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上一站的主辦人鬼carry我 讓我能有足夠時間思考

而且也把一切導向正軌XD 能夠不煩惱太多的接續下去kk

還沒看過接龍文的可點進去看前一篇以及鬼的部落格內有統整各站連結。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其世家。

 

林家大小姐與平井家二小姐成親之日熱鬧非凡。

灼灼桃花漫天紛飛,似在慶祝這天賜良緣 共結連理。

周子瑜並未缺席這場盛事,她默默地隨著出嫁隊伍,親眼見所愛之人踏入了平井家大宅。直至日落西下,街上人群皆散去,唯有宅邸燈火通明好不熱鬧,她這才動了動已僵直的雙腿離去,離開這個擁有諸多回憶之地。

 

說好聽是浪跡天涯,實則逃避療傷。

在外流連了好長一段日子,就連自己都數不清、記不得究竟離開了多久,可心中的倩影從未淡去,每當入夜她總會夢見艷麗桃花以及桃樹下的她。

「若忘不了,毋須刻意遺忘。」愣了會才抬頭看向對桌的人,那人舉起酒杯一飲而盡接著又說「我對你倦了,就此別過吧」周子瑜聽聞此話又是一愣,隨即了然這是這人霸道的柔情。

「我若走了誰來幫你一起打理這餐館」「哈 少臭美了,我俞定延還有什麼事做不成?有你沒你都是一樣的」周子瑜直盯著她的眼眸,想看出渾身傲氣裡的一私動搖,還想開口說些什麼,可那人不給她機會,驅趕她離開這個待了許久,宛如第二個家的地方。

「謝謝你 定延」周子瑜在餐館大門闔上前輕聲地道謝,裡頭的人沒有回應僅有門鎖栓上的聲音。令人感激又抱歉。

 

 

 每當桃花盛開之時,林娜璉便會來到當初與她相遇的桃花林,年復一年。那日負氣對她口是心非的說"我再也不要見到你",那人真就此消失不再出現,就連派人悄悄尋探都沒能找著。

「璉,妳相信我們有來生嗎?」 當她聽到熟悉的聲音回過頭時還不可置信,此時此刻究竟是真實還是那夜夜纏身的夢境。

在望進那人溫柔堅定的眼眸時她就知曉,毫無疑問是真實。

她的子瑜回來了。

 

由嫣紅桃花見證,鮮血為誓,若有來生,願我們長相守候。

 

 

 

周子瑜由夢中驚醒,接著便感受到身上的重量。

那人乖順的靠在自己的肩頭,兩人身上披著一起買的動物造型毛毯,就如同以往窩在客廳看電影親暱的模樣。

仔細一看,她的臉頰消瘦了,白淨的臉上多出了明顯可見的黑眼圈以及尚未消逝的淚痕。

我們究竟是為什麼走到這一步呢?

有什麼滑落下到了毯子上,看著灰色的毛毯被滴出了深淺,周子瑜這才發現,原來自己也在落淚。

想起昨夜俞定延說的一言一語,拾起掉落於地的日記本,果然上面寫滿了對自己的埋怨、對彼此間情感轉變的困惑,還有最後布滿的思念。

看著最後一頁上頭一筆一畫反覆寫上的字句,周子瑜終是露出這段時間以來最輕鬆、最真誠的微笑。

是阿  我想我也是 ——我還是愛你的  娜璉。

 

 

-

打開門鎖進入屋內沒有見那人身影,孫彩瑛卻是鬆了一口氣。

儘管昨晚下定決心要勇敢面對,可一想到或許兩人之間就此緣盡,心頭還是克制不住的疼痛。

明明是一起居住的小窩,卻沒有人睡在這裡,身為主人之一回家卻是戰戰兢兢。呵  這樣還要自欺欺人嗎 孫彩瑛? 或許這一次真的要結束了吧。

「怎麼站在門口不進去?」身後傳來的聲音還是那樣令人心動,溫柔的,讓人一頭栽進去,是個無法逃脫的美好幻境。

孫彩瑛沒有回應,脫了鞋 自顧自的坐到沙發上。默不吭聲,看似鎮靜,眼神卻惶惶不安,宛如待宰的羔羊。

「彩 還記得我們初次見面嗎」孫彩瑛因為她的稱呼而一愣,腦裡隨她的提問喚出那日情景,臉上隨即露出了連自己都未察覺的笑容「當然 怎麼會忘呢」對你一見傾心的瞬間。

 

校舍是倒ㄇ字型的,穿過正面的迴廊就是被校舍包圍的中庭,下課或是午休都有不少人會待在那,當然穿越過中庭是最快抵達另一棟樓的方式。

某一天要到對面那一側2樓的教師辦公室找班導的時候被天上突然掉落的東西砸中,孫彩瑛想幸好自己的腦袋夠堅固,頭上腫了個包,一時暈眩,沒有太大不適。

低頭一看是一塊板擦,抬頭一望有個一臉驚慌的女孩。大概就是她了吧,掉落板擦擊中自己的罪魁禍首。

那女孩與自己對視了幾秒後回過了神接著就消失在視野裡,沒多久就見一人奔下樓梯,而下一秒她華麗的跌倒在自己面前.........

