地方kkkk

 

43.兔對你來說最重要的意義是什麼?

最初只是無聊看了綜藝而不知不覺入坑的

但追著追著越覺得這幾個女孩,善良、單純、努力......

TWICE的風格並不是可愛而是開朗、有活力的,她們帶給我非常非常多的正能量

她們是我第一個追的偶像,是難以取代的存在。

 

44.如果有天退坑,你覺得退坑的契機是什麼?

大概還是忙碌的現實生活吧。

我想或許情感會變得平淡,但我不覺得會是不愛了、不喜歡了所以離開

最有可能的是忙碌而她們也隨著出道時間長了,出現在人前的時間變少

自然而然的抽離了有她們在的世界。

 

45.如果有一件隱形斗篷,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去看看TWICE在宿舍生活的真實互動kkk

其實不管怎麼樣還是會好奇私底下的她們到底是怎麼樣的。

 

46.人生這麼難,要怎麼排解階段性的憂鬱

如果只是階段性的,我會讓自己好好憂鬱一陣子XD

人生高低起伏很正常,情緒高低起伏也是。該難過的時候就難過。

轉換不回來時,會想辦法讓自己哭一場,把心裡的不好都藉由流淚給逝去。

然後很務實地想著,嗯 日子還是要過,錢還是要賺,明天繼續過日常'。

 

47.在沒錢的狀態下,到底該不該用盡方法去飯咪⋯?

我覺得追星這件事還是要量力而為。

當然這個當下會覺得為她們做什麼都很值得,可是人生並不是只有她們阿。

有能力或是有人能給予幫助,自己也能確實償還當然是gogo,不要後悔就好!

 

48.喜歡茶還是咖啡?

茶。我不喝咖啡ww

 

49.最想買的一樣東西?

最近的話是Switch XDD ((結果在這回答途中我已經買惹

 

50.完成創作時妳有什麼感覺?

終於寫完了!! XDD 

原本想到腦洞的時候都覺得很有趣,但真的開始寫就有點崩潰ww

所以最後寫完我都沒力氣再去看一次校稿,滿腦子只有太好了寫完能發惹w

51.沒點子的時候怎麼辦?

前面答過,我都是聽歌、看文跟別人聊天。

52.最喜歡的電影是哪部?

其實我不常看電影,然後看的電影也跟看書一樣不怎麼挑類型

所以也是答不出來最喜歡的電影是哪部XD


53.最害怕的生物?

動物的話我好像沒有害怕的 (應該)

昆蟲的話也不是害怕,最多覺得噁心吧(?) 

嗯......  我膽子比較大,所以直接這樣問我,我還真沒想到哪個東西很可怕w

 

54.最喜歡喝什麼飲料呢?

我們家從小就不太給飲料喝,反而長大後比較會買來喝w

但我原則上都喝無糖綠茶(?),就連手搖飲都點無糖珍綠XD

偶爾突然很想喝才會買有糖的飲料 (奶茶or巧克力可可 之類的)

 

55.最討厭哪種蔬菜?

噢噢噢 我很挑食的,所以很多蔬菜都不吃ww

只要是生菜我就不吃XD

然後不喜歡茄子、青椒、香菇 www

 

56.當寫手到現在 有學習到什麼嗎?

我很懶散(?  其實寫文方面並沒有什麼進步XD

不敢說學習到東西啦,可以說有所收穫

就是認識了許多追星同伴還有很多腦洞夥伴吧~

 

57.有特別喜歡彩瑛的哪對CP嗎?(我是站迷彩😂

早期的讀者應該知道我一開始完全不寫彩CP www

那時候還很多人因為這點對我印象深,掛著彩瑛頭貼但寫紗瑜的彩推kkk

後來才開始寫一些彩CP,最後覺得紗彩最對我胃口(笑)

 

58.最近有特別喜歡聽什麼歌嗎?

TWICE Feel Special 全專!(認真)

除此之外看了Begin Again3裡太妍唱Adele-When We Were Young

非常驚豔後就一直反覆聽,原本Adele的版本也喜歡,太妍唱的版本也喜歡

 

59.比較喜歡吃正餐還是甜點呢?

正餐!雖然有時候喜歡吃零食,但不吃正餐我就會一直覺得沒有飽XDD

 

60.(私心問一下)覺得我的留言怎麼樣呢?

一直都很用心阿~  我很感謝你每次都很用心的留了滿常的回覆

講講文章或是偶爾分享日常上碰上什麼,這樣的互動很好

只是很抱歉我現在沒有很快的回覆留言,但我都有看到,真的謝謝!

 

 

arrow
arrow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