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就算你變了選擇的也不是我   //連自欺欺人的機會也失去了,我又該如何是好

 

 

「沒有想過給自己一個機會嗎?」這是第一次彩瑛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什麼機會」「你知道的。明明有對你好的人又何必苦了自己?」她拍拍我的肩不再多說。

其實我知道她在講什麼,南真的是一個可遇不可求的好對象。可是也不知道是我的個性固執,還是真的著魔了,就是過不了心裡的坎,總是無法放下紗夏。

在外人看來總是我為紗夏做了很多事情、紗夏她很依賴我,但事實上我也有很多依賴她的時候,在她面前我才能很放鬆的做自己,毫無掩飾。

 

就當作是上輩子欠她的吧,就當作是注定,把一切推托給命運,固執的我想就這樣繼續在她身旁,陪她走下去。

直到那一天姜泰希的出現,比起以往每一次聽聞她交往的消息都要來的令我疼痛、不堪.......

 

 

那年是大三。

沒有第一年初入學的青澀、懵懂,兩年的時間已足夠熟悉在這個城市的生活,班上的大家雖然平時各自成群為伍,但好歹一同度過了四個學期,不熟悉也至少有印象。而我跟紗夏被同在班上的這群好友陷害參選班代副班代,當然這種麻煩事沒有人想做,班上的大家有志一同的將票投給了平時還算認真的我們。

最終定案,翻了她們幾個一個白眼,接過老師給的資料,我想未來大概心苦的還是我這個副班代吧....

 

幸好紗夏還有點功用,個性外向開朗的她負責與人面對面,我只要替她記住交辦的事項就行了。

而在這個學期有一位轉學生,我們開朗的班代大人自然是主動去認識她、關照她了。

很快的她們就變的很熟絡,而我一貫不愛跟陌生人接觸只是保持的友善的關係而已。但漸漸的,姜泰希找紗夏陪她的次數多了,甚至是約紗夏出去看夜景出去玩。

我開始感到擔心與不安,卻沒有什麼能說的,畢竟什麼事都還沒發生不是嗎?要說我為什麼會感到擔心...... 因為我一直都很了解紗夏,任何關於她的情緒變化,我都清楚的能感受到,而姜泰希是個總是中性打扮的帥氣女孩,個性又跟紗夏很和得來.....

 

 

最終我害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在某一天紗夏和姜泰希出去玩回來後,如同往常開心的跟我分享她們去哪,怎樣好玩什麼的。我忍不住開口問她「你對姜泰希是以朋友相待呢還是......?」縱使她平時再傻也懂我想問些什麼。

「我原本也想過這個問題,但如果真喜歡上了也沒辦法」她一臉豁達的說,卻不知道我的心有多寒冷。我不再多說,只是真的很難受,儘管她想法變了但對象始終不會是我。

 

她以前總說她並不排斥同性相戀,但對她來說不可能,因為家裡的人無法接受,而她是很看重家人的看法的,對她而言親情終究會大於愛情而愛情大於友情。

卻沒想到這一次她竟然動了想接受姜泰希的念頭。

 

我的情緒就快爆炸但我無法對她宣洩,最後還是選擇了逃避。打電話叫彩瑛到酒吧,拉著她陪我喝酒陪我買醉,我從不會這樣做的,我不愛喝酒,偶爾跟大家一起也只是小酌,因為還要照顧那個人......

「雖然不知道是為什麼但一定跟紗夏有對吧」彩瑛一臉篤定。也是阿,我還會因為什麼,還會因為誰而如此自甘墮落呢?

「呵呵  我從以前就什麼都不敢說,默默陪伴在她身邊,只因為我知道我們不可能,但她現在卻跟我說她似乎喜歡上一個女孩了,你說我到底算什麼呢......」「那你也跟她說阿,說你喜歡她」「但她不喜歡我啊!講了就沒辦法回頭了,連朋友都當不成...」我想彩瑛肯定很無奈吧。這樣的對話重複上演多少次了?我也討厭啊!討厭這樣卑微的自己、討厭儘管很痛卻也無法放手的自己,討厭自己固執,為什麼非要執著於她,為什麼!為什麼.......

 

 

最終因為喝了太而失去了意識。

孫彩瑛愣愣地看在眼前痛苦的好友,這是她第一次聽到周子瑜完整的內心話。

對周子瑜來說,那像是一個自欺欺人的魔咒 ——湊崎紗夏無法接受同性相戀。如果湊崎紗夏找個好男朋友共度一生,她就能夠忍受祝她幸福快樂,但現在紗夏若愛上女孩,這對周子瑜來說對像似乎跟自己對等了,那以往不斷欺騙自己又算什麼呢?有了機會但那人不是她自己這該有多痛呢?

孫彩瑛心疼眼前的人,可感情的事不是當事人誰也不能插手。

不過我至少能幫另一個人一把,孫彩瑛這麼想,發了封訊息出去。

 

 

 

當周子瑜睜開眼時覺得頭痛的快爆炸,身體一點力氣都沒有,放棄移動繼續倒在床上。

看著天花板知道這不是自己的房間,但一點也不擔心,她深信好友孫彩瑛不可能把她丟著給別人撿屍的。

「子瑜 你醒了 ?  還好嗎會很不舒服嗎?」當溫柔的聲音在耳邊響起便知道自己被丟在哪了「南... 咳」自己開口都嚇了一跳,聲音因為熬夜跟喝酒的關係沙啞的不像話。

「還好嗎? 起來喝點熱水」被扶起身來但實在是很不舒服,只能無力的靠在她的身上,卻突然的被她給擁住「別難過,不管怎麼樣有我在你身旁」

沒有過問,或者無須過問,但不管如何她溫暖的話語總是能觸動到我的心。第一次在別人面前放聲的哭出來,她就這樣靜靜地,拍著我的背讓我放肆地哭泣。

或許是因為宿醉,哭累了抱著她又沉沉睡去。這次,我溫暖且安穩的,好好的睡了一覺。

 

 

-TBC-

 

arrow
arrow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