結果最後她傷的比自己還嚴重,反倒變成孫彩瑛陪著她到保健室擦藥。

所以說阿  喜歡真的很莫名其妙,連話都還沒講過,只不過是抬頭望進她雙眼的瞬間就喜歡上了,甚至她們的相遇還不是那麼愉快的。

但那又如何呢,對孫彩瑛來說感覺出現了就應當順由心而去行動,所以也才有後來她不斷追求湊崎紗夏的那段過往。

 

 

但她不解紗夏此時提起初見面是為了什麼?

看了看她的臉龐,帶著笑的嘴角、溫柔似水的目光,一如當年,只是變得成熟、變得更加的有魅力了。

從認識到現在似乎從沒猜透過她的想法,但現在想來大概是自己總是避而不見吧。

「彩瑛 你說過你對我是一見鍾情,但我不是。」孫彩瑛僵直了身體,果然該來的還是會來「你總是熱情、毫不掩飾的表現出你對我的喜歡。」她頓了會又繼續說「其實那時候我不太知道也不太確定自己對你是怎麼想的,只是一直很嚮往哪天會遇上算命說的好對象,談一場美好難以忘懷的戀愛。」

孫彩瑛苦笑了一下,其實她也知道湊崎紗夏當初並不是真的很喜歡她才答應交往的,只不過現在被她如此直接的說穿心裡還是很難受。

「很抱歉彩瑛,一直以來都是你在付出情感,而我總是被動的接受......  這幾天我想了很多,在想你是不是真的受夠了我,終於忍受不了這樣的我,所以才去找了別的女孩...」隨著她的呢喃,第一次看見了除了冷漠以外的情緒在她臉上出現 —痛苦。 

「我... 我沒有 我是說... 差點做了對不起你的事是事實,但我沒有受不了你 我沒....」「我知道。」「......嗯?」「桃說 雖然你對我失望但卻從來沒有死心。這句話我也思索了很久,最後想通了。我啊 因為從來沒有積極的面對過,才會在不知不覺間喪失了熱情」孫彩瑛皺眉,思考著她究竟想要表達些什麼?兜兜轉轉的說了這麼多,是為了讓自己能夠平靜地放過她不再糾纏嗎?

「嗯...  我想要再給彼此一個機會。應該說,給我自己一個機會。認真的去思索我們之間的相處,該怎麼與你互動...」湊崎紗夏說到這有些心虛地看向了孫彩瑛,畢竟長時間來都是自己冷處理兩人之間的相處,現在才大言不慚的說要改變是不是太過份了?

「我... 我可能比你所知道的還要高冷哦」湊崎紗夏看眼前的小孩嘟著嘴這麼說忍不住笑了。

她想 或許現在也不遲,就算嘗試過後結果可能不盡理想,但至少現在我們還不想放過彼此,那就讓我們在原有的基礎上,重新來過吧。

 

 

-

機場裡來來往往的人,各式各樣的語言交雜,鬧哄哄的環境裡卻獨有一處彷彿是靜止的。

平井桃一眼就看到她,長凳上的那人低著頭盯著自己懸空晃動的腿,看不見臉但不可能認錯,那是總令她擔心、總讓她掛記在心頭的人。她的緣、她的劫,她的名井南。

「回家了」腳邊的行李箱被拉走,手也被牽起,名井南就這樣呆愣愣的看著她的背影,兩人都沒有多說一句話。

上了車還是一樣的靜默,名井南想了想還是決定現在就開口說出自己的感受與想法,她不想再被平井桃給一把推開、避而不見「桃 我...」「回去再說,我也有話想跟你說。」不同以往的態度與氣勢讓名井南沒辦法再度開口,內心惶惶不安,擔憂回去後又會是一個糟糕的結束。

面向車窗試圖迴避尷尬的氣氛,窗外快速閃過的街景,很像時間在倒轉一樣。

要是真能倒轉時光有多好... 

如果能回到認識你之前,不要認識你、不要愛上你,我們就不會如此痛苦了對吧?

 

 

 

下一站交給 優秀萬字寫手 a.k.a不寫番外不行 的飛飛w

相信優秀的飛飛會給大家一個完善的結局和精彩的番外(笑)

 


最後發表一下參與心得(?)  首先解脫了歡呼ww

這次是第二次參與這個活動 (聽說是最後一次kkk

雖然去年參加過後就碎念下次不幹了,但時間到還是就這樣加入了XDD

接龍的樂趣就是難以控制(X)所以有時候搞得後面的人很崩潰

但相同的會有很多驚喜感(?)能看到更多可能性kkk

總之還是非常感謝主辦人小鬼,還有一同參與崩潰的大家(笑)

 

明年或許不會再有這活動

但各位... 請相信我,寫手的腦洞源源不絕,以及自作孽的能力也是無人能敵(微笑)

所以就算沒有接龍活動,大概還是會冒出很多奇奇怪怪的活動的kkkkk

 

arrow
arrow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